Double K  

【RPS】Still in Love Somehow(八千字 一发完)


⚠️Brolin+VO+Jewnicorn+卡配罗 乱炖
纪念他们这一年间时隔多年的同框或伪同框。
头一次打这么杂的tag希望不要被打😂
BGM Still in love somehow by Evan Taubenfeld

正式高三之前的最后一发了,用了点priest大大的句子,给自己攒点人品,希望每次考试都顺,直到高考。以后大概一个月一更或两更了,给所有的小天使说谢谢,给所有的小天使说对不起,真高兴在lofter遇到你们,说不完的爱你们。希望大家都能好运,都能得偿所愿,么么哒。




正文:

纠缠,大概自古以来便只有三个结局。要么痴心感天动地,万幸老天垂怜,能从纠缠变成缠绵;要么一方看破放下,从此天涯两不见,老死不相往来;要么两败俱伤,死生纠葛一世,不过成就一段说不得的孽缘。
———题记



虽然同是圈里人,但Andrew和Orlando其实并不熟悉,因此看到酒意微微上头的Andrew时,Orlando最开始并没想管,总会有他的好友过来带他回家,安置好他的。他轻轻颌首,和双眼已经微微失焦的Andrew打个招呼算作礼貌,就打算转身离开。
就在那个时候,Andrew抓住了他西装的袖口。“我第一次见到你,也是你第一次见到我,多巧。”他卸下平时毫无破绽的美音伪装,带出一口软糯的英音,他的眼神微微涣散,那棕色的蜜糖现下像些许融化的巧克力一样诱人,Orlando本想推开他,但听着那样的声音,看着那样的眼神,心底里莫名升腾起一股名为同病相怜的感情,心软得自己都觉莫名其妙。
“你说我们应该结婚,一起生活,一起住在大房子里。”这下Orlando彻底确定这个人是真醉了,他隐约觉得眼下这只醉加菲的醉话不能被传出去,于是自觉肩负起保密的任务,将人半拉半拽地带进了更衣室。
“你在说谁呢,Garfield?”
“叫我Andrew。”他不满地嘟囔了一声,完全忽视了Orlando的问题,“第一次见到你,我就喜欢上你,我应该在更早的时候遇到你。”
“那一定是个很好的人,我猜。”
“是的,Jessy是个棒极了的人,在和他合作社交网络之前,我就被他折服了。”他很笃定地点点头,把Orlando吓了个半死,令其旋即庆幸起自己的决定来。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如果在这儿的不是我,你的演艺生涯大概就结束了。”
Andrew没去反问他为什么不用担心他在这儿,他的眼睛变得亮晶晶的,“我知道啊,这都是不该说的话,可是我能说上几个小时几个星期几个月。我知道我不是Edwardo他也不是Mark,但是我……”他垂下长长的睫毛,天上的星星坠入人间爱河,“不知为何……”
“你还爱着他?如果有机会再见,你会主动迎上前吗?”他这样问Andrew,撕扯开自己身上一道深可见骨的伤疤,“这么多年之后?”
“我想我会,时间从来都不是最难的那个问题。”
我会。这回答击中了他,随即让他露出一丝苦笑。时间从来都是最难的那个问题。当他那样年轻的时候,还是个顶着莫西干头的中二少年的时候,第一次见面他就对那个老家伙充满好感,可是在那个时候,他又怎么能体会Viggo的拒绝中包含的深沉爱意呢?他所给予他的从来都不仅仅是简单的爱情而已,比那多得多,可是如果他们之间不隔着那么多年的人生,他就能早些分辨清楚,他就能……
他又能怎么样呢?他仍懵懂怀揣温热,他已阅尽人间失格。只是无论过了多久,有一个问题的答案永远都不会变。
“你有没有把这样一个人放在心上过?”
就像这十几年来,无数次被问到这个问题一样,问话还未结束,他的心里就有了答案,但偏偏不能脱口而出,偏要在嘴边打几个转儿,珍而重之地才敢念出来,如此方不至于轻浮。在这个小醉猫旁边,Orlando觉得自己也微醺似的,竟不管不顾地说出了那个名字,每个音节都咬得那么清楚。
“Viggo Mortensen。”
“你后悔吗?”
后悔什么?若当时热吻不单单落在他耳背?若当时聚光灯下拥抱可更无畏?若当时敢放声宣誓谁与谁般配?若当时胆敢放纵一刻不后退?
“后悔这么多年没能鼓起勇气去见他,只能一个人在新西兰看早已经没那么亮的星星,我也不敢去那片银蕨森林,我自己肯定会在里面迷路出不来,你说得不错,这些话我一句都不该说,但我能说上几个月。我明明是有机会见他的,却总是近乡情怯,每次错过之后,我最后悔。”
“那就去见他,去见他,难不成非要等到相见不相识的时候不可?”
他某根早就断了的神经又接上了。



