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K  

【德哈】A Escondidas (同名电影AU 七千字一发完)






【01】


他强装镇定,然而鬓角已经被汗水微微打湿的那一绺金发暴露了他的惶恐,他的领子拉得很高,他自信没有人能看得到里面耻辱的标记,他伸出手,马上就要碰到……


“该死的!你们这些小偷!”


他触电一般地收回手,无法反驳,此时此刻他确实就是一个该死的小偷,他等待着,那些即将落下的辱骂或责打。


“会黑魔法的难道都是罪人吗!”一个和他年龄相仿的男孩突然闯入这家小店,狠狠地把几个金加隆拍到桌子上,“让他拿他想拿的东西!”


他小心且快速地拿起吃的,紧跟着男孩跑了出去,这个时候他才抬起头来打量着这个替他解围的人,很惊讶地,他发现这个人大大咧咧地敞着领口,任由那个黑色的项圈露在外面,神情间一点都不在乎别人怎么看的样子。


“谢谢你,我……”


“没什么可谢的,咱们这些人多少都经历过这一段。”他示意德拉科跟着他走,“偷不是什么错,你只是还没学会该怎么偷。”


他一路跟随,三口两口就把手里的东西吃干净,他实在是太饿了。直到在一片小巷子里绕来绕去之后,终于他们进入一片小平房,或坐或站,里面林林总总十几个人,无一例外脖子上都有黑色的项圈。


“叫我布雷斯,欢迎加入我们。”男孩向他伸出了手。



所谓战争,就是一场彻头彻尾的灾难。像是地震,整个城市瞬间坍塌,却余震连连,需要漫长的时间来恢复。像是火山爆发,熔浆漫延凝固,火山灰的阴云却笼罩在头顶久久不散。


伏地魔的黑暗年代早已过去,但是人们依旧习惯性地憎恶着黑巫师。每一个在城市里生活的黑巫师会被在脖子上戴一个自己无法摘下的项圈,仿佛昭示着他们是这个城市的毒瘤,人人得而诛之。他们是“非法移民”,需要经过至少三年平静隐忍的生活才可能摘下项圈,获得永久居住权。




距离德拉科第一次见到布雷斯转眼已经几年过去,他已经熟悉了那些自称“斯莱特林”的伙伴和他们的生活方式,他甚至参与其中,但他始终无法完全接受自甘堕落的生活。


德拉科那天晚上是被布雷斯烦得没办法了,勉强答应和他一起出去,被布雷斯吹得天花乱坠的,其实不过是个新酒吧开业。


可是一踏进酒吧他就觉得值了。有个黑头发的男孩坐在吧台旁边,悠闲地晃悠着手里的一杯龙舌兰,他的目光无法从那男孩身上移开。而当他的目光过于火热,以致男孩转过头来和他的视线相对的时候,他觉得那像是灵魂受到了一次重击。


“德拉科。”他感觉自己是飘过去的,但仍旧凭着仅剩的那点礼仪常识报上了姓名。


“哈利波特。”对方点了点头,“我以前没在附近见过你。”


“哦,我的……家里……不常让我在外边玩儿。”他紧了紧自己的衣领,在他们那群人里,他这个习惯让他仍旧是独一无二的异类。


“管得可真严啊。”哈利笑了笑,这个昏暗小酒馆的这个角落就这样被点亮。


“确实。”他顿了顿,“那边什么动静?”


“大概是罗恩在跟人动手,哦,总有人不识趣地想跟赫敏搭话。”


“这样。”他无可无不可地往那边看了一眼,然后屏住了呼吸,冲了过去,“该死的,利亚!”


