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K  

【HP】We Survive(一发完)


原梗来自英国那些事儿https://mp.weixin.qq.com/s/YipHou5Ys-BYx_Fk9xQTYg
侵删



话说,在霍格莫德新开了一家店。
这家店外表普通,甚至可说简陋,但战后几年吸引了近万名顾客和无数附近居住的巫师。
不过,他们之中的大多数并不是来买东西的,
而是为了里面的一个壁炉。
这个壁炉,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简单的装饰,简单燃着的火。



但是这看似普普通通的壁炉,却没有接入飞路网。
然而即便如此,却依然有无数人来了又走,神色悲伤。
因为这不是彼此之间真正扔一把飞路粉沟通的地方,而是为了让那些失去了亲人的朋友,有一个可以表达自己内心感情的场所。
这里也是他们最后的情感寄托。
“既然这些压抑的感情无人倾听,就让火来传递吧。”
这里被当地人称为灵魂壁炉。



【灵魂壁炉】
大名鼎鼎的救世主Harry Potter,在世纪决战中和名字都不能提起的大魔头同归于尽,距今已经过去了十多年。
他出生的那一年,父母离他而去,三年级,他的教父小天狼星消失在帷幕之后。战争中失去精神支柱的他几乎无法支撑巨大的压力,随后在当时已经荒废的霍格莫德一家废弃的店里用自己的魔力修建了一个壁炉,为的就是能有一个地方,让他感觉似乎跟家人还有情感上的联系。



“因为我对他们的思念,无法通过任何常规的方式传递,而且当时的局势通信也很危险,既然如此就不连入飞路网了,让火来替我传达吧。“



从那之后,Harry每天都在壁炉前表达自己对双亲教父的想念,有时聊聊现状,有时低声啜泣。
即便壁炉那头没有一点声音,但是Harry似乎觉得这样真的跟家人有了情感上的联系,他也准备用这种方法来寄托自己内心的悲伤。
但让Harry怎么也没想到的是,自己的这个壁炉,却在日后成了无数人的避风港。
 


和伏地魔的战争几乎摧毁了整个魔法世界,短短时间内死亡千余人,至今仍有失踪数百人。
当时几乎化为废墟的霍格沃茨不仅表面上看起来一片绝望,更多的是所有失去亲友的那些人心中,难以言说的痛苦。



而这种痛苦,大概没有人能比Harry更能体会。
灾后重建的过程中,Harry的好友Hermione和Ron随大家一起修缮重建,同时他们也感受出了所有人眼中和他们一样的绝望。
看着那些因为失去亲人而悲伤的人们,想到Harry曾经从那个小小壁炉那里得到的安慰,他们随即将壁炉修整一番,弄出简单的门面,并对附近所有的人免费开放。
“这种痛苦无法治愈,但也没办法遗忘。但无论如何,只要感到有希望就能活下去!所以就说出来,当对方依然存在一般的说出来,让火去替你传达吧。”



而这个想法,让那些失去了至亲至爱的人仿佛找到了归宿一般,他们蜂拥而至,表达着自己的思念和痛苦,希望自己的思念能随着火传递到对方的耳边。
于是也有了店内记录下的,这一个又一个悲伤而又难忘的故事。



【再喊我一次Malfoy可以吗】
战争夺走了救世主的生命,Draco从站在壁炉前撒了一小把飞路粉火苗蹿起来的第一刻起,就在不停的啜泣。
“Po……Harry……"
我...我真的好想再听你喊我一声Malfoy啊!
哪怕是厌恶的,哪怕只有一次,只有一次也可以……”
说到这,他沉默了好久,稳定着自己的情绪,随后低声而又带着颤音的说道...…
“我真的好想再听到你的声音。”



【Fred你其实还在的吧】
每个踏足此地的人,似乎心里都相信,至少是希望这些话能被他们心中最重要的人听到。
George也是从看到火焰燃烧的那一刻开始,情绪慢慢地崩溃了,结束不久的战争夺走了他孪生兄弟的生命。
他似乎事前做了很久的准备才张开了口。
“Fred……我有件事儿想问你……”
男孩的语气跟来过这里的其他人一样,似乎他的兄弟真的在那头听他的心里话。
而此时,他的语气越来越低沉。
“为什么是你死了,为什么是你啊……我无法接受...…为什么只有我..….只有我要承担这些...…为什么这种事要发生在我身上..….”
其实他也许明白,Fred听不到自己的这些话,只是自己一直无力接受和承担他的一半生命已经离他而去的事实。
说到这儿这个从没哭过的男孩已经几乎泣不成声。



