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K  

【德哈】Healer


我们的目光一相遇,我就希望世界不再是一个充满灰烬和死亡空洞的黑色废墟。我希望它清新而美丽,希望我们都活着,而且彼此相爱。

 ——安妮莱斯


“怎么样,作为几十年间第一个踏进马尔福庄园的人,有什么感想吗?”金发男人的语气带着几分揶揄,但眼里却殊无笑意。


“是您叫我来的,我很感激这个机会。”年轻人不卑不亢,倒叫德拉科高看他几分。


“好啊,那我们开始吧,你想知道什么?”


“那我就随便提问了,您也随便讲到哪里都可以。”


“好。”德拉科笑了一下,眼里忽明忽暗的那点火光又燃了起来,“我可是真的期待这个采访能够刊印发行。”


“我将尽我所能。”


“我也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那就从……哈利波特开始吧。”


“哈利波特?”马尔福重复了一下这个名字,几乎像是在唇齿间把玩着这个名字的每一个音节,用一种说不清是陈述还是讽刺的语气开了口,“那可是个了不得的大人物啊。”


“您和他有私交吗?或是惺惺相惜之情?我们都知道著名的狙击手之争,您二位是在格兰芬多时期之前就认识了吗?”


“这故事可就远了,你得听我从头讲起。”


年轻人做出洗耳恭听的姿态,调整了一下录音机,然后规规矩矩地摆出记笔记的样子。


“我们打小从记事起就认识了,后来又同窗七年,一直是外人眼里的冤家死对头,我们两个其实不这么觉得——我们的父母关系好得不能再好。但是你知道,两个能力太过相近的人碰到一起,做什么都像是在竞争,说话大点声就是在争执,动作大一点就是要打架,久而久之,我甚至都快分不清我到底是不是讨厌他了。


总而言之吧,在那时候的狙击课上,我们就是最好的两个了。邓布利多那老家伙还说过,希望我们不要在战场上成为对手,白胡子老头说好事从没说中过,说坏事没有不灵过,后来一语成谶了,暂且略过不提。


对,那是邓布利多学院还在的时候,浑水一般的世道里最后一个干净的所在,我有时候想想还挺怀念的,老家伙天天嚷嚷着什么‘更伟大的利益’,我也有个像模像样的对手,外面的世界再是黑云压顶连成一片,终究和我们没什么关系,我们只要管成绩怎么样,只要担心偷偷跑出去玩会不会抓,对我来说,确认一下走这条路是不是能找到哈利波特,下午的考核能不能赢过他,也就算是天大的事了。


一天接一天地过吧,理所当然地,邓布利多学院里都没有‘明天’这玩意儿的话,可不就是天塌下来了吗?然后那一天来了,天真的塌下来了,我一夜之间成了个父母双亡的孤儿,波特也是一样,那时候是我们关系最密切的时候。你应该能了解的吧,两个流离失所的丧家之犬,茫然不知前路,除了抱团取暖,实在也找不到什么别的安慰自己的方法了。


我们父母那批人的死犯了众怒,竟然成了‘澄明’的导火索,那之后我们就走上了完全不同的前路,波特进了正式的邓布利多军,一路杀到了仅次于邓布利多之下的位置上——邓布利多死后的继承人也确实就是他,而我响应了伏地魔的号召,成了雇佣军团的一员。”


“这可真的是闻所未闻了,你们是发小,还是关系极好的那种?”年轻人终于恢复了年龄本色,带了几分八卦,“我怎么还听出来了点别的意思?”


“因为确实有。”德拉科不理会年轻人错愕的表情,径自讲了下去,“学院期间我们始终没点破那层窗户纸,突破反倒是在——”他停顿了片刻,像是为了突出强调以缅怀,又像是实在觉得这名词可笑得说不出口,“——所谓狙击手之争。”


“请您详细说说吧,想必一定十分精彩。”


“也没什么可详细说的,精彩谈不上,几乎全是无奈。


他们邓布利多军一路势如破竹,哈利波特这名字也跟着水涨船高,很快他就被吹成了什么救世主,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同归于尽之后他顺理成章地成了接班人,一时间风头无两。打仗嘛,谁都可以掺和两脚,但是当他们真的掀翻了旧王朝,建立了格兰芬多之后,食死徒立刻就成了人人得而诛之的歪门邪道,那时候我随着伏地魔销声匿迹了一阵子。


我想要重新见到他,就算是在战场上也好,可我并不想投入他的阵营,不是因为什么面子或诸如此类可笑的东西,如果非要说的话,我和波特算是……三观不合?他想走的根本是一条不可能的路,我再怎么喜欢他,也绝不会逼着自己和他走上同一条路。


所以,我去挑衅他,我挨个清理那些最有声望的军官,从低职位到高职位,直到我都出了名,而那边的军官惶惶不可终日却束手无策的时候,我知道,我快要见到哈利波特了,他们的救世主,他们最后的杀手锏。


那天很寻常,空气里都没有什么不同,蒸笼似的天气里做好了全身的伪装,热得人昏昏欲睡,但又总有一丝清醒吊着人一线清明,然后突然间风向变了,我打了个幅度极小的寒战,意识到他来了。


没有什么理由,和技巧啊经验啊什么的都全然不沾边,只是他出现了,我就察觉到了。无聊的狩猎终于结束了,博弈开始了,和他斗很难,我们一起厮混了太久,对对方的把戏都太熟悉,只要闭上眼,稍微换位思考一下,就大概知道对方下一个动作了。有时候我感觉他是我的另一半灵魂,他甚至比我还要了解我自己。


这是生死之争吗?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当我们的准星点在另一个人眉心的时候是不是真的能扣下扳机,但我确实知道,就算这是场谈判也是需要筹码的,而我在那时那刻一无所有,唯一能被我放上谈判桌的只有我自己。


写作者可以用书信传情达意,作画者用画笔表达心声,可我和他之间,只有子弹飞速划开空气的风声,那也够了,原本就是只属于我和他的语言而已,我们用子弹做语言,尸体做标点,最终达成了共识。那么多年之后,我们终于还是打成了平手,从此他走他的路,我走我的桥,各不亏欠,天高水远不再相见,这辈子也就这么过了。可是我总是知道,我这样不甘心,他同样也不可能甘心。”


“我有点听糊涂了,什么三观不合,什么不甘心,您都把我绕晕了。还有之前您提到先父先母是‘澄明’的导火索,那又是怎么回事?”