那是相隔十余年之后,他和他又一次同时站在聚光灯下,他打了招呼,却不敢直视,被Viggo半拥在怀里,手已不由自主地凑近他的脸。他更老了,自己也不再年轻了,可是不知为何,不知为何,他仍旧爱着他。It's all kinds of love。
他们重新熟悉了起来。他不知道如何更好地描述这种变化。
魔戒十五周年重聚,他们用刀叉作兵刃,摆出当年剧照,他左手叉右手刀,作出搭弓射箭之态,眉眼间是难得的极度愉悦放松,年近四十,却再度有了许多年前才有的由人变为精灵的恍惚感,像是Viggo曾经抓拍下的他上妆的一瞬间,这种入戏的感觉从来都只有Viggo才能带给他。
他们恢复了某种联系。他可以在晚宴上跑过去,借打招呼的名义在Viggo耳边喃喃低语。他也可以在自己的访谈节目里开Viggo的玩笑,假装报上他的手机号。他在加勒比海盗五里有一句台词是“Henry my son”,他的心跳突然失了规律,他多希望Henry就是他的儿子,其实如果不是因为Henry是个魔戒粉,他根本不会有机会认识Viggo的。
他曾经在他们之间划下楚河汉界,以各种各样的名义,而如今那界限一退再退,他以为自己早已不再是毛头小子,却还是乱了阵脚。他心里隐约知道,自己早晚还是要缩回去的,因为只要当他看着Viggo,那道防线便是如此容易被攻破。可是他不能。
他看着屏幕里的Viggo,他正提到自己,却从不愿直呼自己的名字。他叫他“magical elf”。他突然看到潮涨潮落、日月星辰从眼前掠过,痴嗔贪欲秋风扫落叶似的一个不剩。其实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只要还可以一直这样看着他。



