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K  

【VO】Magneten 下

P.S. 
1、亲生父子设定 请一定注意避雷⚠️
2、穿越美国AU(RPS本来就是AU的基础上)
3、请一定注意避雷⚠️ 一定一定
4、BGM-Magneten by Johannas Oerding
5、很抱歉拖了这么久🙈


【11】
Viggo是个无趣的老头子,这点甚至他自己都会承认,所以在“为了哄不知道为什么不高兴的Orlando开心把他带到酒吧散心”这件事上,他几乎已经穷尽了自己所有的宽容和耐心。
“喝什么?“
“你管我!”
“我知道你心情不好所以才带你来这的,别这么任性。喝什么?”
“滚开!”
吧台的调酒师在灯光下看起来神采奕奕,但还是不难看出他和Viggo年纪相仿,所以他很自然地为Viggo抱不平,“嘿,小伙子,别这么跟你爸爸说话!”
火星落到了导火索上,炸药桶紧跟着爆炸,“他不是我爸,他谁的爸都不是,他是个该死的同性恋!”Orlando恶狠狠地离开,或可说是落荒而逃。调酒师呆在原地,Viggo抱歉地点了点头追了出去。
“你这次做得太过分了!你竟然在公共场合让我难堪!你连对一个人起码的尊重都没有!”Orlando在副驾驶的座位上一言不发,他本来还有更大的火要发,更重的话要说,但是看到Orlando要哭出来的样子他的话却都哽在了喉咙里。他能怪谁呢?这个孩子是他的责任,有今天是因为他没尽到责任,他能找到的借口都不算是借口。
“可以搭车吗?你看这儿天都快黑了。”正在想发怒又自责的当口上,竟然有个吊儿郎当的年轻人来敲车窗,他的“不“被之前那些话堵着一时说不出来,Orlando却已经自作主张地给那个陌生人开了车门。他狠狠地瞪了Orlando一眼,但收到的唯一效果是让自己更伤心。
“你可真是个好心人,多么善良的一对父子!”
没完全被灭掉的火又燃起来,不是带着好多感叹号的炸开,却更让人不舒服,“我哪敢做他儿子,他可是个骄傲的同性恋。“
Viggo等着更多的嘲讽砸到自己身上,没什么大不了的,他这么对自己说,这么多年都过来了,还怕这点事儿?然而那个年轻人在短暂的呆楞之后竟然笑着开口,“我一直都很尊敬你们这些敢于出柜的人,你知道,我觉得你们走在时代的前面。”Viggo这才正眼打量了他几眼,在心里绽开一个小小的微笑。
例行的吃饭时间到了,他们又停在一家餐馆附近,年轻人又语出惊人,“这可是德州地界,不太平,我留在这里给你们看车作为报酬吧,随便给我带点吃的就行。“他觉得有哪里不对劲,但是心里的那个微笑还没褪去,所以没在意,Orlando本可以说出这点不对劲的,鉴于他也曾经是这样的人之中的一员,可惜他正跟自己生着闷气,完全没听清他说了什么。
当他和Viggo对坐着开始吃汉堡的时候才想起来问怎么少了一个人,听了Viggo的回答他三步并作两步地冲出去,他们的车已经不在那儿了,“Damn it,damn it,damn it!”他说的话让Viggo感到啼笑皆非,“我的大角鹿还在车上呢!”
他没指责Orlando的脏话,也没再多说一句话了。他不想告诉Orlando,他的许多还未发表的手稿、存着很多珍贵回忆的照片的相机以及新电影的未确定剧本也在车上,姑且不论找不找的回来,会有怎么样的影响,就算他一字不差地默写下来,也是完全不同的心境了,何况他根本不可能做到。他觉得这种说法不算夸张:那辆车带着他的梦想开走了,那是他一大半的人生。
这样的悲惨,这样的寂静,但是空气里之前堵得他说不出话的那些东西渐渐融化,他和Orlando之间无形的墙正在渐渐消失,信任又回到了Orlando的眼睛里。大概在突如其来的事故面前,你总能发现什么是最重要的,所有问题迎刃而解,纠结烦恼都显得可笑,而恰巧于无声处,又最是深情。