“那是更早的事情了,格林德沃期间,黑暗的中世纪,在他的控制下,竟然没有人敢说该说的话,没有人敢做该做的事。第一个黑魔王,那可真是天大的威严,你想说真话吗,好吧,那你就消失吧,你想卸下那限制着你一言一行的无形枷锁吗,没有问题,你跟着你的镣铐一起蒸发吧。就是在那个时候,有人站出来了,每个乱世都有人想做都少有人敢做的开天辟地第一人,他们站出来,告诉在黑云压顶天空下的人们,不能被听见不是保持沉默的理由,一个人的声音不能被听见,那就十个人,十个人不行,那就一千个一百个一万个,喊声震天,穿过那无边黑云。直抵天听,哪怕天都不愿意听,那就再大点声,震碎苍穹,让天地倾覆颠倒,于混沌中重开天地。


那就是我们的父母,他们教导我们,流芳百世不必,遗臭万年无妨,但求无愧于天,无愧于地,无愧于己。哈利那样相信他们,他始终追随着他们,无论他们是活着还是死了,所以在格兰芬多之初始终推辞,那其实不是为了搏美名的故弄玄虚,那是真正的拒绝。他不相信个人的意志足以对抗那样巨大的诱惑,他也不相信他自己的意志,他相信人们的希望应该寄托在大的平衡上,而不是小的个人身上,等天纵英才者,这一代等到了,下一代呢?等用一己之力开创的和平,有这个十年,那下个十年呢?哈利只相信多方碰撞出来的各有筹码的平衡,他相信自然的规则,他不相信自己,更不相信别人,他就是那样一个命中注定的孤家寡人。”德拉科突然有些无奈地笑了起来,温柔得几乎不像他了。


小记者也跟着恍惚了一下,他突然想起自己之前搜集资料时候看到过的德拉科马尔福年轻时候的样子,倘若岁月未曾在他脸上留下这样多这样深重的痕迹,这一笑合该是让人如沐春风的,而风霜浸染,那沧桑再怎样云淡风轻,终究是沧海桑田了,隔了一段生死,几十年时光。“那……”他突然间便有些小心翼翼起来,“那您呢?”


“我谁都不信。”德拉科倏忽间冷硬起来,像是他那把收割了太多人命的枪,“我也懒得管那么多了,我只想要自己痛快而已。他愿意背大义就让他去背吧,我只是个小人物,凭自己一杆枪能纵横天地间,一生也不过几十年而已,能活得痛快,还管那么多闲事干什么?”


“那您现在又是在做些什么?”


“那是因为他还活着。”


“什么?”


“我能那样潇洒恣意地满不在乎,是因为他还活着,是有人咬着牙顶天立地站在人间,才有我可以来去自由的那片天与地。他死了,我还有什么理由假装自己听不见看不到?哈利波特,枉你们将他看成一代英杰,在我看来他是这世上最大奸大恶之人,他给我最大的一份礼物,便是这痛苦万分悔恨无比的余生,他再曾经给过我怎样的快乐,也渐渐全都消磨尽了。”


“等等!”


但他这话已经说晚了,德拉科的枪口已经抵上自己的头。


“别再装了,小詹姆斯,你是他的孩子,难道真有什么我会对你隐瞒的吗?你想知道的所有东西都在这庄园的书房里,前因后果,桩桩件件,所有最隐秘的心事,都记得清清楚楚,我叫你来,不过是最终也不想自己一个人走。”


“马尔福叔叔……”


“你爸爸不是个sniper,反倒像个healer,他让我在痛苦里放下了仇恨和偏见,也放过了自己,我没有什么遗憾了。而以后要怎么做,你要怎么处置那些东西,也都是你的事情了,以后的事情,我们也管不了了。


我看见了,我听见了,我得去告诉他,虽然他没看见,但他的路走通了,还有千千万万个孩子,正走在他的大道上,那路会越走越宽,越走越直,而我也愿意陪他一起走。


你知道吗?你的眼睛很像他。


别哭啊,我的小詹姆斯,你像我一样睁眼看一看,那前路多么光明美好,我只不过是太想他罢了。


詹姆斯,詹姆斯,死亡从来不是结束,而是另一段伟大冒险的开始。”


“砰!”



END



为了不被屏改了很多词,大概就算是胡言乱语也少了几分风味。真的是胡言乱语了,希望看到的大家能够不嫌弃一个突然说胡话的小疯子,这篇不求热度啥的了。

想写的基本上什么都没写出来,就很无奈啊,无能的人功力不到,慢慢练吧。所以就真的很崇敬priest小甜甜女神了,这里面最精彩的一句大概就是来自有匪吧。

我没有断月更,只是昨天的发不出来,只好今天改完再发了。有这点遗憾其实也挺好的。



2018-04-01 评论-4 热度-67 德哈drarry

评论(4)

热度(67)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