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K  

【德哈】Do or Die(灵魂伴侣AU)05



小提琴家!Draco / 花滑运动员!Harry

设定:人人命中注定有一个灵魂伴侣,提示往往出现在皮肤上。但互为灵魂伴侣的两个人不一定能相遇,更不一定在一起。和命中注定的人在一起变成一件罕有的事情,但是仍旧有很多人相信这个。



2005



他优雅地伸出手,手背下压,手指下垂,一个极矜贵的等着别人行吻手礼的姿态。不断有人上门来寻求他的帮助,谦卑地小心地,而他就那样优雅以待,不失上位者的威严,又给人以宽厚的安抚。游刃有余地行走在各大势力之间,所有人尊敬地称呼他做“Father”。
仇人找上门来,在他眼中不过是些利益不合的不懂事的孩子,于是利索地打,干脆地撤。可那毕竟是场恶战,不知不觉中失去良多,猛然回首,半生已过。他的心灵也开始寻求慰藉,这个被尊为father的人最终也选择了father,他开始信仰上帝。他改变了,但同时他还是他,时间疯狂地跑,跑向他人生的尽头。
哈利波特的教父,GPF的冠军,观众们用扔铅球的架势往场里砸着毛绒玩具。
这实在是出现率太高的节目,和卡门差不多。可是这个编排让所有人眼前一亮,因为,当然,德拉科专门为了他的冰王子重新谱曲了,尽管他之前听到哈利的要求的时候也很担心。
“这么快?连跳跃的准备时间都没有,你只能直接起跳。”
“没问题。”
“不不不,直线步和立转这么快?你会晕倒在冰面上的。”
“德拉科,我可以的。”哈利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拉着他的手把他拖进训练场。
德拉科赶紧站稳,他估计哈利会拉着他快速转圈,或者用其他方式捉弄他。可是没有。哈利只是极其诚恳地握着他的手,热度传到他这边,而寒意渐渐从脚下升起。
“你感受到了吗,德拉科?这是冰。”
“哦,是啊,我都快冻死了。”他忍不住恢复自己的本色,嘲讽了这么一句。
“只要在冰面上,我就无所不能。”
天哪,太犯规了,这种简直可爱极了的自信,让他看起来那么耀眼,他在冰上简直像在发光,冰会为了他融化吗?还有他的眼睛,那是某种宝藏,高挺的鼻梁,然后是嘴唇,嘴唇……
“德拉科,你在想什么?”
“啊,哦,那个,没什么,我同意你的想法,大概几天时间你就可以见到成品了。”
“你太棒了!”
于是就有了这版刷新人认知的教父。
“他卡拍太准了!”德拉科当时在场边听到有姑娘这样惊叹。
他不是卡拍,是融入,他是那段音乐的一部分。德拉科在心里这样反驳,心里升腾起一股没来由的骄傲。只是卡拍能把四三二跳得那么轻松吗?开玩笑,这可是哈利职业生涯的巅峰啊。
巅峰。
他没来由地吞了下口水。这个词实在是有些可怕。但他宁愿相信哈利的生涯不像其他人一样是个三角形,而是个梯形,他的巅峰,长长久久。



当德拉科得知哈利波特躺进医院里的那一刻,他发誓自己的第一感受是愤怒而不是担心。
那个不让人省心的小子。
自从他动不动往训练场跑开始,他就觉得照哈利那个练法,早晚有一天得把自己练进医院。可是那个家伙,就算自己再怎么念叨他,只要他眨巴着眼睛说上一句软话,就让他满怀的火气一点都不剩了,该死。
他匆匆赶到医院,先到医生那儿大概了解了一下情况,才到哈利的病房前,深呼吸,呼吸,他推开了房门。
“嘿,你来啦?”
“我倒是不想在这个地方看见你呢。”在看到眼前人满不在乎的态度的时候,他往日在哈利面前所有的耐心温柔好像都被怒火烧得干干净净。
“别这样嘛,我过两天就可以出去了,而且……”接触到德拉科的眼神之后,哈利乖乖地把“马上就可以继续训练”吞回了肚子里,“而且我会在家好好休息两天的。”
“我真该相信一个没有膝盖的人的话。”他真的……完全控制不住自己了。
“我的膝盖还在呢,就在这儿。”哈利小心陪笑。
“是啊,就在这儿,只是碎了,在你日复一日的虐待里。”他停顿了一下,“你平时受伤就只是上药了事?不是站不起来了绝不看病是吧。”
“受伤是日常,接受治疗对我来讲才是大事,德拉科,你可能不太明白一个运动员在医院里躺两个月意味着什么。”他好声好气地劝着,自知理亏。
“哦,是啊!我不明白!训练训练该死的只有训练!金牌那么重要吗!俄罗斯又不是只有你一个人!”
“德拉科,现在你有点过分了。”
“我没有该死的资格来管你,我承认。”他深吸一口气,“你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但是又对我那么好,我能怎么办。就,那个人可以不是我,但是拜托你至少好好照顾自己好吗。”
他摔门,扬长而去,他们不欢而散。



