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K  

【德哈】Do or Die(灵魂伴侣AU) 03



小提琴家!Draco / 花滑运动员!Harry

设定:人人命中注定有一个灵魂伴侣,提示往往出现在皮肤上。但互为灵魂伴侣的两个人不一定能相遇,更不一定在一起。和命中注定的人在一起变成一件罕有的事情,但是仍旧有很多人相信这个。




2000
哈利用Dark Eyes在新的赛季里拿下了世锦赛金牌,男孩开心地咬着金牌,“这是我最好的成人礼”,他这么对记者说。
不仅于此呢,这块小小的金牌拉开了他职业生涯金灿灿的帷幕,最辉煌的那一章。
德拉科终于看到男孩在比赛后喜笑颜开的样子,嘴角不自觉地跟着微微挑起。他正在收拾行李,没办法,毕业来得太快,他又被纽约的茱莉亚音乐学院录取了。规整着东西,他不自觉地哼起Dark Eyes的曲调。
曲子改编得太差了,我才是最适合他的。
这念头一起便怎么都压不下去了,持续地折磨着他的神经,小臂上的灵魂标记都来凑热闹,烧得他整条胳膊都是热的。最后被逼得没办法了,他只好用出最后一招,“布莱斯,我明天下午就要走了,今天带我去哪儿跟我告个别啊!”
二十分钟之后,布莱斯就开着招摇的跑车停到了他家楼下,一番惯例的小打小闹之后,他被拉到了一家酒吧,DJ的电音震耳欲聋,已经坐在这里的潘西扯着嗓子跟他打招呼。
“德拉科!”然后女孩狠狠地锤了下布莱斯的胸口,“你带他来这干嘛!你不知道他学的是什么嘛!”
布莱斯举起双手做了个投降的姿势,“他自己说想玩儿的。”德拉科附和地点点头,潘西才作罢。
音乐的声音很大,甚至盖过了嘈杂的人声。
那种沸腾的氛围比他的灵魂标记燃烧带来的温度还要高,疼痛一时间变得没那么明显了。更奇怪的,他好像真的开始欣赏那些旋律,或者说是节奏,有时候一声一声地甚至应和着他的心跳。
瓶颈一时间碎开了。
“潘西!”
“什么?”
“融合!对!就是这个!”
“大点声!”
“融!合!古典乐和电子摇滚!MIX!”
“你疯了!”
“也许吧!”德拉科挽起袖子,“对了,这个看起来眼熟吗?”
潘西翻了个白眼开始打字。“这里太吵了,我就这样跟你说吧。”
德拉科点点头。
“你又犯什么毛病?开始读童话书了吗?”德拉科抛给潘西一个疑惑的眼神。布莱斯看到这两人的交流也凑过来,他先给了潘西一个嘴角吻,“宝贝儿,怎么啦?”潘西指了指德拉科露出来的小臂,又戳了下自己的手机。
“兄弟,不是我说,你为什么突然弄这么大一个纹身啊!黑魔标记?认真的?你几岁了?”
啊,对了,黑魔标记。
童话书里用来辨认坏人的标记。
“我该怎么跟你们解释呢……”德拉科举起手边的一小杯龙舌兰一饮而尽,“这是我的灵魂标记!”
布莱斯吹了声口哨,“大少爷的灵魂伴侣是谁啊?”
潘西揶揄地眨眼,“传说中,那应该是个额头上有闪电的救世主。”


2001
他第一次到现场,坐在观众席里,最靠近冰场的那一排。想想一会儿就能见到哈利——真实的哈利——那条黑色的小蛇欢快地让德拉科疼起来。
不过显然,一切都是值得的。哈利GPF(大奖赛总决赛)的长节目依然是Dark Eyes,今天换了身衣服,从头到脚都是黑的,依旧点缀着精巧的金色,他真人比电视上看起来更瘦,特别是在黑衣服里,纤细得让人感觉惊心动魄。表演的风格也随之改变了一点,而德拉科显然接受良好、如痴如醉。
大屏幕里,哈利听到自己的总成绩第一并没有太大的反应,满意地点了点头,向观众挥手致意,就去准备接下来的表演滑了。
说真的,荧光橙的短T,荧光黄的小礼帽?德拉科笑起来,没意识到那笑里有多少说不尽的宠溺。
表演滑结束后,他连着往冰场里扔了三只维尼熊——听说哈利波特喜欢这个,果不其然,绿眼睛的男孩朝这边滑过来,一抬眼正对上德拉科来不及收回的目光,很显然,他完全不记得德拉科是谁了,只是一视同仁地朝这边抛了个飞吻。
I got your kiss,boy。德拉科在心里念叨,怨念地看着哈利滑到离他还差三个人的地方抬手给了一个女孩拥抱之后就又漂移到对面的观众席去了。