金发女孩不服气地瞪着罗恩,只分出一部分注意力小小声地回应德拉科,“德拉科,这事儿和你没关系。”


“你会……”德拉科把声音压得更低,“你想因为'特殊情况'被'遣返'吗?”看着女孩的神情有所动摇,他连忙继续说,“拜托,你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满三年了,别意气用事。”


正当他们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罗恩开口了,“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这事儿不是由你们决定的吧。”


德拉科转过头去,做好心理建设,强压着难为情,打算说几句好话混过去算了,但是显然罗恩不这么想,阿斯托里亚的挑衅和布雷斯、潘西等人对她的回护都太过了。


“别冲动,罗尼。”哈利突然挡在两拨人中间,“我们用魁地奇来解决这个问题吧。”赫敏对着他点了点头,显然也不希望事情以暴力收场。


“好。”他拿出几把旧扫帚,说两边各出两个人,打到一边认输为止。


一边是哈利罗恩,一边是德拉科布雷斯,他们找到一片空地就开始了比赛。然而近一个小时之后还是没有结果,哈利做了个深呼吸,装作抓飞贼的样子,径直向德拉科冲过去,手在虚空中一抓,好像抓空了,身体不由自主地前倾,带着德拉科和他一起掉到地上。罗恩当然还是更看重自己兄弟的,他赶紧俯冲下来查看哈利的伤情,哈利偷偷摆了摆手,让德拉科那几个人趁机离开了。


“我真搞不懂,你为什么那么向着那几个混蛋。”他早就看出来了哈利的意图,但他没办法责怪自己的兄弟。


“我也不知道。”



【02】


“我很抱歉,你的胳膊没事吧?”


在街道上偶然地相遇,德拉科一看到哈利转身就走,哈利回想起前两天的事件,忍不住追上去询问。


“没事。”德拉科冷漠地回应。他并非不想和哈利多说两句话,只是经过了冷静的思考,他明白两个人之间有不可逾越的鸿沟,最好的办法就是远离眼前这个人。


“我们不能交个朋友吗?我以为你是愿意的。”


德拉科没再说话,三两下钻进迷宫一样的巷子里,几下就没了影子。哈利的好胜心也被勾起来了,他一时间甚至没想起来自己手边就是魔杖,而是凭着近乎本能的想法,化身阿尼玛格斯,变成了一只高大的雄鹿。他的蹄子在安静的小巷里踏出回音,径自循着气味追了上去。


看着那双湿漉漉的鹿眼,德拉科没了脾气。他近乎哀求,“离我远点,我有不能告诉别人的秘密。”


哈利变回人形,“我是个未注册在案的阿尼玛格斯,我们扯平了。”


他走到德拉科身边挨着他坐下,而德拉科再也说不出什么拒绝的话。



【03】


他们像是突然间都多了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哈利天天和德拉科厮混在一起——这是罗恩的说法——以至于他都不记得陪陪罗恩了。


他们一起打魁地奇,天哪,那是他们的最爱,德拉科是哈利遇到过的最好的Seeker,当然还是不如他,但是难得能如此棋逢对手。


飞累了他们会坐下来,知道德拉科喜欢魔药之后,哈利弄来了一个坩埚,并且时不时会带来些不太名贵的魔药。他搞不懂为什么德拉科什么都买不了,金发男孩看起来不像是个穷人,但是他并不在乎,毕竟他们是朋友不是吗?


他们还会切磋简单的魔咒和变形术——其实也不那么简单,有一次哈利一不留神对着德拉科“除你魔杖”,不一会儿就被报复性地“金钟倒挂”了。


最后的最后,他们会坐在草坪上,随便聊些什么,自己小时候办过的蠢事儿、以后想成为的人,诸如此类。哈利以后想做个傲罗,德拉科觉得以他的能力早晚能实现,而他呢?他只想能早些过上正常的生活。


只是正常的生活,一个家。


他的心突然悸动,于是顺从着自己的内心,他小心地摘下自己的手链,一条衔尾蛇的样子,他不舍地看了看那条陪伴他度过漫长岁月的手链,珍而重之地将它套上了哈利的手腕。


“看,它原本是由两条蛇组成的,两条必须总是在一起,如果它们分开了……你要想尽办法让它们复合。”


