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K  

【德哈】Talk to me(fanfiction无授译)02

原作者:Sara's Girl
译者废话:这篇有好多都是特别意译的意译 如果有看过原文发现我有错的请不要大意地告诉我!
我知道这篇我拖了好久了我认错!

哈利深深吸进一口冰冷浑浊的空气,然后点了点头,允许另外一个人抓住他,并且把一条手臂环在他腰间,另一条撑住他替代他受伤的腿。他有点搞不清方向,还有点大脑缺氧,但仍旧努力地把自己摆成直立的样子,小心地让自己受伤的腿悬空,然后靠在身后温暖的稳稳地扶着他的手上。


有那么一小会儿,他们就呆在那儿,哈利感觉糟糕极了,他想跳起来飘起来,或是做些什么几乎同样荒谬的事,他宁愿挣脱开来,尽管那看起来可能是可笑又愚蠢的,但是当他的这位同伴开始迈步子的时候,他没法拒绝,只能别无选择地跟着他。哈利几乎确定这是个“他”,尤其是当他一蹦一跳地前进的同时感到支撑着他的那只手有多有力的时候,他能感受到身旁人的身高和力量,而且除了这些,他闻起来……有温暖的柠檬香气,而且这种味道深深地吸引了他……很浅淡,完全不具侵略性,但很显然属于一个男人。


令人愉悦,使人安心。他靠近那种气息,带着热度的手臂扶得更稳,他们艰难地前进着——他希望这是去城堡的方向。但是他完全没办法知道。相信一个他看不见的人的想法让他心中警铃大作,他选择说些什么来分散注意力。


“我知道那个扎比尼家的女孩肯定是在计划着什么,该死的斯莱特林。”他小声嘟囔,但是放在他胯部的手几乎是下意识地收紧了。有点不安地,他决定对有关斯莱特林和扎比尼的事情闭嘴,因为天知道这个人会不会就是布莱斯·扎比尼,没准他会把他一个人扔在这里也说不定。


这是自我保护机制,他自己对自己解释,过多的想法成功地分散了他的注意力,伤腿仍旧悬空,他开始左摇右晃,身后有力的手抓住了他,他的脸砸向了一个温暖的覆着一层羊绒衫的肩膀。


“抱歉。”一秒或两秒之后他小声道歉,深吸气,并且莫名其妙地对要离开这个舒服的怀抱感到有些不情愿。
在这个念头真正成形之前,他像被什么东西咬了似的跳开,心跳的声音太大,几乎让他没感觉到有人在自己手上写字的触感。


开始上台阶,一个小停顿,十二级。


这次他写得又快又轻,好像对哈利的态度感到不满了,如果忽略疼痛和正处于劣势的情况,哈利还会为此觉得挺得意的。


“上还是下?”他问,尽管他明知道进入城堡根本就不可能走向下的楼梯。


有柔软的一只手握住了他的手,哈利试着不让自己表现得太高兴,和那个人一起走在光滑的大理石台阶上,一蹦一跳,晃晃悠悠,一种很奇怪——但大概并不全然荒谬——的悸动击中了他。那件温暖的大衣,和自始至终他表现出来的奇怪的态度,还有试着和他沟通,用自己的手指轻柔地在他手上划过,他在心里勾勒出了一个聪明但又也许有些刻薄的形象,并为此着迷。


还有两级,他想着,使劲地往后靠,靠近那个脾气不太好,有着柠檬浅淡香气的男孩……他在他用恶劣的语气提起斯莱特林时有那样下意识的反应……所以,是的,大概是个斯莱特林男孩。简直太棒了,他有点嘲讽地补上最后一句。


“你不会杀了我的,是吧?”城堡大门打开的热气已经扑面而来。这并不算是个真正的问题,而且他已经被拉进门里,而他的同伴似乎轻哼了一声,因为他感觉到有温热的鼻息拍打在他脸颊上。一瞬间哈利很想去碰碰他,用指尖抚过他的脸,去感受他下颌线的弧度,让手掌在他的发间游走,感受它是卷是直是长是短是——


