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K  

【残次品】SpongeBob

组里水出来的文,想虐但是其实并没虐成功。


whatever,很短小。



正文:



其实一开始他并没有意识到那是什么,那只是张古早地球时期的卡通画罢了。不值得在林上将金贵的记忆里留下什么痕迹,甚至是不值一提的。


可那天后来安静下来的时候,那张蠢兮兮的图画突然闯入了他的脑海。


他突然想起了陆信。


那个在外威风凛凛,回到家里却一心只想做个傻爸爸的陆信。


他甚至能回想起他那天的表情,自以为找到宝、一定能逗自家儿子开心的那种想强作矜持却忍不住的得意。林静恒心里却没什么起伏,他是不大相信陆信真能找到什么“宝”的。


果然,地球时代的动画片。亏他想得出来。


陆信把他拉过来,神秘兮兮地点开了那个充斥着一块黄海绵和一个粉海星瞎胡闹的故事的动画,一边看着动画,一边悄悄地观察着他的反应。动画开始的时候,有一个画面是一只鹦鹉停在一个海盗肩上——就跟他今天偶然从湛卢那个庞杂的数据库里看到的一样——海盗的嘴动起来还挺诡异,“Are you ready kids?”,拉着长音的。


他其实挺高兴,不仅是那动画有几分意思,更因为陆信的这份心思。可是在少年人的心里,表露出感情是愚蠢的,不动声色才是酷。于是林静恒把嘴边那点笑意收了,高贵冷艳地陪着看完了全场,到了也没说句什么。


可是那些没能说出口的,也就永远没有机会说了。


就像他们都曾经像期待节日一样期待过陆必行的出生,但是却没能等到那些盼望中的快乐日子。就像陆信做好了小滑梯,精心设计过该如何安慰如何投影,却只能在多年之后成为一段让人不忍卒读的回忆。就像那天的海绵宝宝,如果他不必成为这样的一个林将军,只用做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儿郎,他是不是有机会后悔,有机会告诉陆信他其实很喜欢——算了吧,他永远不会说的。


只是那些以为被掩藏得很好的伤口,那些错觉已经愈合的伤口,只要被揭开一星半点,就疼得痒得无可奈何。



END


nina给我们说外网一个妹子回复引起的脑洞。


emu @杪嵛 也写了一段,欢迎去看!




2018-10-06 评论-4 热度-57 priest残次品
 

评论(4)

热度(57)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