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K  

【德哈】In The Flesh 01 (复生AU)




注:没看过复生的话设定可能有点难懂,不明白的话尽管在评论里问我。
PS:真的是超好看的一部剧,都是爱,写不出万一。


【00】
他是哈利波特,他已经死了。
可他现在又活过来了。
你要我怎么跟你说呢?
按照政府的叫法,他现在是一个PDS患者——部分死亡症,他是个半死人;按照人类反对者HVF的说法,他是僵尸,是怪物;按照他激进的同类组织ULA的话来讲,他是不死之人,是一切的开始,也是一切的结束。
故事要从与伏地魔的战争讲起,曾经的黑魔王挑起了战争,带给人世间一场浩劫,最终以失败告终,却有无数生命成了战争的陪葬品,只有百分之三的年轻男孩活了下来。然而社会秩序步入正轨后不到一年,许多死去的男孩从他们自己的坟墓里爬了出来,经过某种药物治疗之后,他们可以寻找回自己的记忆,回归社会、回归家庭,继续自己的生活,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唯一的缺点是如果不每天按时注射药物的话,复生者们会陷入无法自我控制的狂暴态,伤害到普通人。
哈利正是“复生”中活过来的男孩之一。



【01】
Dear handsome,
希望无聊的戈德里克山谷一切都好。我被选中参与一项特殊的任务,但是不能告诉你内容是什么。我是不是很烦人?但你很快就会再见到我了。
Love,Luna

哈利翻来覆去地把卢娜留下的小纸条看了好几遍,依旧不知道这疯姑娘是不是卷进了什么令人担忧的事情里。
不管怎么说,那是他“醒来”之后交的第一个朋友,他还挺喜欢那个可爱的姑娘的。他得承认,他有点担心这个姑娘是不是误入歧途了,毕竟信封上“ULA”那几个大字实在晃眼。



【02】
“哦,我真舍不得你。”卢娜耳垂上的胡萝卜状耳饰一晃一晃,她凑上去给了同屋的女孩子一个拥抱。
“你现在是什么心情?”
“紧张,兴奋。”她的眼睛瞪得大大的,但整个人看起来仍旧有点像在梦里似的。
“你确实应该兴奋,你很特别。”对方鼓励地拍了拍她的肩膀,“复生在戈德里克的人都很特别。”
“不。”她坚决地反对,“每一个复生者都很特别。”
“但你被派回去执行任务了。”
“那是因为另一个人很特别。”



【03】
“你一天有多长时间在戴隐形眼镜?”医生问哈利,他在说他的眼睛该死的疼。
“事实上,我从不摘下它们。”他回答得有几分心虚,“我不喜欢看到自己不……我就是喜欢戴着它们。”
“隐形眼镜可不是能一直戴着的东西。”医生唰唰地在纸上写着什么,“不喜欢自己PDS的样子?你平时会做自我肯定吗?”
“会。”
“展示给我。”医生递给他一面小镜子
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就像个活人一样,只是没有心跳、没有呼吸,他现在会疼了,是那些药的缘故。像个活人一样。他盯着镜子里自己的脸。“我是个PDS,这不是我的错。”
医生叹了口气,从桌子底下拿出来一大盒药。“六个月的分量,一般我们是不会给病人开这么多的,但是你说你要出国。”
“是的,我要去……”护士走到他身后,给他打了今天的针,少许疼痛,“去巴黎,那里对我这样的人更友好一些。”
“我想这是个不错的决定,你知道,戈德里克即将走马上任的新镇长是个维生党——维护活人,她是个前HVF。”



【04】
“你要走?”他在一家小酒吧里打工,听说他要走,酒吧的老板娘忙着阻拦,说到底,不过因为他的“人样”有幅好皮相罢了。
“是,去巴黎。”
“别忙着走啊,没准儿有一天你能管理这里呢。”她拿出酒吧的一串钥匙,放进哈利手里,“听我的,戈德里克是个与众不同的地方。”
“可是那个维生党的镇长……”
“别走,别惹事。”



【05】
哈利拿着一支白色的玫瑰,走在通往教堂墓地的小路上。那一排排的十字架下,有一个的下面埋着他最好的兄弟。
事实上他就是因为罗恩死的。那一阵他得了抑郁症,前线传来罗恩阵亡的消息,没两天他就近乎自杀似的也死在战场上了。
他走过去,整个墓地空无一人,他的到来也没给这里带来什么生气。他径直走过去,将花插在罗恩墓前,照片上的男孩顶着红头发,一脸雀斑,凝固在微笑的瞬间。
“我要走了。你也许会说逃避解决不了问题,但是在这里我真的呆不下去了。我活过来了,可我不知道我到底是谁了,我得去找到答案。”只有这里他能敞开心扉,“挺好笑的是不是,一个死人跟另外一个死人说话,另外一个却听不见。”
“我以为只有我会干这样的事。”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哈利激动地站起来,给了女孩一个大大的拥抱。
“卢娜!我以为见不到你了!”
“怪男孩。”卢娜轻声抱怨,“ULA给了我个大任务。”
“你真的和那些激进分子混到一起去了?”
“嘿,别这么说。”她碰了碰自己的耳坠,飞快地把思维转到了另一个地方,“我和另外一个人一起回到这里的,我觉得你一定会喜欢他。”