会在外面。


“什么?”哈利停顿了一下稳住自己微微摇晃的身体,他不在扫帚上时的平衡感一直不怎么样,“会在外面干嘛……杀了我?哦,这真棒。”


然后就再没什么回应了,哈利想他们大概是走到了大厅——闻起来应该肯定是——毫无预警地,一件很沉的大衣兜头盖脸地扔下来。


“嘿!你他妈——呃。”他反抗,直到一根手指在他嘴唇上停留了一秒,已经足够留下一点暧昧的气息,已经足够让他震惊和感到暧昧的味道。


“你是在把我藏起来吗?”他怀疑隔着那么厚的衣服自己的声音是不是能传出去,“你帮了我,但是你把我藏起来?你他妈有什么毛病?”


在哈利努力挣脱那件大衣时,那个“疑似斯莱特林”扶了他一把就松了手,他不再回应了,但是哈利开始感觉到自己的肘和肋骨应该伤得不是很重。他在“兜帽”里保持沉默,尝试不去在意走廊里是不是有很多人,是不是正在盯着他们看。他开始想他在外面呆了多久,可能三十分钟也可能三小时,现在应该是晚上甚至快要宵禁了当他们再次停下来时,哈利靠在冰冷的墙上,试探着问,“几点了?”


十六级向上的台阶,手指在他的掌心很快的划过,别出声。


“你可不是很友好啊。”哈利这么说着,但是抓住了那双手,并且允许自己抱住了那人瘦削的腰,他的指尖几乎碰到了他的皮带。十六级愚蠢的尴尬的台阶(他跳了十六下),很多扇门打开,然后他感觉到一股很强的热浪拍打过来,混合着很多治愈魔药的味道——他在这儿呆过太长时间以至于他能够分辨它们。哈利一把扯下头上顶着的衣服,然后以不太雅观的姿势躺上了过硬的床,至少,他的“疑似斯莱特林”把他带到了医疗翼,这是个好的信号。


但是,重新一个人的感觉实在是太奇怪了,在安静的空间里,他的脚踝再次开始刺痛起来,他咬紧牙关,攥紧了床单。


他深吸气,然后吐气——大概发出了不小的动静——向热乎乎的空气。他在颤抖,庞弗里夫人和她那双专业而忙碌的手,以及她身上的桉树气息到来的时候,他仍旧在颤抖,带着信任,他顺从地接受了她的检查,但仍旧漫无目的地试图找到他那个麻烦的同伴。


他猜想自己被抛弃了,但哈利不能怪他——他做得够多的了,真的——但他不可抑制地感到失望。庞弗里夫人的触碰极其轻柔,还给他垫了几个枕头,甚至还给他换了身舒服的睡衣,她轻轻扶住他的后颈然后把药喂进他嘴里,然后让他尽可能感觉不到痛苦地治好了他的脚踝……但是她没有尝试和他说话。


他陷在柔软的床单里叹气,她令人安心地拍了拍他的手,除此之外就没有别的了。他调整姿势躺好,想着自己大概要保持这个状态多久,当他认真想这个问题的时候,就又能感觉到冰冷的恐惧,他很容易就为此感到困惑了。


“现在怎么样了?”他试着对着可能有人的空气里说话。
当他的眼镜被从鼻梁上摘下来时他浑身一震,当有人拿起他的手开始写字的时候,他得死死咬住下唇才能不笑出来。他还在这儿。


你不需要它。那个人用柔软的手指这么跟他说。


“没错。我以为你走了。”


是的。一个停顿。走了。更长的停顿。他的指甲划了他一下。现在的我是你的幻觉。


他用一声轻哼代替了“扯淡”,以防庞弗里夫人还在附近。当那人的手指离开的时候,他闭着眼睛去抓,却直接搂住了那个人的腰。“你怎么敢离开。”他在能阻止自己之前就把这句话说了出来。


