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K  

【德哈】Talk to me 06 (fanfiction 翻译)


原作者:Sara's girl

这两天大概可以翻完啦

前文请找目录德哈下最后一项



正文:


哈利眨着眼睛,渐渐清醒过来,逼迫自己适应和对抗他几乎已经适应了的眩晕感,一双手很专业地把他扶了起来,让他半靠在枕头上,然后递过来一个魔药瓶。这个魔药闻起来很陌生,甜滋滋的,哈利深吸气,希望浑身上下的每一块肌肉都能感受到药物的作用。

这魔药带给他一种温暖的感受,并且在他嘴里留下一股熟过头了的水果的味道。当他听到轻微的声响,是切实听到,以及他的眼睛感受到令人感到愉悦轻松的刺痛时,他很好奇“西弗和疯平”在做这魔药的时候是不是真的能忍住没杀掉彼此,尽管他的眼睛仍旧不得不紧紧地闭着。

他试探着睁开眼睛,不停眨眼,试图辨认他床边的三个人影,他们的身影很模糊,但确确实实是在那里的——庞弗里夫人,卢平,还有那个模糊的黑影是谁?哈利拿起眼睛,戴上,然后... ...哦,天哪,他这辈子都没为能见到斯内普这么高兴过。

“我注意到你恢复了,波特先生。”斯内普挑起一边眉毛,尽管他的语调一如既往地干涩而且令人恼怒,哈利并没有错过他和卢平一样突然放松下来的眼神。他决心不再错过任何他能看到的,他打量着明亮的医疗翼。所以昨天晚上确实只有他们两个,谢天谢地那个人没有在这上面撒谎,而且... ...现在是时候去想想“而且”了。

“很好。西弗勒斯,莱姆斯... ...看看你们的成果。”庞弗里愉悦地说,已经拿起魔杖靠近哈利,而哈利因为经历过太多次测试魔咒已经对此下意识地轻微厌恶。因此他看向站在他床边的卢平和斯内普以转移注意力,他们看起来都疲倦又恼怒,但是正比哈利以往任何时候见到过的站得更近,尽管斯内普到现在都连一个眼神都没给过这个他最不喜欢的同事,他看起来宁愿去关照关照哈利这个他最不喜欢的学生。而哈利从这个事实中得到了一些安慰,这个终究有一些事情永远不会改变的事实。换言之,如果连斯内普和卢平都能学会怎么好好相处了,那么这个世界真的是一个非常奇怪的世界了。

“谢谢。”哈利真诚地向他们两个表示谢意,“不会有后遗症什么的,是吧?”

“理论上说不会。”卢平回答,刚准备继续说些什么就被打断。

“你不会,波特。你大概会很高兴知道扎比尼因为扔出了一个她并不知道后果的魔咒而得到了应有的责罚。”斯内普停下来,给了哈利一个眼神,那眼神的意思很明显——就跟你从来没干过这样的事似的,是吧,波特?

哈利无视了这个眼神。

“她和她那个一样没脑子的决斗同伴被留堂... ...”斯内普停顿,似乎是为了达到什么效果,而且他成功了——哈利满脑子都是斯内普曾经阴郁的拉长音的“直到时间的尽头”——“直到这周结束,费尔奇负责。”

哈利没有什么其他的反应,他只是微笑,“很好。”在庞弗里夫人提出要求之前,他主动前倾身子以配合治疗,斯内普继续说下去。“当然了,这样冗长的废话一日既往地不可能对这些学生起到哪怕一点约束的作用,就像你一样,这没什么可自满的,你——”

卢平故意咳嗽起来,然后斯内普不说了,他看起来像是想要杀人,但是他不再说什么了。哈利看着这一切,感到惊奇,选择性地忘记了所有那些魔咒啊失明啊还有那个不怎么神秘的不知名斯莱特林。