Henry已经是个二十岁的大小伙子了,孩子年纪一大,就越来越不喜欢跟在家长身边。Viggo陪他一起过暑假的提议被无情否决了,他叹了口气,露出一点儿大不中留的无奈来。Henry打小就见不得他爸爸不开心的样子,一下就泄了气。
“好吧好吧,可是我这周末是要去美国看球赛的。”
“Kaka?”
“是啊,他去大联盟之后,我还没有去现场看过他的球赛。”
“那你就更应该带上我了。我可以用西班牙语和他的葡萄牙语沟通,可以给你们做翻译。”
“他的英语很好的。”
“那也和母语不一样。相信我,人在异乡,最喜欢听到家乡的语言,这会为你加分的。”他制止Henry继续找借口,“而且Kaka喜欢魔戒,他会乐意见到我的,没准我还可以给你搞到前排VIP的票。”
“爸爸,你真是太……”
“成交?”
“成交!”Henry和他击掌。
比赛日瞬间到来,Kaka身披紫色球衣,第无数次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从边门出来的时候,意外被一对父子拦住。以为是一般球迷,签完名之后笑了下就继续往外走。待到抬头,愣了一秒才认出来人,“Aragon!”
“Viggo Mortensen。我的儿子很喜欢你,特意陪他来美国看你的比赛,虽然我不太懂足球,可你踢得很好。”
“是吗?不如等一会儿出来一起吃个饭?我儿子可也一直缠着我要你的签名呢,从来没想过能这样见到你。”
小Henry被两个谈笑风生的大人晾在一边,也并不觉得不舒服,能这么近地见到Kaka,已经是实现小时候最大的梦想了,更别提还能和男神一起吃饭,之前从来没想过好吗?他的西语讲得不好,却不是完全不懂,就算只听着他们聊天,都觉得是愉快的。
晚些时候,三个人一起找了个不太出名的餐厅,找了个靠里的位置。
“我从小就既喜欢魔戒,又喜欢足球,没想到今天两样都占全了。”Henry似乎有点不好意思,但害怕错失这也许一生一次的向男神表白的机会,“我从红黑军团众神时代开始就喜欢你,我爸演完人皇之后,你就是我心里的人皇,陪我过了十年,以后不管你继续在大联盟,还是以后真的退役了,我还是会一直支持你,就像我现在时不时还是会把魔戒翻出来看一看一样。”
“哇哦,谢谢你。”Kaka今天出门之前刮了刮胡子,笑起来还真颇有几分米兰圣西罗王子的样子,“真是缘分啊,以后想去巴西玩儿的时候记得叫上我啊,我给你做导游。”
Henry已经开心得说不出话了,点点头就开始专心对付盘子里的牛排,但显然精力还放在Kaka身上。
“你前不久是不是还见了精灵王子?”作为一个魔戒粉,Kaka尽职尽责地八卦起来。
“嗯,其实我们一直都还有邮件联络的。”他碰了碰自己的鼻子,和Orlando回答这个问题的反应一样。那是个说谎的微动作。
但显然Kaka没有发现。“是啊,越早的朋友越可靠,我和Sheva他们都还有联系,和Cris他们反而聊得少了。”
“其实有时候和时间没有关系的。”Viggo看着自己儿子的偶像,突然觉得他也不过是个年轻人,忍不住把他当成小辈开导,“有时候其实是你无意中疏远了一些人而不自知,也许对方也不想和你断了这份联系。”
眼看自己的艺术家老爹要开始循循善诱,Henry忍不住用自己蹩脚的西语打断了他。“Kaka先生,八月份你们是不是会和欧洲有全明星赛啊?”
“是啊,不过我还没有想好要不要把自己加到大名单上,其实就算加了我也不一定能上的。”他有点无奈地笑笑,“因为伤病,我的出场次数太少了。”
“您要相信您自己!人气榜上您是唯一一个离开了欧洲顶级联赛还能进前五的!”Henry夸起Kaka完全不留余力,“再说了,要是真的首发了,也许您能对上C罗也不一定呢!”
“可是我……”Kaka看着Henry期待的大眼睛,终究没忍心泼冷水。他的心态这么快就老了吗?这么快就已经再也没有年轻人的勇敢?
“挚友重逢,未必有您想象中可怕。”Viggo诚恳地说,“我和Orlando的见面就比想象中更好,和对的人见面,能让你感觉仿佛回到过去的岁月。”
“也只不过是仿佛罢了。”
“但是一起度过的新的时间不是骗人的。”Viggo敏锐地察觉到他们的话题已经偏离了最开始的方向,但他无意点明。
“是这样吗?你们从未感受到过那条界线的存在?”
“我们小心地不跨过,尽管完全不跨过是不可能的。”
“那已经彻底过线的人还有救吗?”他爽朗地大笑起来,仿佛根本不在意Viggo的回答,“咱们别在这儿打哑谜了,Henry会觉得没意思的。”
“没有,能听你说话怎么会没意思。”
Kaka把自己的电话写在餐巾纸上递给他,“我们很有缘分,你可以来找Luka踢球,他会很乐意多交一个朋友的,何况他爱魔戒,你爱足球,你们会有很多话说的。”
“谢谢!”
“该我谢谢你才对,我回去跟boss说,让他把我加到大名单上。”
“我会很期待这个八月的!”
“我也是。”