有一小会儿,他几乎屏住了呼吸,他为自己展示出来的软弱吓到了,他听到自己抓住的人微弱的心跳声,却没有松手。他很讨厌求助于人,他一直都很讨厌向别人寻求帮助,他也从来都不喜欢表现出来自己软弱的一面,但是有什么东西让他紧紧地抓住这个人不放。


“别离开我。”他重复,逼着自己放手然后闭上眼睛,心跳如擂鼓。肯定是魔药的作用,或者是他妈的魔咒。
好的。好像过了好几年,有人在他手上缓慢地写上了回复。


哈利重重地吞咽了一下,“我并不是有意……你知道我之前什么样,你之前在,现在也在,这一切都太他妈奇怪了,而你……”哈利犹豫着攥紧了床单,“谢谢你,好吗?”


很有条理。他的手掌很快地被写上了回答,哈利能想象他此时嘴角的假笑,然后他的思绪延展到更远的地方,他想到了一张苍白阴郁的脸,配着差不多同样苍白的头发,他不让自己继续想下去了。


“在我没有缺失五感……和别的什么东西的时候,我还是很有逻辑的,等着看吧。”哈利打了个哈欠,很快就感到困倦,“在我没有摔到地上摔碎我的脚踝的时候,诸如此类。”


你忘记了我以前见过你。


“好吧,我不知道。”哈利说,他躺进他的枕头堆里,感受着写完字却不收回,仍然接触着他的手指,“我不知道你是谁。”


他又在写了,哈利努力对抗着他应该把手抽开的想法,尽管这个想法是对的,但是他知道他真的不想那么做,而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不想被孤身一人留在黑暗和死寂中。


庞弗里在找反咒。这倒是跟哈利想的差不多。


“你告诉她决斗俱乐部的事了吗?”


“几乎可以确定是斯莱特林”先生写下了“当然”,哈利又一次感到一切都荒唐极了,“她去问斯内——”,戛然而止,他的手被放下,一个人被留在这,只还能闻到残留的柠檬香气。


哈利感到困惑而不是恐慌,他等了一两秒,躺在床上听着周围的动静。然后有熟悉的味道裹挟着花香和食物香气靠近了他,然后一双小巧温暖的手紧紧地握着他的。


“赫敏?”他最终说,她的手握得更紧了。如果她在这儿,那么罗恩也在了,尽管他大概不会上前握他的手。这没关系。“我很好。”他又加了一句,因为他能想象到她苍白焦急的面庞,而且已经能想象到她会因为当时自己被魔咒击中后没有坚持仔细检查有多自责。


“只是有点累。”这是个谎言,因为往日那种和谐平静的气氛消失了,当他看不见他最好的朋友们,他只觉得紧张。他不用听或是看就知道现在是什么场景,他们会很担心,但是不会和他交流,他甚至觉得这次探视没有起什么好的作用。


特别是,他现在想要他的小蛇回来。


最终,哈利装作打哈欠表现出很困的样子,他的手被放开了,肩膀被轻拍几下,然后他又是孤身一人了。他躺回去,盯着天花板的方向,在自己的脑海里听自己的呼吸声,他回忆的声音,很快他发现,那些声音生动到他可以骗自己说自己的耳朵没有出什么问题。它们会没问题的,他告诉自己,对抗并忽视自己的恐慌。


“大傻子甚至不告诉我现在几点了。”他轻声说,把手掌贴近自己的脸侧。


他遮住自己的眼睛,小心地盖好自己的脚踝,感知着周围的空气,对自己感受周围环境的程度感到惊叹。然后等待,这也就是他能做的全部了,等待,在脑海里勾勒回忆的画面和声音,回放着救他的人说着不会走却离开了,想着他他妈的到底是谁。


如果他不是自己的朋友,为什么那么……关心自己,尽管是以不那么友善的态度。


为什么脑海中马尔福皱眉的样子挥之不去。


最重要的,他为什么这么在意这些。



TBC



2016-12-07 评论-19 热度-107 德哈drarry
 

评论(19)

热度(107)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