【06】
眼睛越来越疼,按医生的话说,这是药在起作用,新的神经在让他疼。他可能不得不在晚上卸掉那层伪装了。
伪装。
这个词让他在心里瑟缩了一下,他要装成一个活人,尽管心底里他并不觉得自己和活人有什么区别。当然了,他确实没有呼吸心跳,不按时打针就会暴走,但是除此之外呢,他的记忆、他的性格、他的感情和他还真真切切地活着的时候到底有什么不一样呢。
他一抬手摘下翡翠绿的隐形眼镜,露出底下和每一个复生者无异的眼睛。虹膜是近乎白色的蓝灰,和眼白几乎融为一体,只有瞳孔的位置是幽深的黑。他和镜中的自己对视了一秒,随即难以忍受地翻出一张大毛巾,严严实实地挡住了整面镜子。他不想看到那样的自己,那会让他想起他在复生之夜是怎样爬出坟墓,又怎样在失去意识的狂暴态下撕开了别人的脑子,那些血在他眼前挥之不去。
他拿起毛巾在自己脸上机械地一下一下地擦,他用水使劲地冲自己的头发,他看不见,但是他知道自己变成了什么样子。他的皮肤变得病态的苍白,他的头发变成败落干枯的黑色,和他黑白颠倒的眼睛一起,昭告着他复生者的身份。
给自己滴好眼药水,他闭眼,液体顺着他脸颊滑下,是他已经没有能力流出的泪水。



【07】
他不止去罗恩的墓前,有时候也喜欢去新墓地自己的墓前坐一坐。可是那天,他远远地就看到有一个人,稳稳当当地坐在自己的墓碑上,一副很惬意的样子。
他有点生气,又觉得有点没道理,“抱歉,你,额,坐在我的墓上了。”
“你的?”对方立刻站起来,看了他两眼之后指了指墓碑,“抱歉,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你看起来实在是……很像个活人。”
哈利得承认他惊讶了一下,眼前的人——他无意冒犯,这个人年轻俊朗,干枯的质感也不影响别人看出他金发的耀眼——纸一样苍白的皮肤和特别的眼睛都昭示着这是个复生者,他还从没见过有复生者不伪装就在外面瞎跑,好吧,卢娜是个例外。
“哈利波特。挚爱容颜已然逝去,动人声音不复存在。”这人蹲下,轻声念了一遍他的墓志铭,“还挺押韵的。”
“又不是我选的。”他突然有些脾气。
“如果你能选,你会选什么刻在自己的墓碑上呢?”
“大概……会是首诗?”他被对方温柔的问题不轻不重地顶了回来,被顺了毛似的,竟然真的在回答这个有几分荒谬的问题。
“权衡比较,我默默思考,往后的日子虚无缥缈,在死亡面前,未来的一切都是过眼云烟。”他看着哈利有点呆住的样子笑了一下,“如果我选的话,我会选这首。”
“看来你们已经认识了彼此。”卢娜再次突然地出现,她穿着有夸张裙摆的大裙子,不像来墓地的,倒像是出来玩的,“哈利,这是德拉科马尔福。德拉科,这就是我常跟你提起的哈利波特。”
卢娜走到哈利身边,分享秘密似的小声在他耳边说,“他是伏地魔麾下十二食死徒之一。”
德拉科显然听到了,因为他得意地挑起了一边嘴角,“你听说过解放运动吗,哈利?”
“令人不安。”
“看来你有所了解。”
“十三人丧生,其中有一个是我的邻居。“
“我很遗憾,但这种暴力是双向的。有人杀了十个不死之人,却只被判了五年,因为法官认为不死之人不算真正的人。”
“我同样也不赞同这一点。”
“这正是ULA存在的意义,我们保护不死之人不受活人的伤害。”
哈利还想反驳什么,却被卢娜抢过话头,“当不公成为法律,反抗也就成为义务。”



【08】
“这些人进来干什么!”酒吧里几个半醉的小伙子夹枪带棒地说,“看哪!这世道已经成了什么样子!怪物都能在大白天乱跑!”
“我们来找乐子。”卢娜轻飘飘地回应,并不在乎这些人在说什么似的,自顾自地坐下,长长的裙摆填满了她和椅子之间的缝隙,在地面上迤逦。德拉科跟着嘲弄地坐下,眼神看着正在吧台前擦杯子的哈利,像是在说,看吧,这就是你维护的活人。
可还没等他挑衅的小眼神传达到位,哈利已经走到了那几个人跟前。“出去。”
“哟,我们可爱的小PDS说什么,难不成那妞儿不是个怪物,是个美人?”
“我说出去!”哈利下手一推,没轻没重地把人一把扔了出去。男人恶狠狠地一抹脸,起身就要向他冲过来,德拉科不知道从哪儿扑过去的,飞快地在他身后扼住了他的咽喉。
“放开他。”老板娘颤颤巍巍地拿出一把枪,直指德拉科的额头,“谁都别动。”
德拉科没有松手。
“放开他。”
“开枪啊!开枪!你已经警告过他了!”
哈利突然走向老板娘的方向。
“我说了别动!”
哈利没听见似的,挡在枪口和德拉科之间。一抬手,却是把之前老板娘交给他的钥匙拍在了吧台上,扬长而去。
德拉科看着哈利离开的背影,若有所思,终究是松开了手。
而哈利冲回家,从床下面拉出一个大箱子就开始往里面塞东西。他一直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该离开这个鬼地方呢,现在他知道了。








TBC





2017-05-14 评论-4 热度-52 德哈drarry

评论(4)

热度(52)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