他翻了翻ins,他和Cris都很喜欢po照片,但是已经很久没有过互动了。他们之间的关系好像就断在了Cris来机场送他的那一天,那以后,他们没再以任何方式联系过,也许Cris会看他的新闻,关注奥兰多城的动向之类,但也就仅止于此了,他也不得而知。
看到欧冠冠军之夜,他起了心思,毕竟也是皇马旧将,给老东家祝贺一下也是应当的,于是手指一点,C罗的照片下面就变成了“Kaka及其他244688个用户”。他的名字紧挨着他的照片,这么近,那么远,隔着一个太平洋,隔着几年岁月。
他有意无意地表示着什么,让Luka穿着印有CR7字样的裤子,给举着CR7球衣的球迷签名,他这才恍然惊觉,Cris几年前都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来做这些事的。而他看到自己的赞又会是什么反应呢?或者说,他会看得到吗?他们早就……近乎陌路。唯一一点藕断丝连的牵系只在记者偶尔的问题里,“你怎么看你以前的双子星搭档?”“你怎么看双寡头时代前的Kaka?”
他有时候后悔去皇马的选择,也许没有去,他的伤病就不会来得那么快那么急,他的巅峰期不会如流星一般转瞬即逝。可就是这样一个人的时刻,他又总觉得不后悔,不仅仅是为了他深爱的米兰的财政危机心甘情愿做出牺牲,比那更多,如果没有在皇马四年,他就不能和那个曼联的小傻子并肩战斗。他们两个,有一个能站在世界巅峰也就够了,他与有荣焉,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他怎么可能没看到,他隔三差五就要把他们以前的点点滴滴拿出来看一看,又何况是Kaka给他点赞这样轰动的事?
他看到Kaka迟来的回应,忍不住爱哭包上身,又有些想哭了。也不枉他当初给迷你罗穿巴西队服,专门给已经有了Kaka签名的人再签名,“你多么幸运,有了世界上最厉害的两个球员的签名啦”,那个时候,他最喜欢这样说。
他看到网上那些小姑娘管当年的他叫“小小罗”“少女罗”其实心中并不反感,如果能再得Kaka在侧,他又何尝不想做个只管踢球就好,其余全都一股脑撒手不管的傻子呢。可是现在只有他了,他不仅要连着Kaka的份一起大杀四方,还要担起队长的职责,他不再是谁都不管只给Kaka传球的小小罗了,他现在有时全场两助攻而把进球都给队友。他也为葡萄牙的世界杯鞠躬尽瘁,是不是等他将世界杯的奖杯抱在怀里的时候,就能离他的上帝之子更近一步了呢?
不,他又这样了,他不是他的,从前或许曾经越界,但那年之后就再也不是了,以后也不会再是。
可这不妨碍他看着Kaka的ins笑得像个吃到糖的孩子一样甜。
“看什么呢?”他抬头,看到Bradley。Bradley是英国演员,喜欢各种极限运动,还喜欢踢球,平时经常跟着国家队的一起瞎混,有时候也玩到欧洲来,两个人性子很合,没见过几面,却是还不错的朋友。
“一个失联很久的朋友给我ins点赞了。”
“Kaka?”Brad用的问句,眼神却很了然。
“你怎么知道?”
“我当然……我能嗅到你身上和我相似的气味。”
“当然了,在场的在草坪上跑了几个小时,哪个不是一身臭汗?”Cris明白他的言下之意,却试图打哈哈混过去。
Brad也没再和他纠缠,只是很了然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既然人家都挽留了,你也就别假装矜持了,到时候哭都没处哭去,迟来的挽留也是挽留啊。”
“那你呢?过两天不回一趟英国?我听说过两天Colin的剧首映。”
“就你知道得多。”
“就说你会不会回去吧。”
“不会。”



Colin最近总接到粉丝热情的私信,说在伦敦街头看到了Bradley,他客气地回信,却没多说什么。
“我每场都会去看的。”几年前一句无心笑言,何必当真,纵使当时真心诚意,时过境迁,又有谁还会把它放在心上?人在最美好的年纪里,总喜欢说些和永远挂钩的词,“我们要一直联系啊”“一辈子的好朋友”“你的戏我每场都会去看”,那只是因为还太年轻,还不知道时间意味着什么。
人世间没有黄泉才有的忘川水,殊不知只是忘川水改头换面,以另一个名字存于人世,那便是“岁月”,十年生死两茫茫,十年连生死都不识了,更别说与一旧友的感情了。他可以在戏里等上一千年,戏外却连一句挽留都不能出口,那一千年只可以化作一声“保重”,随那人远赴他乡。
他走出后门,照旧被一群观众围住,耐心地签名,回答问题,天色已暗,不远处一个白帽白T恤的人分外显眼,他几乎疑心自己眼花,但那确是Bradley无误。送走一波观众,婉拒了另一批人,Bradley主动走上来,“好久不见。”
他们的谈话仍旧如此熟络,就像从未分别。Bradley主动地递过一边耳机,曾经在片场一样地自然,他接过,听到里面是You're the voice,情不自禁地大笑起来。他们就那样对视大笑,像一对傻瓜。傻傻的王子和等他一千年的大法师梅林。
“我演得怎么样?”
“好极了。”
“你都没看吧?”他翻了个白眼。
“他们都说你演得好极了。”Bradley停不下微笑,看到有人在拍他们,一把揽过Colin,走进拍摄死角。
“什么时候走?”
笑容僵在嘴角,“就这么急着赶我走?我可还要再玩几天呢。”他们分享了一个久违的拥抱,Bradley的声音在他耳边低低地响起,“大概后天吧。”
我很想你。他几度想开口,却最终没能说出声音来。



