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K  

【德哈】Lock all the doors(破镜重圆小甜饼 一发完)



七夕小甜饼
乐队梗参考的oasis兄弟
con现场和repo都是我的米flo现场私货哈哈哈哈
爆肝产物 不负责任 不要打我




小型场地里,哈利在几百人的尖叫声中跑进来,灯光瞬间变暗,几束光柱尽数打在他身上,他是昏暗空间里最耀眼的存在,“晚上好!寒暄的话不多说,让我们马上开始吧!”


前奏一起,台下的女孩立刻激动得一片尖叫之声。“她拿着一个青色的苹果,我所见过最漂亮的女孩。”虽然是在唱摇滚,但是因为他的声音极为清澈动人,所以自有一股娓娓道来的感觉。“我总看到她孤立无援地站在路灯的阴影下,但我似乎再也不能触碰到她了。”因为是live house,现场人不多,但却几乎都是这么多年一起陪着哈利走过来的,听到这里都不由得有些心情复杂。“锁上门吧!也许他们就不会发现我们,就这么一次。趴在地上!把所有的灯都关掉!我向你保证,这一刻你只是我的。”


“We love you!”有大胆的姑娘趁着间奏的工夫大喊。他失笑,这么多年的摇滚巨星听到这再正常不过的表白竟然还是有几分羞涩之色,冲着那姑娘的方向给了个微笑,又引起一阵骚动。副歌重复两遍,几百人合唱的声音回荡着,极为震撼,到结尾,歌词只剩下一遍遍的“你只是我的”,近乎嘶吼的宣告,大家没再跟唱,只静静地挥着手给他打着节奏。前排的观众眼尖地看到他眼角近乎有泪。


而他也看到下面有些姑娘已经忍不住低声啜泣起来,“女士们,今晚不应该有眼泪哦。”他开着玩笑,“怎么,不待见我唱老歌吗?我第一次来这里,很想和你们分享一下我的过去嘛。”他夸张的求表扬语气让下面笑起来。


“别想德拉科了。”就在这名字出口的一瞬,营造气氛的鼓手突然乱了一拍节奏。


“布雷斯!再来一次我就开除你!”他跑过去,假装用话筒敲他们鼓手的头,气氛一下子缓和下来。他拨弄着怀里的吉他,很快又进入下一首歌。那天晚上他的状态很好,全程蹦蹦跳跳,高音不带拐弯地又提了个八度,即兴变调好听得不得了。到后半场,他彻底放开了,不停抛wink,扔出一个又一个令人目眩的笑容,甚至又玩起他刚出道不久的时候才会玩的扔话筒架的把戏,慢镜头似的舔嘴唇。


慢歌转场,他坐在高高的椅子上,调试自己吉他的音,灯光突然也温柔下来,下面的姑娘举起手电筒,组成一片璀璨的星海,而他就是那其中最耀眼的一颗。紧接着又是一首只听前奏就叫人亢奋的歌,这是他的歌里难得色气的一首,他总用这首来做结尾,姑娘们既兴奋于能看到这首的现场版,又极其不舍得和他说再见。但是终究是开始了。最后的最后,他跪在舞台边沿,半个身子探出舞台,前排的女孩子疯了一样试图靠近他想要碰到他,他就是在那个时候觉得有什么不对,像是在被人窥伺。他不动声色地返回舞台,延续着当晚的蹦蹦跳跳,但总感觉有一道目光黏在自己身上挥之不去,但台上太亮,显得台下太黑,实在是看不太清楚。然而很快他就怪自己多心,今天是他的演唱会,难道他还能怪自己的观众总看着自己不成?但是那感觉实在奇怪,让他本能地升起一丝警觉。


好在最终一切还是顺利地结束了,他在比他来时更热烈的欢呼尖叫口哨声中离开了现场。他上车前的最后一秒,还听见不远处有一个女孩大声地试图让他回答一个问题,“你会和德拉科复婚或是重组吗?”


他没回答,车子开起来,但是路上很堵,说来也有意思,他被堵在路上,恰恰因为今天是他的演唱会。精神高度亢奋了一晚上,他现在开始感到累了,然而那问题突然回荡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他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自己都没发现自己在叹气。


“又有人问马尔福的事儿了?”罗恩了然地问,从后视镜里看着他。


“是啊,我本以为这里没太多人了解以前那些破事。”


“别开玩笑了,哈利,你可是世界巨星啊。”罗恩不露声色地转开话题,“去喝两杯?我知道附近有一条酒吧街,酒钱算我的。”