是哈利先服的软,他主动来找德拉科。
然而当他提出要求之后,德拉科又危险地眯起了眼睛,“拄着拐杖上冰,还要我扶你。”他重复了一遍哈利的话,“我有时候真的不懂你的脑子是怎么长的。”
“世锦赛在即,我得在商演里证明自己的腿没问题了。”他快速补上后面的话,“而且我还需要你的配乐,你的配乐是最好的,没有你我不可能做得到的,还有一个非你不可的理由,所有人都知道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最好的朋友,哈?”他没拒绝。毕竟他又不是真的生气,他的意思是说,他生气了,但归根结底是心疼。
当他如约架着一个拄拐的哈利波特走上冰场的时候,尽管知道是表演,现场还是传来了不少低低的抽泣声,德拉科没法不承认他的心也跟着抽动了一下。
“不许上4A,听懂了吗?”
哈利无辜地对他笑,没有说“好”,他气结,放开他的手去拿小提琴。
悠扬哀伤的琴声里,哈利向在场的所有人展示着他不得不离开冰场接受治疗的忧伤,他的动作迟缓,小心翼翼,和以前的所有他都不一样。正当观众如以往一样和他产生悲伤的共鸣时,音乐一转,劲爆的电音响起,他把拐杖一甩,连抛了好几个飞吻。德拉科已经悄悄从冰场正中心挪到了场边。
哈利在街舞,在冰上街舞,他的动作青春而有活力,像还是一个十几岁的大男孩。他还是上了4A,德拉科对这个每场商演丝毫不会打折扣的人咬牙切齿,同时又无可奈何。看看他吧,谁说他不是个男孩了?他才二十三岁。可是就是两个月以前,罗恩已经退役了,两个月以后,连他的死对头汤姆里德尔也要离开赛场了。
二十出头,大多数人的生命才刚刚揭开华美的序幕,对于他们来讲已经是一段人生的终章。
他把自己的多愁善感收回去,欣赏着冰上的那道光,那道闪电,开心地蹦哒着,告诉所有人包括他自己,“我的腿没事了!我回来了!回到冰上了!”
德拉科骄傲地笑,跟着所有的人一起鼓掌,颤抖着在心里轻轻地许愿。
时间啊,请你慢点走。



