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K  

【卡配罗】Oh My Dear Lord (一发完 这算HE还是BE反正我觉得挺甜的)



一篇迟到生贺送给 @lalala_fly 

爱你爱你爱你😘


正文:


我敢说任何一个同时认识罗尔纳多和莱特的人都会觉得今天是个悲剧,一场彻头彻尾的交缠着痛苦和绝望的悲剧。别怪我把这一切讲给你们听,我亲爱的朋友们,我对他们两个之中任意一个的爱不比你们之中的任意一位少分毫,我只是恰巧被命运安排到这个位置上,来讲述这个令人心碎的故事。


他们相识于微时。彼时克里斯蒂亚诺因为家境贫寒难以找到愿意为他洗礼的神父,于是他的母亲只好转而求助于心地善良的莱特牧师。在听闻这一家人的遭遇之后,莱特牧师有感于这家人的虔诚,将这个葡萄牙裔小孩引入了神圣殿堂的门槛。


他并未就此和克里斯蒂亚诺一家成为路人,而是时常接济他们,尤其是克里斯蒂亚诺,他在这个孩子的眼睛里看见了对未来的向往,几乎如有实质地发着光。他经常为小克里斯诵读《圣经》,为他讲圣经故事,告诉他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他并没注意到克里斯蒂亚诺眼中的那道光随着他的日渐长大和学识渊博而变成了野心的熊熊烈火。


在克里斯蒂亚诺的眼中,曾经将他拒之门外的天主教比新教能给他的多得太多。他其实并不如卡卡那般虔诚,只是像许许多多的凡夫俗子一样,习惯给自己的愿望和野心找个寄托,而他胜过许多其他庸人的一点是,他不仅有野心,也足够勤奋,更敢于将人生放上命运这场轮盘赌,他愿意为了赢戴一辈子面具,如果那就是赢所需要的东西的话。


就这样,他成了年轻的修士,并且是十分出众的一个,很快就得到了上面的红衣主教的青睐,他将有机会成为一名神父,从此一步一个台阶地走到高处,走出他所出身的那个穷苦世界。名誉、金钱、权力、胜利都已经在这位年轻的野心家的前路上摆放好,只等他一路坦途地走完这条路,将其一一收割,毕竟这条路的大门已经向他打开——他的晋铎仪式就在今天。而他所付出的相比于他所得到的来讲,似乎太过微不足道。


这位年轻的即将成为罗纳尔多神父的罗纳尔多先生,有一个从未对人宣之于口的秘密。这个秘密,甚至对他自己而言,也只在那些最隐秘狂野的梦里出现过。


《罗马书》第五节中这样写:“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盼望不至于羞耻,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


他所受的苦难终于成就了他,使他对一切美好的期望不至于看起来像个笑话。可神浇灌在他心里的爱以不该有的方式生长起来,对着在一开始的开始将这一切带到他黑暗世界的第一道光,他的引路人,他的虔诚信仰真正所在,他的莱特牧师。


他的爱意像他的野心一样生长,终于成了他心里茂密参天、独木成林的大树,纠缠了整颗心脏,除非将整颗心从他身体里取出,再没有第二种方法能将这真挚的爱意连根拔起。


深重至此,又何需他说出口什么,又何需他去想什么,他的本能已经教他如何行动,教他如何与其相处。而被纠缠的另一方,就算是再迟钝麻木,也迟早能从这些掩无可掩的蛛丝马迹中发现端倪,又何况是从小看着他长大、对他关照有加的莱特神父。


人们都说,当一个人太过于喜欢另一个人的时候,另一个人必定也喜欢他。或许民间俗谚终究有些缘由,总之在这二人的事上,这句话并没有说错。


你出于怜爱之心捡回家悉心养大了一只小狗崽,就算在它长大之后发现当年看错了它的本质,狗崽其实是只狼崽,能独当一面之后尖牙利爪,甚至它还曾经为了能在你的庇护下安安稳稳地长大,故意伪装成狗崽,蓄意欺骗多年,但你怎可能因为如此就从此弃之于不顾,假装所有的过往都不存在?你还是会用你当年怜爱那只可怜狗崽的方式怜爱如今的这匹恶狼,只因你知道,有些事其实你也没有错看。


但爱是克制,是忍耐。你知道在已经被放宽了限制的地方都不可以,想要在更保守之地拥有自己的自己坚固巢穴的恶狼更不可以。


但还好,组建一个家庭并不一定需要这种爱。家庭需要的是承诺,而虔诚的莱特牧师最擅长的就是遵守诺言。如果他有了妻子和孩子,他将对他们绝对忠诚。这种幸福有什么不对,如此美满,而且触手可及——他的婚礼就在今天。而他所得到的相较他所失去的而言,实是感激上帝垂怜之幸。


就在今天。是命运的捉弄还是上帝的玩笑,克里斯蒂亚诺的晋铎仪式和里卡多的婚礼,都在今天。


天主教教堂内里精致无比,巨大的玫瑰花窗折射着耀眼的日光,照亮年轻的克里斯的通天之路,数不清的精美绝伦的雕塑侧列于旁,像一队欢庆的精灵。庄严肃穆的庆典上,显赫的主教们和虔诚的神父们坐在一排排长椅上,破碎的黑袍和红袍逶迤于地。


