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K  

二刷亚历山大大帝随笔

其实看完第一遍之后挺不想再看第二遍的,真的太虐了,所以第二遍好多地方都跳了,可能有很多记错的地方。
其实从心里特别崇拜大帝这样的人,什么统一希腊全境,征服四大古国之三,疆域从希腊马其顿一直到印度恒河流域,听起来就会觉得特别热血澎湃,尤其是一字一句手写这些功绩的时候,有时候会有一种震撼的想要哭的感觉。
大帝是什么人?腓力二世带他看刻满了神话的壁画洞穴的时候,他说我终有一天也会在这里,他的眼神那么坚定;驯服那匹马的时候,他也还是一个孩子,但他就是敢说别害怕你的影子,就是那么有信心他能到太阳神阿波罗也照耀不到的最东方;上战场之前,他也敢信誓旦旦的对自己的士兵宣告只要追随我,你们一定所向披靡,荣耀终将战胜死亡。
最惊才绝艳的是,他一条一条全都做到了。
他的部下也许会有挑衅的,最后要不屈服要不真心信服他,他到的地方,人民敬他畏他但是不恨他,有那么多繁华的城邦向他敞开大门,他的父亲就屈服在这些温柔乡,消磨了所有的锐气,但是大帝,再奢靡的城邦都没能停下他的脚步,他追逐的是荣耀,是天上的太阳,在很多人眼里,他就是荣耀本身。
所以大帝是什么人呢?战无不胜,没有弱点,万民敬仰?或许吧。但是他终究是人,不是神。
他不受父亲喜爱,遭到不公正待遇的时候他也会反抗,会愤怒,某种意义上他害怕自己的母亲,赫菲都曾经问过他你是不是为了逃开她走了这么远,他手底下有人不服他,他也会失去理智。
他所有的梦想,所有的困惑不安,所有的犹豫无措,所有人性的那一面,都给了一个人,都给了他的赫菲。
同样是贵族少年,从小一起长大,只有赫菲能完完全全地理解他,他在赫菲面前,也只是亚历山大。
赫菲对他说所有别人不敢直说的话,他们的关系好到大帝的母亲都妒忌,赫菲为了他放弃一身军功的机会,甘作他最坚强的保障,只为他后顾无忧,他对赫菲说,我只爱你,不是别人。当赫菲被错认成他,他只是说你没有认错,他就是我。
但是偏偏那么矛盾的,他除了是赫菲的亚历山大之外,他还是个王,于是他娶了一个妻子,于是他留巴高斯在身边,或许还有更多的没有留下名字的人,但是我总是那么相信着,他的心里只会有赫菲一个人,大帝是一个能够把欲望和感情分开的人,他把他所有的感情都给了赫菲。
大帝穷其一生都在追逐,直到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回到都城,他却失去了赫菲,到底是谁害了赫菲其实并没有那么重要,结果都是一样的,大帝的心从此都已经空了。
大帝站在窗边,眺望着他们一起打下的江山,用低沉的声音憧憬着或许他们从还是孩子时就已经念叨过无数次的梦,那么急切,就像是想要在赫菲走之前穷尽所有话语留下他,还有那哭腔,大帝到底有多痛。
赫菲走了之后,大帝要给他封神,这样他们死后才可以相遇,又是何等的至情。
不到一年时间,大帝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所有人都在关心继承人是谁,但是他只是慢慢的伸出手,那上面的戒指是赫菲在他娶王后那一天送给他的,最后那一刻,他看见的一定不是别的什么,只是赫菲。
戒指落地四分五裂的那一刻,他的生命也熄灭,但是他并不孤独,天堂有一簇永不熄灭的火,倾注着他所有梦想和追逐,赫菲在那里等着他。
荣耀点亮了他的梦想,他最终用勇气战胜了死亡,但是最重要的,有一团火,在天堂也永不熄灭。

2015-11-15 评论-4 热度-46 亚赫

评论(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