“好啊好啊。”哈利不客气地答应下来,他知道罗恩的好心,但其实他不需要,因为他已经彻底放下了。至少他是这么告诉自己的。


世界巨星。他笑了笑,谁知道会有这么一天呢,最初他们只不过是几个霍格沃茨天天恶作剧的小混蛋罢了。他、罗恩,还有他们常年的宿敌马尔福、扎比尼。是一次偶然发现对方和自己在同一条街上做地下歌手,渐渐熟了起来,只是他和罗恩还是不对付。到再后来,在经纪公司的劝说下,他做主唱,马尔福做第一吉他手,罗恩做第二吉他手,扎比尼做鼓手,他们以一个乐队的样子出道了。德拉科的词曲创作天赋堪称惊为天人,而他的嗓音和表现力也是稀世难寻,他们意外地火了起来,从一个被预言只是一时小成就的乐队,变成了一个现象级的乐队。和他们的歌一样出名的是他们乐队的八卦,他和德拉科虽然自此效力于同一个乐队,但是关系并未彻底好起来,甚至到后来罗恩和马尔福的关系都有所改善,他们俩还是没有。


他们三天两头地吵架,但是又因为乐队实在太出名,所以惹出了不少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最有名的一件就是在一次采访中,他俩不顾记者就在一边,旁若无人地吵起来,记者也不劝解,在一旁津津有味地录音,最终这段吵架录音竟然被当成单曲发行,甚至还在那一年的billboard榜上有名。


后来发生的事情更离奇,德拉科有一次演唱会迟到,他大发雷霆,险些在台上就要骂人,好不容易用理智把脏话咽回去,却从马尔福离谱的忘词里发现这个人竟然是喝醉了才来的,再好的涵养此时也半分不剩了,他把话筒一扔,抢过马尔福的吉他就开始砸,马尔福这才好像清醒了几分,哦,他当时不应该有这种想法的,因为那混蛋竟然一把按住他的手,然后亲了他。几十万人的露天会场,十几个机位的摄像机对着他们的脸,他就那样亲了他。他尽最大的努力挤出一个微笑,唱完了那天的后半场。


他宁可假装那事没发生过,但是粉丝和记者穷追不舍,甚至连马尔福都一直追在他身后要给他解释,他最后实在是忍无可忍,但不知怎么竟然就稀里糊涂地被那个混蛋马尔福追到了手,当他意识到他们已经发展到一个近乎玄幻的地步之后,他人间蒸发了两天,躲到安静地方去思考人生,回来之后他就去和马尔福领证了。如果你不知道什么叫轩然大波的话,你可以去看一看那一年的盛况,几乎半个世界都在报道他俩结婚的消息。人们兴致勃勃地议论着,也许以后就能看到他们不一样的相处模式了,然而他俩从来不按套路出牌。


他们依旧吵架,甚至比以前更凶,只是现在德拉科会在采访里解释说那只是他们相处的方式,把两个没情商的傻子的相处方式形容得有种诡异的甜蜜,“我们每天都一定要吵架的,如果因为太忙一句话都没说上,我晚上会给他打电话,试图激怒他来和我吵一架。”哈利学会了在生气的时候保持对他的欣赏态度,“他真是个人渣,真的,我没见过这么混蛋的家伙,毕竟我知道我自己就已经是一个够讨厌的家伙了,但是我得承认他的词曲简直完美,我只愿意唱他写的歌,但是我还要说,他是这个世界上最讨厌的人,我真后悔我竟然和这样的人在一起。”德拉科得知这件事之后表示,“我也只愿意给你写歌,你是我的缪斯。但是快把他妈的后悔和我在一起那句话收回去,否则我保证你会受到惩罚的。”
他们在一起,尽管吵吵闹闹。


有那么一天,很普通的一天,他们只是像以往一样,在吵架,在嘴硬地示爱,然而那次突然爆发,他们开始冷战,几天不说一句话,罗恩和布雷斯为了乐队的正常运转来劝他们俩的时候,发现他们俩已经离婚了,就像他们结婚一样突然。前前后后,也不过半年时间。第二天,德拉科在乐队官网上发出告示,说自己退出乐坛,准备回家继承家业了。


哈利从此就和德拉科断了联系,他知道他去了另外一个国家,一个他们承诺过赚够钱之后一起离开乐坛之后要去的地方,但是他们没有联系了。


后来他翻出来一份手写的潦草谱子,正是他今天开场的“lock all the doors”,他到后来才知道那天晚上德拉科原来是想和他和好的,但是没有意义了,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他想了这么多,脑中幻灯片一样回放着过往,而他最终也终于和罗恩一起坐在了酒吧里。建议是罗恩提出来的,然而现在看着哈利一杯接一杯灌酒觉得想拦住他的也是罗恩。哈利的眼睛越喝越亮,但是罗恩知道,这是他快醉了的表现。终于,一个醉了的哈利一头沉下去,手里的屏幕还亮着。