克里斯蒂亚诺今年才二十五岁,十年之后,他就将像神谕里所说的那样,走上人生之巅。


新教教堂的外表华丽,内里相较之下却朴素许多,唯有受难的上帝在偌大的穹顶下注视着这对新人。但这里的气氛温馨许多,新人双方的家人坐在下首,为他们献上所有的祝福,那是许下诺言之后就一生不可分离的夫妻之约。


里卡多今年还算年轻,但也有三十六岁了,他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但万幸,今天他将拥有一个幸福的归处。


克里斯蒂亚诺跪倒在地,他戴上那枚神圣的戒指。他将对他的神宣誓忠诚和永远。“我发誓……”


我发誓我永远不会停止尝试爱你。我发誓你每次离我而去我都会望你背影。我发誓当你回望我的凝视,我每一次都会因之失去呼吸。我发誓我永远选择你。我发誓我会珍惜和你共度的每一秒,因我知那都不是理所当然。我发誓即使我将灵魂献给上帝,我的心仍旧只为你一人跳动。我发誓我的爱永无止息。


他这停顿恰到好处,少一分则显得轻佻,多一分则显得犹豫。


“……将一切献给我主,永远虔诚侍奉我主左右。阿门。”


他在这世上最神圣者面前,庄重地说出了一生最大的谎,那是他对另一个凡人的矢志不渝。他在世间最睿智的注视下,最终些许心虚地垂眸。他许下最不可违背的誓言,只为了能在心里偷偷地爱着一个人。


在这世上的另一处,有人在同一时刻也戴上了戒指,却是向自己的妻子献上忠诚。


“我愿意。”


在众人的祝福面前,他笑着对他幸福的新娘开了口,“你应相信我属于你和我主,而不是这世间的任何人,如此愿你可在夜间安睡。我希望你会梦到我,吾爱,而我梦到你更多。你希望我们能成为眷侣,你希望我永远看着你,而我眼中确实只有你,而且永远不变。”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多斯·桑托斯·阿维罗。


里卡多·伊泽克森·多斯·桑托斯·莱特。


这两人在宿命的安排下甚至姓氏共享,却终究没办法成为一家人了。纵使他们有那么多的相通之处,有那么多的过往际遇,纵使他们交换过灵魂,就在今天,他们的灵魂也被献给他们的归处了。


那天晚上他们做了同一个梦。是在克里斯所供奉的教堂的一个忏悔室里,里卡多倾诉着心声,那是他在清醒的时候永远都不会说的话。


“爱情原本就是个彻头彻尾的丑陋东西。占有欲,嫉妒,怨恨,疑神疑鬼。它会阻碍你,也会阻碍我,所幸我们不需要它也能生存,它并不像空气、水、面包那样无可替代。而且,终有一日我将年华老去,那时你就会知道,你只是一时冲动。”


听他的语气,好像他知道听他忏悔的人是谁似的——好像他所说的这些是忏悔似的。


而另一边坐着的克里斯蒂亚诺却无法及时给出答复,他想说的太多了,他想一一反驳里卡多的字句——我不是一时冲动,是我配不上你,纵使你年华老去,我也绝不别忘,你是我的生命、我的爱人、我的唯一。


可他一句都没有说出口,在长久的静默过后,里卡多听见那边传来一个他熟悉的声音。


“如果我愿意为了你背弃上帝,你愿意牵我的手吗?”


这一切都太荒唐了,也太奇怪了,里卡多甚至觉得他以前是做过这个梦的,也曾经不止一次地听到过这句话,他总是不发一语地离开。可是今天,他的唇舌突然不受控似的自己动了起来: “我已经有了妻子。”


说出口的那一瞬间,他醒来了,不知为什么,他觉得他再也不会做这个梦了,也再也不会梦见克里斯蒂亚诺了。


而克里斯蒂亚诺却一觉睡到第二天大早,他根本不记得自己在晋铎当晚梦到了什么,他的欣喜还未褪去,却有一股怅然若失环绕在其中,但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


虽然我们的故事还没有讲完,但他们的故事却到此为止了。


克里斯蒂亚诺后来果然青云直上,在三十五岁那年就成为了红衣主教,有像他晋铎那年那么年轻的神父向他讨教,怎么才能走到他今天这一步。他想,是啊,他是怎么就走到了今天这一步的呢。他最后说:“大概是要用你最爱的来换吧。抛弃俗世,这不正是我们的修行吗?”


那时里卡多已经如愿以偿地有了一儿一女,和他的妻子一起把日子过得幸福无比。大概幸福总是要付出些什么代价的吧,你觉得值得就值得了。可关键是,你真的觉得值得吗?或许吧。


看到这里的你,我要给你一个感谢。感谢你也这样地爱他们,以至于能容忍我的这般胡言乱语。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


这秘密就是他们的故事其实并没有结束——并且不会结束。你怎么能凭着两个人的所谓交集评判他们之间的关系,真正的想望都在人的心里。


怎么?难道你还是没有猜到答案?凑近点,让我小声说给你听。


爱是永不止息。




END


他俩没有end永远都没有

新文风尝试失败系列,叙事角度的灵感来自《叶甫盖尼·奥涅金》,我永远爱普希金!!

有关宗教部分的内容都是我编的大家千万不要当真,有错都怪我,但我也懒得改呜呜呜

我永远爱他俩,越来越爱,好绝俩男的

2019-05-23 评论-4 热度-27 卡配罗criska

评论(4)

热度(27)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