德拉科进入维也纳音乐学院就读。可是看现场是会上瘾的,经历过一次之后,就再也不愿错过任何一次。
世锦赛的“美国往事”是一个巨大的转变。德拉科很清楚地从哈利的眼神里感受到。
他似乎着意让所有人意识到他已经正式成年,不再是个孩子了,加了几个扭胯、飞吻、wink之类的动作,也加了几个撩人的表情,可是这些都只是表象,他的眼睛才真正明白地说明了这一切:我长大了,记住这个我吧,我保证你不会失望。他不再是跃跃欲试的孩子,而已经彻底成为向冰上王座发起挑战的男人。而且他如此确信,王座上不可能有除他之外的第二个人。
事情也如他所愿。
当他举起金牌的那一刻,不知道是谁起的头,场内响起了整齐而有节奏的“Prince on Ice!Prince on Ice!”
他腼腆地退场,那背影看起来几乎像是落荒而逃。随后在表演滑里,他用一曲sex bomb点燃了全世界。夸张的红色上衣,黑色紧身裤,挑逗的音乐和节奏。他脱掉上衣,露出里面的肌肉衣,调皮地秀着自己的肌肉,来了几个跳跃之后,他大概是要把裤子脱掉,不知是害羞还是不熟练,他解了好几下才把整条裤子甩开。那些热情挑逗的动作本应让人血脉贲张,可是哈利故意把这些演绎成一个调皮的恶作剧,让人哭笑不得。
德拉科的目光紧紧追随着他,为有这么多人胆敢把视线肆无忌惮地落在哈利身上感到一种无法自控的愤怒。这一刻他确定了,哈利一定是自己的灵魂伴侣,除此之外,自己总是被他挑起的各种情绪和灵感根本找不到第二种说法。
比赛彻底结束之后,德拉科鼓起勇气去堵门——他听别的冰迷提到的这个词。
“德拉科马尔福,很高兴认识你。”他的心跳太快,而呼吸却太慢,几乎要停止,他眼前不停地回放着儿时那列火车上哈利忽视他伸出的手的画面。
“哈利波特,也很高兴认识你。”和当年的回答一样,一字不差,这次他握住了他的手。
“啊!”这次的疼痛感是他从来没有经历过的强烈。
“你还好吗?”哈利用那双该死的绿眼睛关切地看着他。该死,他对随便哪个陌生人都这么好吗?
“没事,只是想问你一个问题。”意识到自己有点太过直接,德拉科欲盖弥彰地又接了一句,“呃,我很喜欢你的表演,它们太棒了。今天最后的那个表演滑也让人……呃,印象深刻。”
“你可以直接说神经病的,我不在乎,毕竟……我才十八岁嘛。”哈利爽朗地笑起来,狡黠地眨了眨眼睛,“你有什么想问的?”
“你的灵魂标记是什么样的?”
“我还没有灵魂标记。”他收起微笑,看着德拉科好像他是某一个他不信任的小报记者。
“我没有恶意,好吗?别紧张。”德拉科做了个投降的姿势,“我给你扔过维尼熊的,好几只。”
可是那已经是去年的事了,中间隔了无数场。
“那么谢谢你了。”哈利又一次跟他握手,随后跟着自己的教练邓布利多离开了。
德拉科看着自己的灵魂标记,黑魔标记终于完全形成了。可是哈利说他没有灵魂标记,真的吗?好像确实没人说起过这个。
德拉科想要混合古典和电子的想法也许很疯狂、很前卫,但是,爱信不信,他是个很传统的相信灵魂伴侣的人,可是现在,大概只要是哈利波特,究竟是不是自己的灵魂伴侣都没关系。

2002
哈利参加的第一场冬奥会在盐湖城举办,进入成人组比赛已有四年,35场主要比赛里,哈利获得23枚金牌。他并不常常笑,喜欢他的人说他是Prince on Ice,不喜欢他的人说他跳跃旋转准确得像个机器,又那么冷血,简直是北方的魔王。
他准备的节目是“艺术家的故事”,奥运会之前最后的试水机会是世锦赛,得了第二名,裁判给的理由是看不懂。于是还有一个月就开始奥运比赛的时候,一切推倒重来,选曲、编舞、训练。
他选中的是卡门,很多人都劝他放弃,因为这首音乐通俗易懂,赛场上的出现率太高,但是哈利不在乎,他说自己能创造出经典中的经典。而他从不食言。
他的卡门热烈高傲,像他的十九岁一样意气风发,这其中还包含了震惊世界的四三三的尝试(超过当时最高难度四三二)以及已经成为他招牌动作的贝尔曼。他当然是忐忑的,但是任谁看到那个天之骄子像鱼回到水里一样轻松自由地在冰场里游动的情景,都绝不会感受到一丝属于他的惶恐的。
可是最终只是一枚银牌,得金牌的是同为俄罗斯国籍的汤姆里德尔,人们把他俩围在一堆话筒中间祝贺他们,他笑着回应,在心里对自己说着不在乎。
说到底,不过还是个孩子。
然而无论如何,那一年,许许多多的人记住了这个叫哈利的男孩,他明艳锐利,却又不失天真。