“所以,那到底是个什么,无论如何?”在几秒古怪的寂静之后,他终于还是开口。

“你对于混合魔咒的想法是对的。”卢平解释,“奥丽娅明显认为自己是在施展一个曾经偶然听到她哥哥提起过的周瑜,经过一些调查,我们发现那是一个延迟咒语,用于在魁地奇赛场上使选手丧失方向感——违法的,当然,她不清楚这一点,但是她的哥哥显然知道。克里斯蒂娜的咒语是一个暂时性的感官剥夺咒。”

哈利的眉头都快挑进发际线了。所以最终,布莱斯·扎比尼还是脱不了干系。“延迟咒语。”他喃喃低语,揉搓着自己的脸,提醒自己一会儿要把这件事告诉罗恩,以防对手会玩儿脏的,顺便一提,他很高兴自己现在不是魁地奇的队长了。卢平点头,斯内普哼了一声,庞弗里用冰冷的手指检查者哈利的眼皮。

“第一个咒语延迟了第二个,然后显然当你飞行的时候它们同时生效了,一个危险的难以预料的事故,万幸你很擅长飞行。”

“是啊,而且很幸运有人帮了我。”哈利咬住下唇,陷入沉思。事情是这样的,他重新能听见能看见了,他的世界不再像是做梦一样,而他也不能继续让真相建立在不确定、颤抖的手指和被魔药弄得晕晕乎乎的脑子上,而且他还是不是很能理解他是怎么和一个疑似德拉科·马尔福的人共享了那样一段经历。“你们知道谁带我来的,是吧?”他最终还是问了。

“不,哈利。”卢平说,“抱歉。”

斯内普也不知道,或者至少哈利从他挑起的眉毛和几乎翻起来的白眼推测出了这一点,他看起来一点也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当哈利充满希望地看着庞弗里夫人时,她停下检查着哈利感官的手,往后退了两步,叹了口气。“抱歉,但我答应过那个学生我一个字都不会说。”

卢平怀疑地看着她,而她只是耸肩,拿起了哈利喝完了的空魔药瓶。斯内普嗤笑了一声,庞弗里转向他,给了一个几乎称得上是挑衅的回应,“你不知道什么叫职业道德吗,西弗勒斯?”斯内普只是又一次用嘲讽回应。“是啊,但只针对病人而已。”

庞弗里展开一个微笑,哈利好奇地看着她的笑容变得几乎接近狡猾。“那个年轻人确实是个病人,在他帮助波特时显然曾经经历了一些危险,他的脚腕扭伤了。”似乎是被惹恼了,斯内普转身离开,黑色长袍的下摆随着他的动作翻飞着一起离开了医疗翼。当看到庞弗里的笑容仍未消失的时候,卢平决定暂时告别哈利,去安抚一下他的同事。“我周一再来看你。”

哈利含糊地点点头,重新把注意力放到庞弗里夫人身上,她又开始了早上的检查日常,装魔药的瓶子发出的叮咚声和鞋子与地板摩擦的吱吱声听起来让人愉快,但哈利在想一些别的事情。那个斯莱特林(显然不可能是马尔福)不惜受伤来帮助哈利,而他甚至从来没提及这一点。“你治好了他?”他突然无意识地脱口而出。

庞弗里轻蹙眉头。“你说什么?”

“你治愈他了吗?那个把我送来的斯莱特林?”

“是什么让你认为那是个斯莱特林,波特先生?”她停下来,看着哈利。

“是他告诉我的。”哈利坚持。

“他是怎么告诉你的?”此时庞弗里离哈利的床非常近,在她能够阻止哈利之前,哈利抓起了她的手。像这样。他在她冰冷干燥的手掌上写,庞弗里一直看着他。“很好。”她最终轻声说,“当然了,我治愈了他,他现在很好。”哈利感到一阵让他不知所措的温暖,他点头,然后放开了庞弗里的手,“但是你不会——”


“抱歉,我不会。”她打断哈利,继续她的工作,“但是也许你可以打开思路。”

哈利抓紧了床单,在脑海中长长叹息一声。打开思路正是他不愿意去做的。



TBC





2018-06-15 评论-4 热度-65 德哈drarry
 

评论(4)

热度(65)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