罗恩拿过他的手机,意外地发现哈利竟然在看粉丝的repo,现在的页面明显停留在一个已经有点语无伦次的粉丝repo上,不像一般的流水账,只是一句一句的,好像想起来一个瞬间就说一个瞬间,不时还穿插几句感想。



 
他笑起来的样子。
大家都比心,他假装被吓到,然后也冲我比心。
往前走,看到大家都来摸他,再往后退时候幼稚的得意的笑。
扭得不行,感觉要在话筒上跳钢管舞。
突然舔嘴唇的样子。
大家给布雷斯打call假装吃醋的样子。
低垂着眼,表情严肃,后来发现是他记不住词在看提词器,像以前一样。
眼尾勾过来眼神,像个妖精。
打光太美,他站在紫色的雨雾濛濛里温柔到极点。
五百人合唱的那种疯狂的震撼,原来有这么多人都爱他。
突然忘词然后特别可爱地抱歉笑笑又继续的样子。
唱完后大喊I fucking love u,然后用话筒锤心脏模拟心跳,那个时候感觉自己的心跳声有那么大声,又一次和他同步了。
他眨眼睛的时候,银色的眼影闪闪发光的样子。
高音中间故意加小喘息音,撩死。
颤音,很长的颤音,好听到爆炸。
拿手机录我们和自己的样子。
每次有妹子大声喊话都会停下来认真听然后回一句,大家一起喊love u的时候会很真诚很甜地回I love u too,突然就笑得很认真。
突然跪下,突然直接起来,跑跑跳跳。
看到大家能和他一起合唱很开心的样子。
突然high起来,带着全场蹦迪的样子。
唱最后一首的时候,感觉到大家的难过,唱得格外温柔投入的样子。
曲终人散的时候,带着大家high到极点地迎来分别的样子。
我不能听你,听着你的声音,我就干不了别的任何事,我只能听着你的声音了。
又在听开场那首,青苹果,最美的女孩?拜托,想他就直说嘛。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最后一句的时候,罗恩脑内突然想起了某只白鼬的语气,特别欠抽。


然后竟然真的,他看见那只经年未见的白鼬就那么走过来,好像中间的时间都不存在。


第二天一早哈利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酒店房间醒来,宿醉带来的头痛让他一时想不起昨天发生了什么,他在和罗恩喝酒,他喝多了,对,所以罗恩把他送回酒店了吗?也不是这里啊。他漫无边际地想着,直到一张熟悉的脸映进眼帘。他怀疑是酒劲儿还没过,慢慢地又闭上了眼睛。德拉科终于不耐烦了,“快睁眼,我今天是给你送情人节礼物,送完就走。”


“你怕不是个傻子吧。”


“什么?”


“我说你他妈是不是个傻逼,有了别人还来和我牵扯不清。”


德拉科愣了一秒,“所以我说了,我送完礼物就走,只是你第一次来这里,我怎么也得来看看,毕竟是前任不是吗?”


“特别帅吧?特会说话吧?脾气特好吧?”他没来由地很生气,他知道自己不应该的。但是他只是诈德拉科,没想到他现在竟然真的已经有人了。


“嗯,比你帅,倒不是特会说话,脾气也不太好,但是声音特别好听,笑起来也很好看,虽然很嘴硬,但是其实很体贴很会照顾人。”他顿了顿,然后极为真挚地说,“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他。你想看看他的照片吗?”


哈利看着不情愿,但最终还是把德拉科的手机接了过来。然后他在德拉科的前置摄像头里看到了一个完全混乱状态的自己。


“那个人就是你,你愿意和我复婚吗?”德拉科紧张地补充,“很多人都希望我们可以重组乐队,你知道。”


“昨天晚上你在现场?”哈利答非所问。


“对,我太久没离你那么近过,是我的眼神失了分寸?”


“算你有自知之明。”哈利做出德拉科式的假笑,“礼物留下,你可以走了。”


“我的礼物就是,从今天之后,我是你的,你也是我的。”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不要脸,滚出去,别让我说第二遍。”哈利的声音里已经染上笑意。


然而德拉科竟然真的乖乖地走向门口的方向,随着咔哒一声轻响,他又走了回来。“Lock all the door。”德拉科一脸坏笑地解释,然后切换到认真的表情,“我没有地方可以去。”


他吻上哈利,在几年分别之后,久违的亲吻,他贴在哈利的嘴唇上轻声说,“除了你的身边。”




END




2017-08-28 评论-10 热度-182 德哈drarry

评论(10)

热度(1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