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K  

【criska】Eyes can never lie

BGM—Unusual You  by Eli Lieb

借鉴It's consuming me.

对小小罗第二人称向。

思维极度混乱。



Nothing about him is typical.


Nothing about him is predictable.


你是最喜欢往前走的人,你喜欢证明自己,喜欢赢得别人的喜爱。你就那样头也不回地往前走,眼睛永远看着更高的地方,一个人一个人地全都超过去,当你终于能看到顶的时候,却发现巅峰上的那个人和你以前所见的每一个人都很不一样。


他颠覆了你的想象,让你困惑。


当他牵起你的手,当别人为分处曼联米兰的你们打上共舞西甲的烙印,你无法控制自己看向他的目光,无法让自己棕黑色的眸子不要陷进他瞳仁更加纯粹的黑。


整个世界燃起熊熊大火,灰烬里你已和他同披白色战袍,他跌倒,你已走到比他更高的位置,但却突然发现,你那一直向上看的眼睛不知不觉间只能看到他一个人。


这一切于你而言都是全新的,你从不真正懂得爱的含义。那些你脑海深处有关于爱的模版就像你自己一样飞快地分裂瓦解,你在学着用一种新的方式去思考看到这一切,因为你眼前的人,他如此不凡。


你曾经期待着这个人会使你心碎,因为只要当他那么做了,一切就都还在原来的轨迹上。


因为过去的你并不是现在的你,你竖起心墙,只偷偷地朝墙外的世界看,那是你保护自己的方式。而当他在你身边的时候,你才是真正的你自己。不曾有人总在对你承诺的地方出现,不曾有人从不让你失望,你从来不知道世间竟然还能有这样的爱存在。毕竟人们都说,像你这样的人,永远都遇不到像他那样的人。


在球场上你的目光永远离不开他,他进球或是你进球你都是一样的高兴。你奔向他,跨越漫长的距离奔向他,中间只和别人简单地击掌,完全是下意识的反应,因为那时你眼里只容得下他一个。你奔向他,像跨越了短暂又漫长的一生,拥抱他,把头埋进他颈窝。


你受不了他坐冷板凳,因为你追逐他的目光在那时落不到实处,只能漫无目的地飘忽。


其实你也不是很喜欢他得奖,那个时候他笑得那么好看,眼里满满当当一个会场,而你眼中只有他,唯有他,你心里觉得好不公平,但是你没有办法。


更多的时候他还是会看着你啊,训练的时候只要找到你们其中一个就能找到另一个,你们总在上场前说悄悄话,有一次甚至分享一个球童,场上也总是那样,他凑近你耳边,你忍不住笑了,不是那话多么好笑,是因为他说话的那个样子,在旁人眼里看来多么亲昵,多么像一个亲吻。在你受伤的时候,他靠近你,安慰你,你就突然间拥有了无尽的勇气和力量。你和别人冲突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长途奔袭过来挡在你们之间。你们有关“哭哭”和“亲亲”的幼稚庆祝 ,你们情人节也毫不避讳的拥抱庆祝。


你甚至疑心他不是人类,而是个天使。


你渐渐习惯了那些甜蜜的惊喜,然而直到那一天你只能看着他在机场越走越远的背影,越走越远。


你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说着口不对心言不由衷的谎话,“我祝福他,他是我很好的朋友”,“我尊重他的选择,这样对谁都好”,“他确实应该离开了,他已经不能适应这里”,凡此种种,你以为骗过了世界,骗过了他,骗过了自己。


你记不记得你曾经怎样看着他。他黑色的眼睛,他白皙光洁的皮肤,他的脚,他的手,你的手落在他身上的样子,他的心,他的温柔,他的固执,他的脾气,他的朋友,他的家人,他的最爱,他的魄力,他的等待,他的食物,他的电影,他的书籍,他的音乐,他的肌肉,他的头发,他的困惑,他的疏远,他的亲昵,他的私密,他的麻烦,他的汗水,他的眼泪,他的笑声,他的光鲜,他的阴暗,他的需要,他的平静,他的斗争,他的天赋,他的梦想,他的过去,他的历史,他的未来。


当他站在台上做颁奖嘉宾,镜头突然切到你这里的时候,当他的身影突然出现在伯纳乌的大屏幕上,而你抬起头看他的时候,你知不知道你是用怎样的眼神看着他的。


你说你已经不在乎,你坦然地祝福,你不再联系,不再打扰,你好像真的放手了。


可是你的眼睛从不说谎。





END





2017-04-26 评论-4 热度-46 卡配罗criska

评论(4)

热度(46)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