哈利摩挲着那对蛇,垂着头只是浅浅地笑,不说话。而德拉科那因为长久的颠沛早就生了锈的脑子突然久违地冒出句酸诗来。


“你微微地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话。而我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经等待了很久。”



【04】


“我可以留下了是吗?”德拉科惊喜地看着移民司里的官员,握紧了哈利的手。


是的,哈利陪着他来办这些手续,天天混在一处,哈利不可能注意不到那么大的一个标志,然而就算知道了一切,没经过两天他就接受了。“没有德拉科”比“德拉科是个黑巫师”要可怕多了,何况德拉科马上就可以摆脱所谓“非法移民”的身份了,据他说,他已经在这里呆了三年还多,而且并没有惹过什么事。


哈利也用力地握回去,这意味着很多,他们以后就可以肆无忌惮地一起玩儿,德拉科不需要时时刻刻提心吊胆,他开心极了,尽管他还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因为这个如此开心。


“我恐怕有些困难,孩子。”


“什么?”他的心一下子凉了,“可是我在这里已经将近四年了。”


“并不算长,你知道魔法部对于释放你们的态度一向比较……苛刻。”


德拉科没有回嘴,他不能再继续给自己扣印象分了。


“我也很想帮你,但是有时候规矩就是规矩,你有一定几率将会被遣返。”


“什么?可是我从没干过任何错事,我一直都……”


“Shh……我知道,我都知道,好吗?每天都有很多像你这样的孩子,我们不得不做出一些取舍。”



【05】


他已经几周都没见到德拉科了。


自从移民司给了那样的回复之后,他就没再见过他了。那天晚上五点,他去斯莱特林的据点找德拉科——是的,那地方他都已经混熟了——可是所有人都说没见过他了,他到处找,找遍了他们平时常去的每一个地方。一无所获。


他使劲地回想,那天到底都发生了什么,突然间一个不安的念头钻进了他的脑海。


他和德拉科告别之后不久,就回到了罗恩的小酒吧“陋居”,罗恩一见到他就招呼着他过去,“嘿,你知道吗?天天跟你一起玩儿的那个金发小混蛋是个戴项圈的黑巫师。”


“我……知道。”他那时候真是身心俱疲,不知怎地,再也见不到德拉科的想法让他整个人像是溺水了一样,呼吸困难,喘不上气,他不想也没有力气和自己的好兄弟争论些什么了,他只想赶紧结束这场对话,于是他勉强接着说下去,“放心,我不会再和他玩儿了,我当然不会和一个黑巫师混在一起的。”


如果就是那个时候呢?如果恰巧德拉科就在那儿,听到了并且误会了?你可以说这是个巧合,但是这些狗血的巧合天天都在上演不是吗?


他跑回蛇窝,一屁股在门口坐下,他不信德拉科就这么一走了之,再也不回来了。


他等着,睡一会儿清醒一会儿,直到天上的星星出现又消失,直到第二天的太阳都即将升起,德拉科拖着沉重的步伐向这里走来,他不管不顾地冲上去,把人抱进怀里,“你他妈的去哪儿了!我都快他妈的急死了!”


“我没有地方可以去了。”金发的男孩失去了往日耀眼的笑容,“遣返……我甚至连在这里躲躲藏藏的权利都没有了……”他的笑比哭还难看。


“我有一个地方。”


德拉科看着他,像是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如果你信我的话,我有一个地方,你可以藏起来。”



【06】


“德拉科?”


