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K  

【汇总】我看过的那些同影(第一发)


前面的话:
1、排名不分先后
2、写给自己看的 吃不吃安利随缘
3、都是胡言乱语
4、不记人物名字orz
5、大概十个一发


正文
1、莫里斯的情人

最喜欢的一部,没有之一,就算看了很多比如断背山那样的经典,依旧最爱这一部。
那个时候的休叔塑造了一个忧郁又英俊得不可思议的克里夫,而莫里斯站在他身边丝毫不显逊色,剑桥的时光在两个人身上留下烙印,英伦风体现在整部影片里。
学生时代若有若无的那些暧昧和坦率的告白,“假如你高抬贵手放过我,我将会半梦半醒地度过这一生”,结果许下诺言扰乱人心的那个反而先被现实磨平了棱角,伤了心的也终究移情别恋,“你不能问,此前的一切我都告诉你了,此后的我一句话也不会说”。
但我选择相信莫里斯的真爱依旧是克里夫,因为场花扮演的俊美少年,在我看来是历史上的莫里斯强行加给自己的一个完美结局,在那个时代,我想爱了一个人便是一辈子,何况是逆境中愈发强烈的禁忌之爱。
“蓝屋发出微光,羊齿丛摇曳着,他的朋友在剑桥校园里朝他摇起手来,朋友沐浴在阳光下,散发出这个学期的花香与喧嚣。”这是莫里斯自传里的结尾,也是电影的最后一个镜头。
依稀记得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全程想哭但是眼泪怎么也流不出来,直到这里,克里夫记忆中的莫里斯一闪而逝,终于对着演员表哭得停不下来。不仅仅是惋惜电影的结局,更是真实的那个莫里斯,这样的结局故意惩罚的痕迹太重,反而显露出那点不甘心,透出爱的刻骨来。他或许撂下狠话然后真的离开了,他或许真的从此失踪杳无音信,但是我想没有另觅他人,因为他不可能停止爱他。

2、断背山
这个太经典了,修斯莱杰、杰克吉伦哈尔、安妮海瑟薇的成名作吧,李安的片子,基本提到同影就不可能绕开。
从头到尾看下来,只看过一遍,因为实在是虐得太难受了,后来忍不住一再看的时候,都只看到两个人分别,Jack满怀希望地觉得第二年还会再见,Ennis却知道这是永别,莱杰的演技没话说,哭到吐的那个场景让看的人和他一样难受,但是故事的前半段,他们还是无忧无虑的。
可是在我的记忆里这依旧不是一个美好的故事,因为他们没能一直像断背山里一样的快乐,世俗、偏见毁了他们,情节我已经记不太清了,但是我记得Jack焦急的等待,两个人忘情的亲吻,无奈的争吵,然后一步一步最终走到了死亡,Ennis抱着Jack的衬衫,墙上还是断背山的照片,只要看过一遍就忘不掉。
关键是莱杰的死平白给电影蒙上了一层格外忧郁的色彩,因为我真的太喜欢他演的小丑,太喜欢他了,他的演技和友善永远闪耀。

3、罗尼和我
一部用手机拍出来的短片,一个很简单的故事,从小一起长大的竹马竹马,其中一个向另一个告白得到了回应,但是很真实,很温馨,就像是油管上的日常,那种简单的真实非常打动人。
据说是导演拍的自己的故事,得奖之后不久就和自己的男朋友结婚了,戏里戏外都很暖。

4、欲盖弄潮
治愈系,冲浪、涂鸦、滑板,很喜欢男主事后在车上的那个笑,不自觉跟着嘴角上扬。一个对未来很迷茫,差点为了家庭放弃梦想的少年被基友暗恋自己多年的哥哥打动,最后HE的糖。
结尾美得像mv,两个男人一个孩子一条狗,抛飞盘啊,教孩子冲浪啊,一言不合就亲亲啊,岁月静好。

5、烈焰焚币
受君因为宗教原因总是被自己脑子里的声音逼得发疯,所以很抗拒攻君的亲近,两个明明相爱的人就互相折磨。
很像西班牙的舞曲一步之遥表现的感觉,不在一起的时候是因为伤心愤怒所以走开去发泄,但是只要在一起就只剩下爱,爱得心尖儿都疼了可是就是无法相拥,一步之遥。最后两个人被包围,枪林弹雨,生命尽头,终于那些声音消失了,于是用尽最后的几分钟去爱,把好不容易抢来的钱都点燃,一场盛大的告别。
看完觉得最虐的一点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导演说是看到报道有意拍成电影,当时报道大概意思就是说一对大盗落网,是一对同性情侣,最后清理现场的时候发现两个人满身弹孔但是十指相扣。

6、闪亮的日子
也是一部宗教片,这个题材难得的HE,机场表白那一段超级经典,花花公子真情流露的那一款,忍不住记笔记的那种,“万一你不是我的心血来潮?万一我自以为是的可悲一生注定要我出现在此时此地?万一你是大马革士路上夺目的强光恰恰照亮了我?万一所有的事情都能转变,狮子与绵羊同榻,彩色和白色联袂?万一你是我毕生等待的挚爱而我却错过了你?你想看到金字神谕,天使下凡,万一这就是神迹呢?我大声宣告我爱你,在这片雪地里,我觉得这已经神乎其神了。”
饭店老板那个伏笔很棒,最后反转全靠这个伏笔,果真善有善报。攻君闺蜜的那首歌也很好听,歌词很棒。囧瑟夫这里面演一个恐同的人,简直了哈哈哈哈。
整体挺有年代感,也有小幽默,该虐虐该甜甜,还是很不错的。

7、自由坠落
受君是超感八人组里的Wolfgang,看这个的时候还不认识他。
攻君妻子怀孕,然后跑步遇到了受君,很挣扎,结果两边都伤到了,但是我竟然觉得他并不渣,最后做出决定来找受君的时候已经人去楼空了。俗套的情节,但是拍得还是不错的,感觉到位了。
据说会有第二部,不能更期待,因为剧组太穷所以拍摄迟迟没有提上日程,我还在剧组筹资的时候捐了点钱,真的很希望第二部可以HE,BE也好只要别是开放式,开放结局最讨厌了。

8、男孩的战争
这部攻君是超感里面的那个警官,说起来超感里演过gay的人还真多,不过这个演员好像是真出柜了。
总之这个也是竹马竹马,多年之后在一起,在沙漠里飙车被仙人掌扎了那段特别逗,也是以这个为契机两个人才和好的,很有张力的台词。
感情戏不少但是电影主要探讨的是非法移民的一些问题,有一定深度。

9、十年计划
是在被很多BE致郁之后看到的这个,拯救了我的心情,大写的甜但是中间还是有泪点,cop和律师配一脸。
整整十年,一个一直都不敢说,一个太迟钝了一直都没发现自己喜欢对方,然而“也许我不是你期望的白马王子,但是我会为了你去屠龙”,双向暗恋赛高。

10、迷恋荷尔蒙
喜欢佩佩的应该都看过吧,将近两米的大个子,那胸那腰那腿那妩媚,看完之后觉得自己不是女的,舞和bgm都很不错,一直听歌识曲来着。
两个人相处的时候演技很上线,有心动有心痛。可惜最后是个BE,军队里不问不说的年代,恐同的战友,终究阴阳相隔了。
依旧,最虐的地方在于,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PROUD TO LOVE

2016-08-14 评论-13 热度-58

评论(13)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