“你看奥运了吗?”德拉科小心翼翼地问了这么一句,以为等着自己的肯定是嘲笑,毕竟体育这种东西离他们的生活太遥远了。
果然,潘西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你什么时候看起奥运了?”
“我只是……”
“我当然看了,哈利今年的卡门太精彩了!”
“你说哈利波特?”德拉科一瞬间有点懵。
“是啊,你不喜欢他?”
“呃……”
“那你就是喜欢汤姆里德尔呗,哈利波特的大师兄。”
“啊?当然不。我都不认识你说的这个人。”
“不喜欢哈利,也不喜欢汤姆……”潘西侧头思索了一下,“那你就是不喜欢花样滑冰呗?”
“我正在了解。”德拉科终于回过神来,“你对这个很了解?为什么从来没听你提起过?”
“我跟你提花滑?我疯了还是你疯了?”
“也对。你先别管谁疯了,你先回答我几个问题。哈利波特的灵魂标记是什么?”
“他没提过,有记者问过,他说自己还没有。”
德拉科暗暗松了口气。“哈利波特的偶像是谁?我看有人说他是北方来的魔王?”
“上一个冰场上的王,格林德沃,你知道哈利波特的教练吧,以前和格林德沃是师兄弟,退役之后才做教练的。你看没看过哈利的堂吉诃德,那个完全就是致敬格林德沃,还有今天的卡门,天哪,太棒了!”
“可是只得了银牌。”德拉科回想了一下采访里哈利的表情,是在笑,可是笑得太正式了,完全不是他平时真高兴的样子。
“我问你,你知道他的世青赛金牌是哪年得的吗?”
德拉科摇摇头。
“你知道他的堂吉诃德吗?”
德拉科点点头。
“那是同一场比赛。看见没?最后被人记住的不是名次,而是作品。”潘西看着德拉科一脸认真的样子,忍不住调侃,“你怎么光挑哈利波特的事问啊?”
“啊,没有,我就是,我就是想给他写曲子。”
“这个想法不错,我觉得你应该想办法认识他。”

2003
德拉科结束了自己的所有学业,开始巡演生涯。与柏林交响乐团合作之后不久,他得到了蒙特娄音乐比赛的金提琴奖,然后,匈牙利政府颁发给他史特拉提瓦里名琴,据说这把小提琴的上一任主人是帕格尼尼。
他受邀在一场名为Art on Ice的冰上表演中演奏,当然这个“受邀”里面德拉科自己做过多少努力他是不会告诉任何人的。
他的视线一直紧紧追随着一个人,那是冰场中一个绝对不容忽视的存在,用刃细腻效率极高,滑行时流畅得不像话,尤其是接续步时,每一步稳稳地踩在他音乐的节拍上,踏在他的心跳上。他依旧不懂太多的花滑技巧,但是他就是觉得这样的人大概一千年才有一个,那样自信张扬、同时那样温柔优雅,那样……适合他的灵魂。
哈利同样也被演奏者吸引了,用他几年后采访里的话来说,“他的心里有某种强大的力量,而他通过音乐的感情将其传递于我”。
“是你啊!那个给我扔维尼熊还问我灵魂标记的人!”
“正式认识一下吧,德拉科马尔福,很高兴认识你。”
“哈利波特,也很高兴认识你。”
引荐他们彼此的人见此情景识趣地离开了。
“对不起,我对古典乐不是很熟悉,但是至少我也应该听过你的名字。”哈利抱歉地笑。
“没有的事。我想为你的比赛编曲,你看怎么样?”
“真的吗?太好了!我很喜欢你的音乐!”
“你今天才刚刚真正认识我。”
“一眼足够了。”

TBC


如果看到这了的话,非常感谢你,并且希望你能看完我最后的这一点废话。
原型是普鲁申科和埃德温马顿,基本上就是参考了他们的个人经历,改动时间,具体事件和细节也有很多出入。
写这篇文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如果能让哪怕一两个人因此对普鲁申科感到喜欢也好。

文中时间轴的部分场次(以下为B站番号)
7307132 白衣版黑眼睛
4460119 2002年燃版卡门
4477652 迈克尔杰克逊组曲 
1176427 2003年闲庭信步版卡门
3095 十八岁的放飞自我sex bomb
3986430 短节目 波莱罗
4765329 1998年短节目
4566783 可爱的大橙子
5153998 可爱炸的疯小鸟
4430207 美国往事
4279426 黑衣版黑眼睛
1160094 世青赛堂吉诃德
1121595 传说中看不懂的艺术家的故事

2017-02-13 评论-14 热度-111 德哈drarry
 

评论(14)

热度(111)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