当他带着吃的用的东西走进格里莫十二号的时候,房子安静得像是个鬼屋一样,他疑心德拉科是否已经离开了。


“我在这儿。”毯子后面传来压抑的呼声,金发的男孩这才现身,“我不知道会不会是别人。”


“只有罗恩和赫敏知道这里,这是我们小时候的基地——姑且算是吧,这是我教父留给我的遗产。”


“暴发户!”德拉科笑着扔了个恶作剧魔咒。


黄色绿色紫色红色的魔咒在空中曲折着来来回回,直到他们都筋疲力竭,像两个没有魔法的普通大男孩一样笑着滚做一团,哈利使了个绊子,德拉科倒下,哈利像在那场初遇的魁地奇里一样,跟着就倒了下去,他们还在笑着厮打,是德拉科先停止了笑容。哈利后知后觉地跟着停住了动作,停住了笑。


空气安静得火热。


哈利不知所措,他瞟一眼德拉科的嘴唇又迅速挪开视线,手指无意识地拉扯着德拉科的衣襟,小小地吞了下口水。


“怎么,你现在是要亲我吗?”德拉科的声音突然有一丝嘶哑,而哈利的反应则是有点惊诧的,不是“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上我”的那种,也不是“卧槽你竟然是个死基佬”的那种,他只是真的从来没往这个方面想过,他和德拉科之间一直有一层薄薄的纱,他隐约知道些什么却从来都说不清,就算刚刚吞口水的时候他都不太明白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而这一刻,德拉科轻轻一句调笑,点破了那层窗户纸。


他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指依旧在蹭着德拉科的衣服,赶忙收回手,就是在这个时候他听到了开门的声音。


“该死的,保证的话真的不能乱说。”


旖旎的气氛瞬间分毫不剩,趁着罗恩和赫敏发现之前,他拉着德拉科从后门赶紧跑了出去。


站定之后,他才发现德拉科的膝盖上已经被他粗鲁地蹭破了一大块皮。


“去我家吧,我家还有白鲜。”看着德拉科怀疑的眼神,他欲盖弥彰似的补了一句,“我爸妈今天晚上都不在家,他们去罗恩家吃晚饭了。”



【07】


“你得把裤子脱了。”


德拉科没说什么,利索地照办了,自觉找了地方坐下。哈利拿着白鲜,伏在德拉科膝边,轻轻地去擦,只听得“嘶”的一声。


“很疼?”他笑了笑,像安慰一个不听话的小孩,“那是因为伤口在愈合呢。”


德拉科摇摇头,不再出声,乖乖地任凭哈利对那一小块伤口为所欲为。哈利不知道德拉科怎样专注地在看他,在德拉科眼里,哈利专心为他治伤的那个样子就足够止疼了。


“好了。”哈利抬头。


四目相对,他们像两块磁石一样互相吸引,仿佛是为了回答德拉科的问题,他们越凑越近,越凑越近,终于碰到了一起。那根本算不上是个亲吻,充其量是嘴唇间不到一秒的触碰,但却温情得让德拉科几乎想要流泪。


他匆匆站起来,一边提裤子一边往外跑,意外地在门外看见了布雷斯。


“小龙,我也被遣返了,过两天,我们'搭着'霍格沃茨专列去德姆斯特朗吧,那里对我们宽容很多。”



【08】


“就趁现在走吧,我一会儿请你父母来我家吃饭,尽量拖延时间。”


“罗恩,你不需要这样的,你根本就不……你讨厌德拉科……”


“是的,我不理解,我反对,但是你爱他,嘿,别反驳了,就是这么一回事,所以我只能支持你。”他从兜里摸出一大袋子金加隆,“这是我最近挣的所有钱,都给你了,和他好好告别吧,别让我后悔。”


哈利扑上去抱他,站在一边的德拉科眼中也很是感激,但是终究是有点尴尬地摸了摸鼻子。他们最终只拿了一半的钱,“一半足够了,你还要和赫敏结婚呢不是吗?”


