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K  

【BJ】Pride 下



原梗脑洞来自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因此 是mpreg世界观
简而言之 就是”男人就是可以生包子别问我为什么”的设定2333





Brian视角


最近社区里新出现一个男孩,十四五岁的样子,是一般人们会说的那种天使长相,我后来遇见他的时候勉强认同这个观点,漂亮,确实,已经很有几分金发美人的样子了,但是真正吸引人的是他的笑容。


最开始我以为他也是那些空有皮囊不学无术的人里的一个,后来我发现他是一个真正的天使,他有修养,有见识,还精通文学和乐器,我有时会透过窗户看到他练琴的场景,很努力的孩子,更不用说,每次在街区的街道上他会给你一个阳光一样耀眼的微笑。


可是几年过去,我并不知道他的名字,大抵在我的心里,我是不应该认识这么好的孩子的。


我远离自己的家乡,漂泊在外,不是因为通常给家里赚钱那样的理由,我的家庭,我的寡居的母亲和姐姐,我甚至不愿意承认我和她们有这样的关系,她们应该也不会在意,她们应该更不想认我才对。


我只是一个生了重病,会为她们带来灾祸的罪人,一个如果治不好所谓的病,就活该下地狱的她们的儿子和弟弟。


我喜欢男人,就是这样的一件事,不为世所容?好吧,那我离开,我偏偏要和男人在一起。夫妻不能离婚,为另一个人寡居多年?那我偏要一天换一个情人。应该安定下来,好好教育自己的子女,最好让他们也讨厌该死的同性恋?我不动真心就是了,享乐主义万岁。


这是我的原则,我的骄傲,我只是无论如何不愿意成为和那些人一样的人。


我的外表都只是掩饰,我可以对每个美人温柔体贴,只为一亲芳泽,然后潇洒地走人,伤他们有多深和我有什么关系,我的心可是早就被那些淬了毒的言语狠狠划过了啊。


那个男孩也陷在那些甜言蜜语和温柔笑意里,青少年的一时迷恋,我一直这样对自己说,直到很久以后才发现原来我给过他的温柔竟然是与众不同的。


我盼着见到他,一句问候一个笑容就让我感觉自己不是一块已经朽掉的木头,像是还是个人,还能被光和热温暖。可我又那么害怕,当我的骄傲都失去的时候,我还剩下什么呢?


所以后来当他离开去上大学的时候,忽略心里那些失落,我其实是松了口气的。


只是有时候命运就是那么爱捉弄人,很快我就再次见到他,那些在眼底潜藏许久的惊艳和欣赏在小别之后大概再也收敛不住,他竟然还主动邀请我共进晚餐,我想拒绝,但出口的却是同意。


然后是彻底的失控,他的睫毛是振翅的蝶,他的唇比杯中红酒更加诱人,他在那儿,像一件艺术品,等待欣赏他的人等待了很多年,然后我做了我最擅长做的事情。


伤人。


我确定他肯定被我伤到了,这样很好,他可以继续,我也可以放下。


至少那个时候我真的这么觉得。


然后我惊恐地看到他也开始像我一样一个又一个地换情人,直到我发现真正的原因,他有了我的孩子,他也只不过是个孩子啊。


那当然是我的孩子,我不需要求证,不说他和我相似的长相,我相信我的阳光。


那些日子可真难熬,站在阴影里,帷幕后,别人看不见的地方,看着他牵着别人的手,对着别人献上双唇。


我做了这辈子最自欺欺人的一件事。


我装作是第一次见到他。


“我能请你跳一支舞吗?第一次见到这样吸引人的人物,不愿意赏脸跳支舞吗?”


他的笑僵在脸上,我不知道他此前还有什么期待,对我这样的人根本没有期待的必要。


我猜想他没发现我的心跳过快,和手指尖微微的潮意,因为我已经尽力确保他只能看见那个最多情的我,只有这样我才能说服自己再次出现在他面前。


我承认,我动心了,我紧张得要命,但是没有什么值得我打破我的骄傲,我就这样又一次骗过了自己。


握住了他的手,我就再也不想放开了,之后的时光是我短暂一生中最为欢欣的。


我们像情侣一样,我们和我的儿子,简直就是一家三口。我看着那个发光的小人,我们就是一家三口。


欢乐就在这个想法出现的时机戛然而止了,因为,该死,这可有些大大的不妙了不是吗?


我回到了我早就确认的归宿,温柔乡销魂窝,于是我失去了我一生的挚爱,是的,现在我不避讳承认这一点了,因为早已经没有人会在乎。


那天我正在玩惯常把戏,蒙着眼睛猜美人手上的香水,猜不中就要吻被猜的人,猜中了就喝一杯酒。


一封信就在那个时候被送进我手里,我喝得半醉不醉,眼罩歪歪地挂在脸上,嘴边是混乱的唇印,周围的家伙都起哄让我把信拆开,读读到底是什么情书,我跳到高台上,吊儿郎当地打开信封,然后被冻住了。


真的是那种感觉,不能移动分毫,只感到彻骨的寒意,下边的人还等着看好戏,叫着到底是什么美人,把你的魂都勾去了,我终于顶着瞬间惨白的脸色,说了句“真的把我的魂都勾去了,我要走了”。


我把越来越大的起哄声甩在身后,走在街上像无家可归的游魂。


我第一次试着认真的思考我的骄傲真的是对的吗,它真的值得我放弃所有,所有?


值不值得也许最终也是个无解的问题了,但是那个时刻,我知道我愿意为他做任何事情。


我终于在很久以后才明白,我对他的自以为虚伪的温柔都是出自真心,毕竟只有真诚才能换来真诚不是吗?


可是他竟然连我的骄傲都爱吗?他走了,正是因为这个,我还要继续坚持吗?


酒精把我的脑子里搅得天翻地覆,完全想不出任何问题的答案,更何况是这样的人生命题。


只是,只是,那个时候云后微光闪现,天要亮了,我静静地看着,脑海中浮现的是我爱人的面庞。



END



2016-07-23 评论-5 热度-33 qaf

评论(5)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