“我想我就是为了成为花滑选手而生的,这是命运。为此我感谢上帝,感谢他让这件事发生。我知道,上帝赐予了我才能,而与才能一并到来的,是重大的责任,我必须将我被赐予的全部才能激发出来,我必须为了达成这个目的而努力奋斗。我从不拥有放弃滑冰这个选项。
成功离不开努力,所以我必须拼尽全力地去努力,因为对我来说,变得软弱是不被允许的。我最大的对手是我自己,每一次走上冰场,我都必须和那些在心中翻腾的情感和烦扰作斗争。只要我能打败恐惧,我就无所不能。因此最重要的是,我要向自己证明这点,我能滑得很好,我能赢。
我与汤姆的竞争,大幅推动了花样滑冰的发展,他做出了新的技术、组合和跳跃,而我就必须要超越他。如果我输了,我无法证明我的伤痛,那种事情,谁也没有兴趣知道,所以我不会告诉任何人。”*
世锦赛无奈退赛之后,太多的人指责哈利的所作所为,他们用退役前坚持比完最后一场比赛的汤姆里德尔攻击他,甚至质疑他“突如其来”的伤势是否真的如此严重。哈利拒绝了所有采访,第二天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里的他躺在病床上,一字一句地说出这些话。
时间对于德拉科的祈祷视而不见。
伤病来得那么快,那么猛。
短节目是“月光”,古典乐节目,场上滑行的人就是最柔最美的一束月光。赛前热身的时候,膝盖的伤复发了,哈利疼得走不了路。
德拉科一直在劝他,“放弃吧,以后还会有很多比赛的。”
“打封闭。”哈利疼得直抽气,咬着牙吐出三个字。
临时医疗太差劲,一针封闭下去,疼是不疼了,他的视力也受到了阻碍,上冰的那一瞬间,哈利其实什么都看不清。平日最爱的冰场并没偏爱他,白茫茫的一片让他的视线更加模糊。
第一个4A,他摔了又很快地爬起,不狼狈,但是往日从不泄露的忐忑就那样摔出一点,显露在全世界的人面前。德拉科觉得那一刻哈利似乎都在发抖,而他却不知道他的心疼到底该找谁去说——除了那一年欧锦,他从来没见哈利摔过。
就那么一下,他摸索出了自己的状态,平衡感不离不弃地回到了他身上,后半程表现可说完美,甚至因为封闭阻隔了那些疼痛,他做了一个这个年龄他绝对不可能做出来的极圆的贝尔曼,如果没有人跟你说,你一定不会相信这个人是在半瞎的状态下上场的。
两分半的短节目,下场之后他足足在场边哆嗦了起码二十五分钟才用惨白的嘴唇发出了极低的声音,“手术……”
“什么?”德拉科把耳朵凑到他唇边。
“背部……灼烧……”
德拉科背着已经说不上完整句子的哈利跑到邓布利多面前,“他发烧了,高烧,还一直在说背部灼烧手术什么的,现在怎么办?”
“去医院。”邓布利多斩钉截铁,哈利对他而言不仅仅是个学生,更像是个亲人,“退赛。”
直到“手术中”的灯亮起的时候,邓布利多的话才渐渐在他耳边拼凑起来,“背部疼痛神经灼烧手术”,合着还不是第一次做了,只是没告诉他。
他的眼睛有点酸涩,但最后含着眼泪反而笑了,“行,够狠,你对你自己……够狠。”
一从麻醉状态里清醒过来,哈利立刻想要知道现在的情况,德拉科禁不住他求,一五一十地说了,那些铺天盖地的负面舆论。
哈利并没太大意外,这些事情好像早在他风光的时候就在他脑子里演练了无数次,他只说自己想拍段视频,说几句话。
“……如果我输了,我无法证明我的伤痛,那种事情,谁也没有兴趣知道,所以我不会告诉任何人……”当他说到这一句的时候,一直配合他的德拉科忍无可忍地掐断了拍摄。
“我是死人吗?不赢就没人在乎你这种扭曲的想法到底是什么时候在你脑子里形成的?”
“嘿,德拉科……”
“我在乎。”他斟酌着,再次提出了那个请求,“和我在一起吧。我在乎有关你的一切,我会一直陪着你。”
“我很抱歉,我之前还给了你希望。”
“你什么意思……”
“之前你提这个问题的时候我还没有灵魂标记,现在我有了。我从小就相信这个,德拉科,命中注定有一个人会和我相遇,想想吧,几十亿人里,偏偏是我遇到她,我们的灵魂为彼此而生,多神奇的事情。”话说得太急,他咳了两声,“我知道不是每个人都能遇到那个人,但是如果真的遇到了,我一定会追求她,我一定会娶那个姑娘的。我很抱歉,德拉科,我不应该……”
“你的意思是说,你会和一个陌生人在一起,只要他是你的灵魂伴侣。”德拉科打断他的话,小臂好像着了火。
“是的。”哈利愧疚地点头。
“哪怕其实你已经对另一个人动心,你还是要等着那个标记为你选中的人。”他的心冷得迅速。他突然不想坦白灵魂标记这件事了,有什么意义呢?如果是这个标记决定了一切,而不是他们自己。
“我恐怕如此。”
“那么好吧,哈利,祝你好运。”他扯了一个难看的笑,逃似的离开了那里。



TBC





*为热尼亚(也就是普鲁申科)原话QAQ

这一发好像有点没意思?

如果看到这了的话,非常感谢你,并且希望你能看完我最后的这一点废话。
原型是普鲁申科和埃德温马顿,基本上就是参考了他们的个人经历,改动时间,具体事件和细节也有很多出入。
写这篇文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如果能让哪怕一两个人因此对普鲁申科感到喜欢也好。

文中时间轴的部分场次(以下为B站番号)
3910208 月光 世锦退赛
1204434 扔拐棍跳街舞
1117867 华丽版教父














2017-02-18 评论-6 热度-91 德哈drarry

评论(6)

热度(91)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