大家都说Colin最乖,但却不知道他也是很喜欢恶作剧的,没办法,谁让他身边有那么个淘气鬼。
Jessy和他明明没什么往来,但是两个人性格兴趣都很相似,私交极好,一般人都不会相信的。得知这位好朋友过几天在纽约大学将有一次演讲,特意联系了一个粉丝,打算在最后的提问环节给Jessy一个“惊喜”。
“您很久没和Andrew合作过了,您怎么看友谊这个问题呢?”
Jessy安静了片刻,然后字斟句酌了一下,“我和Andrew的感情,就像是summer camp。”开了个头,他很快飙起语速,“夏令营里,我们的友情真的很棒也很美好,但是一旦夏令营结束,我们回到各自的生活,圈子不同,交往的人不同,维系之前的关系,再怎么也是有心无力了。那不代表夏令营时的感情不够好,只是……我们还有各自的生活。”
那天晚上他久违地想给Andrew发个邮件,说什么都好,只是再和他聊聊天,思念像漫溢的洪水几乎要将他淹没。他深吸一口气,终究放下电脑,打算去酒吧里用酒精让自己清醒清醒。他听起来是不是已经有点不清醒了?他确实。



他占据了吧台前的优良位置。而在他身后的卡座里,一边坐着Bradley和他强拉来的C罗,一边坐着Henry强拉来的他老爸和Kaka,只是酒吧昏暗,座位又设计得巧妙,他们竟是谁都没看到谁,只有后进来的Colin看见了他,坐在了他旁边。Orlando和Andrew正巧被他们的一帮朋友簇拥着也走了进来,一帮人胡闹着,径直走向了另一边的角落。
Henry的手机突然响起来,此时正是台上乐队转场间的间隙,一瞬间的安静,显得他的铃声分外刺耳。
“I never wanted to try this out, 
我不愿意你那样付出,
I never wanted you seeing others, 
我不愿意你见其他人,
Never wanted to take a break, 
不愿意分手,
Never wanted you getting lovers, 
不愿意你爱别人,
Never wanted to try this out, 
不愿意你去尝试,
Now it hurts looking at you now, 
看见现在的你我很心痛,
And I'm not sure if you noticed,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
But I'm still in love somehow, 
我还在拼命去弥补,
I'm still in love somehow, 
我还继续爱着你。 ”
他尴尬地吐了吐舌头,想把电话挂掉,但反而手忙脚乱,一下子怎么都掏不出手机来,就让那个男声回响在不大的空间里。
乐队的转场刚好在这个时候完成了,架子鼓电吉他一起响起来,那一点铃声瞬间被淹没。
“……
Don't cry no more for me, 
请不要再为我潸然落泪,
Don't waste your time convincing me, 
不要再浪费时间让我相信,
That maybe someday we'll get it right, 
或许有一天我们能挽回一切,
Cause we never could I wish that we would, 
只因为我们很难做到 尽管我也希望我们能,
But we won't so just don't, 
但我们已无法挽回 所以就不要再徒劳。 ”
也许一生就只有这么一次意外,他们竟能尽数共处一室,只是纵使相见不相识,走出去之后各回各家,酒醒之后继续各自的生活。
那歌词仿佛一语成谶的魔咒。
I'm still in love somehow.
But we won't,so just don't.





END


2017-07-08 评论-34 热度-82 rpsvobrolinjewnicorn卡配罗criska

评论(34)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