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K  

【德哈】Talk to me 08 完结 (fanfiction翻译)

原作者:Sara's girl


前文请移步目录德哈下最后一项


在这周结束的时候,哈利已经彻头彻尾地疯了。不是说他曾经期待过和德拉科·马尔福交流会是什么简单的事情,但是那个斯莱特林混蛋的回避已经完全把难度升级太多了。每当哈利出现在他附近的时候他都会迅速消失,不管哈利曾经会多么享受这种状态,如今一切都改变了,他现在只感到深陷挫败感的迷雾。


罗恩和赫敏已经恢复了他们打情骂俏的模式,哈利重新有了自己的思考空间,尽管他抗拒着,但他无可避免地总是想起之前的那个夜晚,他的注意力很快就会转向某种他无法明确命名的情绪上,而且无论如何吧,他也很不确定为那种情绪命名是不是真的会对这整件事情有什么帮助。


下课了,到午饭时间了,哈利看了眼活点地图,给了自己一个微笑。这是十一月里崭新的明亮的干净的一天,没什么比在室外呆着更能让人开心的了,尽管还有个讨人厌的家伙在潜意识里试图把他带往餐厅碰碰运气,但不是现在,现在没什么能阻止他去享受这个十一月。他将长长的围巾在脖子上绕了好几圈来抵御寒冷,向户外走去,然后在穿过草地之后遇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目标。


看到他之后,哈利笑起来。马尔福坐在树下,背靠粗壮的树干,双肘自然地放在曲起来的腿的膝盖上,他正出神地盯着黑湖,并没发现哈利的到来,但在这种情况下就算他发现了也没关系,这里没有他能躲进去的教室衣柜或是盥洗间,也没有能够帮他开溜的朋友。


“你的脚踝怎么样了?”哈利一边发问一边靠近那棵树。


德拉科抬起头看向他,警惕的灰色眼睛对上他的,苍白的手掌紧握成拳。“还好,你的呢?”他喊话回应,他试图表现出全然的关心,但不知怎的一出口那语气就像极了挖苦。


“我还好,但你已经知道了。”哈利把手塞进兜里,踢着开始结霜的草地,感到一种难以置信的尴尬。“看,事情是这样的。”他耸了下肩试图显得更有说服力,“弗利维希望我能帮他······做一些事情,我听到‘学院统一’之类的词之后就没再听了,重点是,我拒绝了。”


银灰色的冷酷眼睛里有兴味的光芒一闪而逝,但足够让哈利捕捉到,然后他就把头低了下去,埋进他的绿围巾里面。“有趣的谈话,波特,但我建议你别再继续下去了。”


哈利不确定他是想踢马尔福一脚,或是把马尔福拽起来按在树上,但无论如何,他感到自己的血液正在血管里沸腾而且整个人不怎么受控。“马尔福,看在梅林的份上!我只是想让你跟我说话!”


“有什么好说的?”


终于得到了一个还算正常的回答,哈利支吾起来。“呃... ...跟你说... ...谢谢?”


“你想谢我?”德拉科抱起胳膊,有点脸红。


哈利胸腔里的什么东西剧烈跳动,而他不认为那是愤怒,那更像是“德拉科·马尔福看起来很尴尬而那看上去竟然有点可爱”和“我想要再次看到这些”。“是的,事实上,是的,你对我的感谢有什么异议吗?”他靠近,有点挑衅地说。


“我有的话能改变什么吗?”


“你能别再用问题回答问题了吗?”


“你能吗?” 


“滚开,马尔福。”哈利叹气,成功地被惹恼了,也靠着树坐下。


“啊,这才是那个人人知道人人爱的波特。”德拉科懒懒地说,转过头盯着哈利看。


“继续啊。”


“你看上去气疯了。这太荒唐了,天哪。”马尔福嗤笑,嘴角挑起一边,是熟悉的嘲讽表情。“好吧,事实上······”


“别试图激怒我。”哈利警告,但他并没有阻止德拉科坐到自己身边来,交叉着腿,情绪化地玩起自己的手指。


似乎过了很久,空气中充斥着安静,哈利四下环顾,偶尔才把目光放在德拉科身上,他仍旧在专注着自己的手指,甚至轻轻咬起了指甲。金发落入哈利眼底,而他尝试着——尽管失败了——不要去想象把手放进其中是什么感觉,尽管周围充斥着冰冷的空气和落叶的气息,温暖的柑橘气息仍旧成功吸引了他。而他仍旧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


“好像在我看不见你也听不见你的时候我们交流得更好,你怎么看?”他最终低声说。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德拉科一言不发,然后他终于伸出手来,躲避着哈利的目光,抓住了哈利的手然后轻轻写下“因为你是个傻瓜”,又在一个很长的停顿之后留下了一个问号。哈利咬着下唇收敛笑意,试图忽略通过马尔福抓着他手腕的冰冷手掌和他的食指碰触中透露出来的困惑。理论上来说恢复视力之后他的感觉应该会变得不比之前灵敏,但是马尔福轻柔却坚定的触碰和他看着自己手掌的专注表情似乎使自己变得更加敏感,他最终脸红了,不得不把头偏向一边,他看向微风吹落到湖面的树叶。


“如果真有谁是傻瓜的话,德拉科,那一定是你。”他漫不经心地说。他听到身边人温软的呼吸声——那个仍旧稳稳地抓着他的手的人——于是他加上一句,“抱歉,无意冒犯,我不是在打趣你或者是怎样,只是因为你真的是个傻瓜。”


“简直是个悲剧,波特,你的麻瓜亲戚没教过你该怎么说话吗?”德拉科这样说着,与此同时在哈利的手掌写下“我知道”。


哈利笑着看又一片落叶打着旋儿落在湖面。“不,我不认为他们教给了我任何有用的事情,很抱歉没能让你加深对麻瓜的理解。”“你让人很惊喜”是他得到的安静的回应,哈利还挺喜欢这个评价的。


“你在用它。”德拉科带着点真实的惊讶说,他的手指正触摸着哈利比以前更加光滑的皮肤,并且不假思索地让他们两人十指相扣。


“你送给我的那东西?是啊,自从赫敏确认过那东西无毒并且告诉我那是什么之后我就在用了。”他瞥了德拉科一眼,德拉科的假笑和挑眉正让他感到不合时宜的温暖。


“我猜她一点不知道那和我有关,是不是?”


