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K  

【Smides】一个二战老兵与爱人600封信的背后……

原梗来自英国那些事儿https://mp.weixin.qq.com/s/5RJNdntm_bRx-nLL9x9Uuw
侵删


美国弗吉尼亚州的林奇堡……
一个叫Desmond Doss的老兵在这里去世。

他曾在美军军营里服役。
从二战结束之后就回到了家乡林奇堡,一直一个人住在那里。
他一生无儿无女,
也从没有结过婚。

在他去世之后,
一家房屋清理公司被委托清点Doss的财产。
除了老旧的家具和生活用品,
清理公司在Doss家里发现了一些从二战时期一直留到现在的东西。
一堆信。
一个博物馆的馆主Mark对这些信表示很有兴趣。
他从清理公司手里买了几封Doss的信,
一方面出是于个人的好奇,
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这些信具有一定的价值,可以收入博物馆,给当地人普及二战时期的一些事情。
 
Mark发现,这些信的内容大多有关于思念和爱慕,
寄信人的署名是单字母“S”。
起初他以为,S代表着Doss的女朋友或者未婚妻,两人在信里讨论这两人的未来,两位未来的生活琐事。 就当成一个爱情故事来看。
后来读着读着,
Mark发现,
不对啊,
从通信的内容来看,
这个署名叫“S”的,好像也是个男士…
 
这个发现不同寻常。
二战时期法律全面禁止同性恋,军队里面对于这个的惩罚则更加严酷。同性恋之间互通书信的情况有是有,但是那些信件一般读完就会被烧毁,不给别人留下证据。像Doss这样,敢一直把信留在身边的,还真没见过…
 
在意识到这一点之后,
Mark花了数千英镑,把Doss的信件全部买回来研究。
二战时期一段不同寻常的往事,
开始浮现在人们眼前…
 
70多年前,Desmond Doss加入美国军队,担任医疗兵。

虽然他拒绝持枪,但是因为训练成绩优异,获准了一段时间的假期,度假的时候,认识了另外一个军区的大兵,Smitty Ryker。
嗯,就是信里头那个S。
 
和所有狗血剧情一样,
他俩刚一见面,就被对方深深吸引,挪不开眼。
二人很快坠入爱河…
 
假期结束之后,Doss返回军营,
和Ryker的分离使Doss思念难耐,也全无心思打仗。
他想了很多办法,想要逃出军营和Ryker见面,比如假装癫痫。不过都失败了。
他们只能通过书信来联系感情,互诉衷肠。
 
“1942年1月24日,周三
致我最亲爱的,
我们即将奔赴前线,这将是最后一战,拿下钢锯岭我们就能拿下冲绳,拿下冲绳我们就将拿下日本。
…而我躺在床上终夜无眠,等待着清晨邮差的到来。若有你的消息,我将一切都好。如果没有,我又只能像一具行尸走肉一般,失神落魄。
深爱你的,
S”

这在当时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情。
不仅是法律明令禁止同性恋,军队里面更是如此。同性恋行为一经发现,轻则送上军事法庭,重则直接击毙。
为了防止别人看出端倪,他们俩商议,在信里不署名,而用字母“S”来称呼对方。
他们深知,战争并不是阻碍他们的最大障碍。社会上对于同性恋的偏见和误解才是他们不得不去面对的。

“1942年 2月12日
致我亲爱的小鹿斑比,
我从来没有如此深爱一人。在这个世界上,除你之外我别无他求…
…我时常会想起,倘若你的父母知道了这一切,将会是什么样的反应… 他们一定不懂我们之间的爱情有多深刻多美妙。也许全世界都不懂。”

Doss就这样,顶着军规和法律的双重压力,不但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和Ryker断断续续保持通信,还将这些信件留存至今。
他们想象着等到战争结束的那一天,两个人可以回到Doss的家乡生活,彼此相伴,了却余生。

“1942年 2月21日
致我亲爱的斑比,
战火不能将我击倒,但没有你的爱,我却无论如何活不下去…
亲爱的,你有想过战争结束之后的场景吗?
那时我们将生活在一起,在那之后,我余生的记忆里都将有你。
 你的S”

从Doss的遗物里,人们整理出来600多封信,无一例外都是Ryker写给他的。
它们虽然大多字迹潦草,但是一笔一划,都倾注了这对情侣所有的感情。
 
然而...
两人的结局..... 
从后来他们的信件中得知,
Doss劈腿了…
 
在一封信里,Ryker得知...
Doss在又认识了另外一个让他心动的女人…
 
苦恋那么多年,眼看着战争快要结束,
却等来这么一个噩耗。
他们承受住了来自全社会的压力,却躲不过Doss的移情别恋。

Ryker的反应同样出人意料。
他并没有气急败坏,而是选择退出,默默祝福Doss。
他在回信中说,
“她那么快就爱上了你,我并不吃惊。因为曾经我也是。”
 
1945年,战争结束了。
而Doss和Ryker也渐渐不再联系。

那后来呢?
博物馆馆长Mark表示,最后的结果可能并不像我们想的那样,有很多信件都已经丢失了。他们之后发生的事情我们也不得而知..... 

当战事结束,Doss退伍.... 
Doss并没有和他信里所说的“Dorothy”生活在一起,而是只身一人回到了当时他和Ryker约定的要一起生活的林奇堡,终生不娶,一待就是70年。直到死去。而且他一直珍藏着那些记载着他们感情的信。

要知道,允许同性恋的《性犯罪法案》在1967年才出台,在这之前,这类信件一旦暴露,Doss随时可能会有牢狱之灾。

为什么Doss最后选择独身一人,
而又没有跟任何人在一起... 
Doss已经去世,
Ryker也早在二战结束前就离开人间。
一切的一切,
两人的故事... 
这600多封信中背后... 
永远埋在他的心中,带入天堂...


ref:
https://www.bbc.co.uk/news/uk-england-38932955
https://metro.co.uk/2017/02/16/war-time-love-letters-reveal-epic-gay-love-story-kept-secret-for-decades-6451927/
https://en.wikipedia.org/wiki/Gloucestershire_Regiment

-------------------
“你确定要这么干?”Dorothy不太赞同地看着正要落笔的Desmond。
“你不愿意的话我可以换一个理由。”战火洗礼,而他笑起来依旧像个男孩,纯真得像树林里不谙世事的一头没长大的白尾鹿,“我很抱歉。”
“不,我不是在说这个。”女孩好看的眉皱起,“你爱他,他也爱你,你们约好共度余生,战争就快要结束了。Des,这多少意味着点什么吧?”
“快要结束了,还没结束,我随时可能会死。”
“So does he。”
“我不能让他这样等我。战争结束以后,如果我还活着,如果他还孤身一人,我会去找他,如果……我不会去打扰他。”
“你是他的太阳。”Dorothy的声音里带着颤音。
“医疗兵!”不远处有人大喊。
“来了!”他拿起装备,把那封诀别的信塞到女孩手里,“没了太阳,才能看见星星也是很美的。”他再不回头,义无反顾地冲向战场。

可最后他还活着,Smitty也还“孤身一人”,他却选择了不去打扰他。
只有他才能替他过他一直憧憬的生活,幸福的、安稳的。
不打扰是他最后的温柔。




END








不知道有没有人改过这个新闻,侵删。

2017-02-27 评论-8 热度-47 血战钢锯岭smidesdesmitty

评论(8)

热度(47)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