【12】
走了两天,饭总还是要吃,他们走进一家餐厅想碰碰运气,Orlando让Viggo先进去,他说他身上还有一小包毒,想找个人卖了。
Orlando浑身汗淋淋地进来时,Viggo正和一个看起来是典型德州牛仔的当地人聊得开心,“这是我刚认识的朋友,Lee Pace,今晚他给我们地方住,明天还送我们一程,他人是不是很好?”
牛仔显然看出来他刚刚做了什么,没有主动跟他打招呼,对,他又去做“那种事”了,他用眼神示意Viggo到旁边来跟他说句话,在两个人独处的空间里,他发现Viggo好像真的不知道他干了什么,他又给Viggo贴上了“正人君子”的标签,想想站在他面前的自己,突然觉得心里隐隐揪疼。
他把钱掏出来递给Viggo,Viggo一瞬间惊喜的表情让他忍不住展开一个有点虚弱的笑,又觉得为了让Viggo这样笑一次做什么都值。Viggo给了他一个很轻的拥抱,就像是个表扬或是什么,他很想回抱,可是已经没有力气抬手了。
他们后来真的住在Lee Pace家,晚上Orlando听到Viggo去了院子里,那个德州人也在,他们聊得很开心,甚至还弹了会儿吉他。他突然发现和Viggo相遇以来,Viggo好像就没有这么高兴过,白天在餐厅那种心觉得疼的感觉又回来了,随着窗外的笑声百倍千倍的强烈,让他呼吸都困难,然后突然间就像被喂了一大口芥末,有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下来,说不清具体是哪儿,就是疼就是难受,火辣辣地烧成一片。
天亮了,他们准时上路,下车之前Viggo还在和那个Lee Pace依依不舍地告别,轮到他的时候,他带着点幼稚的报复心理说:“你觉得他很好,是因为有些事情他永远不会告诉你。”
而他得到的回答是一句温柔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而且我愿意让他改变我“。
目送着他的车远去,Orlando这才想起来问他们被放在了哪里。
“我父母家。“
“你从没提过他们哪怕一句,我还以为你没有父母。”
“我但愿。”