“不。”  


“那你的韦斯莱呢?”


哈里翻了个白眼。“不知道,而且他们也与这无关。”


“哦?”德拉科轻声询问,然后是“你想要什么?”被写在哈利掌心。


哈利重重地吞咽了一声,没敢看他。


“······波特。”德拉科加上这么个后缀,似乎只是某种下意识的反应。


“我不知道,真的。”哈利几乎像是在说悄悄话,他用手指抚摸着德拉科的指关节和被他咬过的指甲。他强迫自己抬起头来,“我觉得我想要的是你。”


灰眼睛撞上他的,他突然发现他们之间离得很近。太近了,在一个带着寒意的下午并肩坐在树下,太近了,像这样握着彼此的手,太近了,这满含千言万语的深沉的热烈的对视让哈利想要叹息。太太太太太近了,他们之间只有几厘米距离,而他那么好闻,哈利好奇自己当时怎么没第一时间就通过这味道就认出来是谁。


“你觉得?”德拉科小声呢喃。


“不。”哈利咬住下唇,尽量不让自己的眼神躲闪,银灰眼睛被什么点亮了,而他感觉某种未命名的心情占据了自己整个心脏。他从德拉科手中抽出自己的手,伸直德拉科的手指,我很确定,哈利缓慢认真地用他的手指写,眼睛一眨不眨,似乎害怕一眨眼一切就会消失。然后他看到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发生了,德拉科·马尔福正在对他笑,一个很小的弧度,但确实是个微笑,哈利彻底迷失其中。这一切看起来都这么奇怪没什么要紧的,因为这一切其实也没有那么奇怪,而哈利的一辈子都在被“他应该怎么做”所束缚。


如果到目前未知的一切还说得上有点奇怪的话,他认为他前倾着覆上德拉科的嘴唇才是彻头彻尾的奇怪。这次他没有犹豫,他空闲着的那只手游走在柔软的金发间,他的大拇指从德拉科的脸颊滑向他锋利的下颌线,他迫切地吻着他。尽管他不需要这么迫切,因为他的唇间只是稍稍张开了一点空隙,德拉科就同样迫不及待地凑得更近了,一只手抓住哈利的手,另一只手摩挲着他的后颈。德拉科的唇美味而火热地紧贴着他的,他柔软的舌头像是个邀请,他品尝到薄荷和咖啡混合的味道,尝起来好极了。哈利感到整个皮肤都在对抗性地战栗,但他没有停下来。到处都是这种感觉,热了,硬了,颤抖了,他全身心投入进这个吻里,强硬地反过来拽着德拉科的手,而德拉科正在轻咬他的下唇,手也伸进哈利的头发。


哈利眨着眼睛,感到一阵眩晕,望进德拉科暗下来的眼睛,他捏着德拉科的下巴又偷了三个啄吻,不是很愿意就这样放开。他还是不太能相信发生了什么——正在发生着的——而且很害怕他们之中的一个或两个突然从这一切中惊醒。在很长时间的对视和窒息感过后,哈利本就不多的耐心用完了。去他妈的,他想,他重新拽着德拉科靠到树上,当他发现身边站着一个小声咒骂着的斯莱特林时,他又一次笑起来,德拉科把头靠在哈利肩上,他咧开嘴笑得更开心了。


“我还有一个问题。”德拉科在他的肩头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我对未来的预期可不像你一样有边界限制。”


“闭嘴。”哈利用手肘给了他一下,仍旧不能相信这本应普通却显得格外超现实的感情。他一点也不知道接下来应该怎么办,但他怀疑这一切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真的。“我只是在想,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没人和我有过什么真切的交流了,为什么你会那样做?”


“难道你宁愿我就放任那个断了一条腿的小可怜坐在一地泥泞里?”


“我看起来并不是······算了,回答我的问题。”


德拉科叹息。“你没意识到你很吸引人吗?”


“说人话,拜托。”哈利说,手随意地搭在德拉科的大腿上。


“我他妈的就是这个意思,考虑到刚刚发生了什么,和我差不多坐在你身上的这个现状,回答问题真的那么重要吗?”


“你简直能把人逼疯。”哈利小声抱怨,在柠檬香和室外清新空气中隐藏自己的笑容。


“当然了,那就是我的邪恶计划。”


“你喜欢我,你个大混蛋。”


“我讨厌你,所有人都知道。”德拉科分给哈利自己围巾的一角。


“真是满嘴甜言蜜语的男孩。”哈利把德拉科整个抱住,突然有一种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奇怪感觉。发生过和正在发生的一切,是奇怪的,令人挫败的,超出预期的,但都会好起来的。


“闭嘴。” 


“你真的很喜欢我。” 


德拉科用鼻子哼了一声,然后抓过了他的手。


是的。 




END



翻完啦!撒花!真的是超级少女心的两个人呢hhhh


2018-06-19 评论-14 热度-90 德哈drarry

评论(14)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