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K  

【德哈】In the Flesh 02 (复生AU)


注:没看过复生的话设定可能有点难懂,不明白的话尽管在评论里问我。

PS:真的是超好看的一部剧,都是爱,写不出万一。



【09】
“你还记得你复生那一天的场景吗?”
“我只记得那天下着雨,狂风暴雨,但是其他的……那些场景很模糊,我很抱歉我……”
“没关系,你做得很好。”德拉科安抚地握住那女孩的手,“谢谢你。”
卢娜回来的时候和与德拉科谈话结束之后正往外走的女孩打了个照面,礼貌地点了点头。进屋之后,随意地提问,“还是没问出来?”
“没有。”
“他就只跟你说了这些。”
“是的,黑魔王的任务:找到第一个复生者。”
“再没有别的了?”
“没有了。我平时也不总是能见到他的。”
卢娜的目光放空了几秒,就是这样,你永远都不知道她想了什么或是没想什么,她用那种有一点放空的神情对待着这个世界,连笑都是空灵的。几秒之后她回神,进屋去换上了一件漂亮的裙子出来。
“出去?”德拉科看到她这扮相问。
“去阻止我的BDFF离开小镇。”
“BDFF?”知道她指的是谁之后,德拉科明显提起了兴趣。
但是卢娜像不明白他问的是什么似的,认真地说,“嗯,BDFF,best dead friends forever。”
她到了火车站之后,哈利果然已经早早地在那里等着了。
“没有了你这张俊俏的小脸蛋来点亮这个小镇,我还怎么在这生活啊!”她似真似假地抱怨。
“我很确信你能适应的。”
“我可不那么确定。”她用手去碰哈利的脸,好像很轻佻的样子,说出来的话却一针见血,“你要走多远呢?到巴黎去,你就敢少在脸上打一层颜色吗?”
“我不知道到底什么样子才是我自己,所以我才去寻找答案啊。”
“是吗?走远一点就能解开谜底了吗?那我可真要恭喜你了。”和德拉科呆在一起久了,她好像也沾上一些讽刺的腔调,但是语气是温和的,表情亦然,你对她不像对德拉科那样能发起脾气来,“所以说,你从巴黎回来的时候,脸上就能少两层人类颜色的粉底。然后你走得更远,周游世界如何?那时候的你肯定就敢像我一样以不死之人的面貌在外面乱晃了。要是你还是找不到自己、不能做自己呢?去火星上转一圈如何?”
“卢娜,我……”
“很抱歉打扰你们。”一个人类男孩走了过来,声音显得有几分怯懦,哈利认得他,纳威,他是镇上PSD办公室新招的雇员,“现在所有PSD患者都要去Town Hall集合。”
“我要赶火车。”
“可能你今天走不了了。”他抱歉地对哈利笑。
哈利沉下脸,但是最终拖着箱子往回走了。纳威没动,等着,示意卢娜跟着一起,卢娜慢悠悠地追在哈利后面,路过纳威的时候小声又严肃地说,“不是什么PSD患者,是不死之人。”



【10】
Town Hall里坐着的是整个小镇的复生者,戈德里克山谷真的是个不太一样的地方,别的地方通常只有十几个,而这里却坐了满满当当一屋子。
“叫我们来这儿干嘛?”
“我们还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呢!”
已经有几个脾气不好的嚷嚷起来,纳威的声音显得有点小,却也足够了。
“看完这个视频你们就明白了。”
他笨手笨脚地打开电视,调到一个频道,那个频道一直在循环播放着一则广告,说的是政府的一项计划,“PSD患者回馈社会计划”:在第一波复生开始的时候,复生者差点毁了这个社会,所以现在要用无偿劳动来回馈。广告词写得冠冕堂皇,但看来只让人心生反感,简直让人恶心。
所有人,包括哈利在内,都是强烈反对这个所谓的“计划”的,这侵犯了他们的人权,不幸的是,这项计划并不像广告里说的那样是“自愿”“鼓励”的,而是强制性的。
他们被要求排成一队,依次登记,拿上橘黄色的像是囚犯一样的衣服,背面写着“我是PSD我愿意回报社会”。哈利忍不住拿着自己的护照跑过去,“我马上就要离开这里。”
“护照失效了。”维生党的女人嘴脸丑恶,活脱脱一只癞蛤蟆,看也不看地就把他的护照递了回来,“说起来,你是什么时候复生的?”
“我不记得了。”
“好吧,谢谢你。”
他还是不得不去签字登记,拿了那件恶心的衣服。