【13】
Orlando耷拉着脑袋回到Viggo身边,Viggo刚刚派他去敲门,他敲开门之后一个挺和善的老妇人开了门,那应该就是Viggo的母亲,她挺热情地打了招呼,还询问他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麻烦需要帮忙,可是在听到这个年轻人介绍自己是Viggo的朋友的时候,老妇人像是见到了什么恶心的东西一样关了门。
Viggo静静地听着,没什么惊讶的表情,只是指节已经攥得有些发白。“好吧,看来只有我亲自去敲门了。”他走出自己刚刚为了避开大门的视线在拐角处找到的一片树荫,大跨步地走向大门,他走得很坚定,因为他知道要是不强迫自己这样坚定的话,很有可能自己的全身立刻就会开始发抖。
门开了,所有话又一次堵在嘴边,“妈“,他只来得及颤抖地吐出这么一个字,就被拉进了门里。
“快进来,让邻居看见了怎么办!“
“妈,你还是不能接受我是个同性恋吗?”
“你不是!你不是!你只是……你会走回正道的!”
“这就是我的正道,早或晚,你总要接受的。”
“别跟我说这些,我不想听。”
“我还带了一个朋友回来,就是刚刚敲门的那个年轻人,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让他也进……“
“那是你男朋友吗?”
“什么?当然不……”
“上帝啊!他多大?”
“马上就十八了。”
他的母亲根本没认真听他说了些什么,自顾自地得出了结论,“天哪!这是多么深重的罪孽!耻辱,可怕的耻辱!”
“你可能没听清,他不是我男朋友,他是……我儿子……”
她的眼睛一瞬间亮起来,“你是说我有孙子了?刚刚敲门的那个……就是?!”
“对,但是我不希望他知道这个,他什么都不知道。“然而他的母亲已经风风火火地跑了出去,Viggo追出去的时候,她正拉着Orlando的手不放,眼泪掉得像断了线的珠子,“你不知道……不知道我等了你多久,我跟Viggo说了那么多次……那么多次……”
眼见着母亲的情绪越来越失控,Viggo上前把两个人分开,一手一个地揽住,对着Orlando不知所措的脸解释,“只是我很久没带朋友回来过了,她有点儿担心我,不如今天晚上我们一起出去吃顿饭,我介绍你们认识一下吧。”
这就是他们现在规规矩矩坐在餐厅里的原因,Orlando看着Viggo的妈拉着自己的手兴奋地说个不停,完全不知道她这热情劲儿从何而来,心里暗暗埋怨Viggo,那个老家伙说是什么场合正式,他要去换身正装,把他一个人扔给他妈,搞得他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很快他就知道这场煎熬不是白白忍受的,几分钟之后,他看到了一个他从来没有见过的Viggo,Viggo在他面前一直是不修边幅的,穿着随意的衣服,梳着随意的头发,说话做事也都不拘小节,尤其是最后几天,车没了,一切从简,更是如此。可是现在,那个老头子穿着熨烫妥帖的西装,神态间容光焕发,刻意显出几分老派的绅士风度,在他眼里,突然间整个餐厅都亮了几分。
他一步一步走近这一桌,光源一点一点地靠近,Orlando眼里的惊艳再也掩饰不住,将要变成满腔的爱意,正在这时,一个声音打断了他的痴迷,让他不知道该感激还是该埋怨,“衣服是不错,可是人就不怎么样了。“老太太高傲地一仰首,“给我和Orlando照个相。“把手放在椅子上正准备拉开坐下的Viggo尴尬地停顿了一下,终究还是顺从了。
他不知道怎么,很看不惯Viggo屈服的样子,Viggo委屈自己低了头,他心里堵得难受。凭着心里一点模糊的直觉,他带着点儿骄纵地对Viggo的母亲提出要求,“我想和Viggo合影,您能帮个忙吗?”说完不容拒绝地把相机塞到对方手里,从她怀里挣脱出来,走向Viggo。他寻找着Viggo的目光,想看看他对自己的行为是什么反应,而Viggo呆呆地盯着相机,稍微露出一点微笑,快门声就在这时响起,把这一瞬间永远地记录下来,Viggo这才后知后觉地把头转向他,四目相对的时刻,他感觉心里被什么又暖又热的东西充满了。
一段小插曲之后,三人终于落座,Orlando拿到了一份素菜,而Viggo的是一份牛排,Orlando伸手去交换两个人的盘子,Viggo的母亲笑着开口:“你想要牛排可以再点,不过不可以挑食,蔬菜也要吃完。”Orlando已经自顾自地把盘子交换完毕,老妇人的脸上有点不好看了,他这才慢悠悠地解释,“Viggo不喜欢吃肉。”
邻桌一个和Viggo母亲年龄相仿的老妇人笑起来,“这孩子可真孝顺!还知道心疼他爸爸呢!”
她咬着牙开口,突然地歇斯底里,“他不是他爸爸!他谁的爸爸都不是!”
“妈,我们回家说吧,别在外边这样。”
“别在外边怎样?你气死了你爸,还要逼死你妈?!”
Viggo不再说话,他坐在那儿好整以暇地继续吃了起来,好像被骂的人不是他,骂他的也不是他的母亲,一整屋子看向这个方向的人在他眼里也像不存在似的,他极尽优雅地切和吃,在越来越令人窒息的沉默里叉了一片蔬菜放到Orlando盘子里,“吃一口吧,她说得对,你不该挑食。”Orlando难得没跟他较劲,乖乖地嚼着,艰难地咽着,他看着这样温文尔雅的温柔绅士,只觉得满口都是苦涩。