布雷斯早早地就在火车站等着他们了,他还带着潘西,他们说他们不能分开。


而火车来得那么快,他们根本就没有时间说再见,他把钱塞给德拉科,四个人一起追逐着火车,潘西稍微有点困难,他和德拉科一起使力把人托上去,送到布雷斯怀里。


哈利在那之后就走开了,他不想亲眼看着德拉科离开的那个场面,也顾忌着德拉科会因为看顾着自己受伤。


突然有人拍他的肩膀,他不敢相信地回头,维纳斯不可能在这时候从他们身边经过,可这真的发生了,他的顾忌就站在他面前,火车在他身后飞速驶过然后消失在天尽头。


“你疯了吗!为什么不走!”


“我有东西落在这儿了。”德拉科握住他的手腕,拆下两条蛇中的一个扣到自己的腕子上,“它,还有我的心。”


哈利不看他,也不说话。


“而且你受伤了,刚刚帮潘西的时候。”说着他就掏出一小块儿白鲜,治疗哈利手臂上那个几乎不存在的伤口。


“疼。”哈利别扭地想缩手。


“那是因为你的伤口在愈合呢。”德拉科用哈利之前对他说过的话顶回去。


“你的白鲜哪儿来的?”哈利赶紧转移话题,露出夸张的恍然大悟的表情,“好啊,你个小偷,终于出师了是吧!”


“是啊是啊,小偷爱上你了。”



【09】


故事的开始总是千奇百怪,但无非总是年轻人的爱情,他们炽热而真诚,勇敢到鲁莽,就像是,我的前途未卜,比不上你手臂上一块小小擦伤。


年轻的时候,有爱情的人们总是幻想着一辈子,幻想着爱情能够打败一切。


可是故事的结局往往是别离。



【10】


最著名的傲罗哈利波特先生正在发表激动人心的演讲。


他如愿以偿地做了傲罗,并且非常出色。他是英国魔法界的守护神,大家亲切地称呼他做救世主。他的另一个身份是黑巫师平权运动的领头人,总有人在平权,但在他之前,没有人曾经为这个群体这样挺身而出。


“……我们当然反对非法移民,可是我们的方式是不是错了?我们反对的是那些邪恶的黑巫师和白巫师。黑魔法本身有什么错呢?我们的魔法又有什么好呢?不过是取决于用他们的人罢了……”


“……为什么要在那么显眼的位置给予别人以耻辱的标记,那让人看起来像个动物一样,然而试问当你把人当动物看待的时候,又把自己放在什么位置上呢?我们还生活在几十年前吗?像所谓伏地魔一样,在别人的手臂上烙印黑魔标记,为了什么见鬼的所谓忠诚?你们这么想吗……”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如此执着于这个,是不是因为个人原因。今天在这么多人面前,我承认,是的。在我年少的时候,曾经结识过一个黑巫师,他并不邪恶,相反,他就像每一个那个年纪的男孩一样,简单鲁莽,也许还有点愚蠢,但是真诚明朗,像天上的太阳,而就是这些不平等和歧视,让我们别离……”


他无意识地碰了碰那条他从未摘下的手链。




“看,它原本是由两条蛇组成的,两条必须总是在一起,如果它们分开了……你要想尽办法让它们复合。”




人群跟着他安静了两秒钟,为他肃穆而温情的表情。


“……所以在这里,此时此刻,我为人权辩护,我为平等辩护,当不再有歧视,不再有不平等,父母们将不会失去他们的儿女,孩子们不会失去他们的兄弟,情侣们不会失去他们的爱人。


爱原本是最肆意的表达,最放肆的诗篇,然而有一个人因为爱,愿意藏起来。我不知道他在哪里,但是我爱着这个人,深切地。如果不是不可以,没有人愿意这样藏起来。


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够放下偏见,让任何人不需要因为莫须有的罪名一生躲藏。我们的法律是因为善恶有别而存在,绝非因为歧视和偏见。众生平等。”


掌声经久不息,他的目光落在遥远的天那边。


终有一日,他们会重逢。







END





之前那个觉得不满意所以删掉了,改完+写完重发。
有bug一定跟我说啊!
么么哒!

2017-05-03 评论-8 热度-72 德哈drarry

评论(8)

热度(72)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