【11】
哈利在镜子前仔仔细细地检查,直到确定自己和人类看起来无异,他走出家门,去做劳什子回馈计划。他不得不,所有复生者都不得不。
他们今天被派去修路,一天八个小时,没有休息。当你去问为什么的时候,你得到的回答只会是,“因为你不是人,你不会累。”这只不过是披着一层冠冕堂皇的皮的压榨剥削罢了。
“你迟到了。”酒吧里上次遇到的混混竟然是PSD办公室的外勤人员,他拎着特制的电棍,警告地指着姗姗来迟的德拉科。
“那祝我好运。”他提起一边嘴角扯了个笑,径自走向正在工作的哈利。
“需要帮忙吗?”
一帮穿着制服的人里突然混进来一个穿着常服的混蛋,哈利愣了一秒,“好啊”,随即他就把自己手里那根沉得不行的柱子扔到了德拉科手里。
他的袖口随着他的动作被牵起,露出一道狰狞的长伤疤。那就是那道致命的伤口,当时他被敌人在手臂上豁开了极深极长的口子,血流如注,但是他拒绝了所有的救助,就躺在那里,看着血从伤口里流出来的样子,看着那些诡异的液体流成了一朵花,然后他死在那朵花里。他忙不迭地把袖子拽下来,挡住伤口,好像挡住一段不可为外人道的过往。
“没关系。”德拉科反而大方地撩起袖子,他的手腕上有很整齐的刀口,像是自己割出来的,“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伤疤。”
“谢谢。”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于是只说了这个。
“今天有party,你会来吗?只属于不死之人的party,不要化妆,穿你下葬时的那身衣服来。”
“我……”他本想拒绝,但是看着德拉科期待的眼神,突然说不出口了,“我会考虑一下的。”
“我很期待你会出现在那儿。”
“也许我会的。”
“我也期待你以后能减少出现在这些恶心反馈计划的地方。”
“我也不想,但是没办法。工作六个月之后我就有可能离开了。”
“谁跟你说的?”
“政府?”哈利似乎很奇怪他为什么有此一问。
“都是骗局。”德拉科轻蔑地笑,像已经经历过无数次,“六个月之后,会有些评估之类的听起来很严肃的东西,然后再六个月,六个月之后再六个月。”



【12】
德拉科和几个人围坐在篝火边,哈利不记得这是他第几次撞见德拉科在问别人他们复生之后的场景了,不知道为什么,他却没有主动问过他,难道偶尔他也知道这样的问题对有些人来说很冒犯吗?
说起来,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儿。之前他到家之后打定主意不来,但是过了一会儿就开始天人交战,最后纠结得没办法,决定至少来这儿看一眼。他翻出柜子底下整整齐齐叠好、却被收在黑袋子里面的衣服,摊开在床上。
毛衫、牛仔外套、牛仔裤,很阳光很大男孩的一身衣服。当时也曾被他的父母带着悲痛和祝福地为他穿在身,如今上面却有许多泥点血点。
他就按照德拉科的要求,穿着这身衣服来了这儿,有很长一段时间他都不觉得自己是个复生者,而只是一个在外羁旅已久好不容易回家的游子,很难再次融入自己的家庭罢了。可是这一刻,卸下所有伪装,穿上这一身带着阳光气息却意味着死亡的衣服,他头一次如此真切地感受到了自己真的已经是死过又活过,已经活过两次的人了。
“没想到你真的会来。”德拉科远远地看见他,吹了声口哨,跟周围的几个人道歉,然后来找他,“你看起来帅极了。”
“谢谢,我真没想过我还能穿上这一身。”
“很配你。你感觉舒服吗?”
“很奇怪,但是我觉得很……舒服,就像我重新学会呼吸了似的。”
“可是你要离开这里。”他用的是肯定句。
“我失去了自我,这里已经没什么值得我留恋的东西了。”
“这里有你的父母,你的家庭,还有卢娜。”
他慢慢地将自己的手覆上了哈利的,哈利抬头望进他的眼睛,那里面倒映着火焰,黑白红三种颜色纠缠在一起,交织成一种名为爱情的情绪。
“这里还有我。”
他几乎觉得自己感受到了久违的心跳。







TBC


2017-05-18 评论-6 热度-34 德哈drarry

评论(6)

热度(34)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