【14】
一顿难熬的晚饭终于结束,Viggo开车,三个人终于回了家,晚上房子的灯亮起来的时候,Orlando正感叹Viggo家这么有钱,然后就听到那对母子又一次开始对峙。
“吃饱了喝足了,怎么还不走?”
“你本该知道我身无分文。”
“我怎么会知道?”
“但凡还有一点儿办法,我是绝不会来找你的,你知道。”
她的眼神瞟到他,“我要Orlando留下来陪我。”
“这可不是你我能决定的,他有自己的选择。”
“只要他留下,我会给你回去的钱。不止是回去的,你需要的钱我都会给你。“她看向他,像是吃定了他会为了Viggo留下来,“我会给你新装修一个卧室,或许客厅一起,我们可以一起翻修游泳池、后院的森林网球场,或甚至我们家的公园。”
“你希望我留下来吗?“那孩子第一次用一种怯生生的语气跟他说话。
“你想吗?”
“这里很好。”
“我觉得你应该选择一些你觉得对你有好处的。”
“我不知道。”
“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可以搬过来和我一起住。”
那孩子的眼睛亮了一下,又掩饰地低下头。

【15】
他躺在床上,看一本经济杂志,突然敲门声响起,是Orlando在敲他的门。
“进来吧。”
那孩子一身浴袍,锁骨大敞在外面,头发上的水还没干,眼睛里又是紧张又是期待。
“睡不着吗?你想不想来点儿牛奶或是什么?”
“不用。“他走近两步。
“那你是因为之前的事烦心?“
“不是。”他又走近两步。
“就是单纯睡不着?”
“大概吧。“那孩子已经走到他的床边,坐下。他伸出手——尽力克制依旧抖个不停的手——来碰他的,他只以为小孩是害怕了,所以他回握,握得紧到令人安心,“别担心,我们会找到办法解决的,别担心。”然后他的唇上一热,他慌张地把人推开,“你在干什么!”
“我保证你会很舒服的,没关系,是我想要。”Orlando轻易地就解开了薄薄一层浴袍的束缚,再次凑上前来索吻。
“你不明白,是我不想要这个!一点都不想!把衣服穿上,穿上!”
Orlando慌张地回过身,把浴袍随意地搭在身上,他平复了下自己的呼吸,“不如我们结婚吧,现在已经可以了。“此刻他终于给出了要不要留下的那个问题的答案,“我不在乎在哪里,我只想和你在一起。如果那样的话,我就可以看到你了,像是,真正的看到。”他又一次让自己的眼睛里燃起了希望,激动地转过头去,“只要你愿意。”
Viggo正在床旁的低矮书柜里翻找着,他掏出了一个看起来饱经岁月摧残的相册,一言不发地翻到高中时代的某一页,照片泛黄但是规整,和Orlando之前那个小窝里墙上的那张是同一张,只是没有被撕掉一半,而是两个人挽手微笑的模样。
“你知道这是谁吗?“
“我妈妈。“Orlando指着那个女伴。
“我想让你看的是这个人,“Viggo拖着他的手放到另一个人身上,“这是谁?“
“总不会是我爸吧?”
“他确实是。”
“你知道我爸是谁却不告诉我?!”
“因为那就是我。”
Orlando像是不认识他似的看着他,突然反手给了他一个耳光。
“我们之间——无论那些是什么——结束了。”
所以他猜就是这样了,都结束了。

【16】
“我不是没地方去,只是刚好想来这儿看看。”Viggo打开家门,Orlando先扔出一句解释。
“我知道,进来吧。”
Orlando打量了一番,“你这儿可真不怎么样,比你爸妈家差远了。“
“确实比不上,可是这个地方是属于我的。”
Orlando往沙发上一倒,“我要喝啤酒。“在Viggo有机会反驳之前补充了一句,“我成年了。”
Viggo无奈地扔给他一瓶啤酒,自己也拿着一瓶坐在他旁边。
“小子,如果你再不把脚从我新买的咖啡桌上拿开,我保证你以后只有可乐喝了。“
你听,那个老头子又在唠叨了,可是那个小子无奈地乖乖把脚拿了下来。外边下着雪,是Orlando最讨厌的冬天,可是屋里的炉火让人感到暖意融融,酒精温暖他的四肢的时候,Viggo温暖他的心的时候,他知道自己到家了,所有曾经让他远离的东西都已不复存在。
如同盈之于亏,光之于影,也如同喧闹之于寂寥,战争之于和平,唇齿相依,唇亡齿寒。你和我像磁石的两极注定相互吸引,我再也不要和你分离。

END

2016-10-16 热度-22 vorps
 

评论

热度(22)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