【教授,我们长大了】
Hermione和Ron也是灵魂壁炉的常客。
每过几天,他们就会带着两个孩子来这里,通过这个壁炉跟他们睿智的校长说说话。
也许是来的次数多了,两个孩子的语气中反而没有成年人那般沉重,充满了天真和童趣。
Hugo先迫不及待的拿起了电话。
“爷爷呀,你过的怎么样呀?你知道嘛,我马上就要念四年级啦。”
说这句话的时候,Hugo的语气中满满的自豪。
“就连Rose明年也要上二年级了。”
就像聊家常一样,Rose还在旁边迫不及待地纠正,是今年啦。
Hugo也立即改了口。
Hugo跟邓布利多校长报告了现在的局势,也表示自己会好好学习,不用担心。
随后把电话给了Rose,这一切看起来都无比自然,仿佛那个从未谋面的爷爷真的在壁炉那头。
Rose拿过电话也是这般语气。
“爷爷,我这回黑魔法防御术考得可好啦。我们都过得很好。”
在这全程中,Hermione和Ron并没有接话,只是一直在欣慰的点头。
走出店门后,Hugo和Rose问妈妈校长爷爷能听到我们说的话吧,Hermione很肯定地回答,“他听得到的。”
并且小家伙也表示,似乎真的能听到校长爷爷说话的声音似的。
这大概是因为我们所爱的人的声音,一直存在于我们的脑海跟心底吧。



【儿子你不要担心,有妈妈在一切都很好】
Molly失去了儿子,她其实有些抗拒来到这家只有壁炉的小店。
大概是怕每当幻想着跟儿子讲话,总会解开心中那块永远不会结痂的伤疤。
不过最终她还是默默地走了进去。
走进小店之后,她鼓起勇气连着问了好几句你好,似乎满心的期待着真的有奇迹发生。
“Hi,Fred……
我们...…哎,我们好久没联系了.…..家里都挺好的.…..”
短短两句话,这些天所有的难过都涌上了心头。
为了控制自己的情绪,她的声音已经虚弱到几乎听不到了。
她沉默了很久。
“虽然我知道不可能了,但妈妈真的很想再听一听你的声音,每当看到George的时候,妈妈都时常有错觉是你回来了,是你回家了。别笑妈妈蠢,妈妈真的是忍不住,我太想让你回家了。
对了,你一定也很挂念George吧。
他现在一切都好,有妈妈在呢,你千万不用担心。”
无数次的哽咽后,Molly依依不舍地抹着眼泪。
“那就这样了,回头再说。我还会再打给你的。”
她缓缓地离开那里,在店门口愣住了...…



【没有你们,我真的活不下去了】
伏地魔给魔法界带来的,也许是一时的疮痍。
但是给人心中留下的,却是永远都无法治愈的痛苦。
Remus在漫长的时光里,先后失去了自己最好的两个兄弟。
“James,Sirius……
好几年了,战后我独自一人生活了好几年了。如果你们能听到,请听一下我的心里话吧。”
说到这他似乎鼓起了很大的勇气,说出了自己这些年的痛苦。
“这段时间以来,很多时候我都不知道自己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再陪我一起度过月圆之夜吧,现在的魔药比以前更好了,变身的地方也更好了。
但是啊,你们都不在,所有人都不在,没有家人的家,还怎么算个家啊。”
说到最后,他在壁炉前沉默了很久。
而他似乎也只有在灵魂壁炉前,才能感受到一点与过去的联系。



【照顾好自己,记得回家啊】
在这几年的绝望和痛苦的折磨下,Snape的记忆似乎有些混乱了,他总以为Lily只是失踪了,他依然没有放弃希望,仍然盼望着她有天能回家。
进入小店后,他靠近壁炉,撒上一把飞路粉,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自然。
“嗨,Lily,你去哪儿了。
天这么冷,你可千万别感冒啊。
快点回家吧,我.…..我一直在等你啊……
不然.…..你告诉我这些年你去了哪里,我去那儿建所房子.….”
慢慢地,他的语气越来越颤抖,越来越沉重。
“Lily,不管你去了哪,只要还活着就好。
我想你。”



就这样,六年间灵魂壁炉见证并传达了无数人的心酸和难过。
很多人也表示,真的感谢有这样一个让他们心怀希望的地方。
而“记得回家啊”是来到灵魂壁炉的人,说过的最多的一句话。
他们不愿接受自己至亲至爱的人,就这样一夜之间离开了自己,即使已经过去了很久,仍有无数人依然没有放弃寻找自己家人的希望。
“我只是在灵魂壁炉前,告诉他们快点回家,就赶紧离开。不管时间过去多久,我都不会放弃寻找他们。”



而这,应该也是每个去过灵魂壁炉的人,所都希望发生的事情吧。
“回家吧,真的希望你还活着。”



ref:链接
-------------------
不知道有没有人改过这篇新闻
侵删

2017-02-28 评论-14 热度-113 哈利波特德哈韦斯莱双子斯莉

评论(14)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