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K  

【德哈】Mystery of Love (小甜饼一发完 新年贺)



有call me by your name借鉴成分
祝大家新年快乐!!!



正文:

【01】

哈利不喜欢这个不速之客,这个斯莱特林的小少爷。或者说,他不喜欢这个马尔福对自己的态度。

他们的课有重叠,这他一直都知道,但他敢保证以前绝对没有这么多的重叠。混蛋马尔福就是突然地闯入,突然地吸引他的注意力。不速之客。要知道,连他的黑魔法防御术的成绩都掉了不少,更别说什么草药魔药的了。

他会不自觉地看着那个混蛋,他坚持认为那是因为讨厌,心底里他比谁都明白那是出于喜爱,可是他连对自己都羞于承认这一点。哈利波特喜欢德拉科马尔福?你一定是在开玩笑。

他看向马尔福的时候,总是能得到回应,而且并不是感受到有人注视自己之后故意看回去的那种回应,不是,只是当他看过去的时候,往往能够发现马尔福也正在看着他。

他倒是不太知道自己的眼神看上去是什么样的,但是马尔福的眼神在他看来实在是很好形容。

冷漠。敌意。蔑视。

他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让马尔福对自己露出这样的眼神,但当他看到的时候他会在心底里微微瑟缩一下,然后摆出更冷漠更轻蔑的表情摆明自己的态度。

毕竟,那其实原本就是他应该有的态度,不是吗?他讨厌他,就像他讨厌他一样。



【02】

德拉科开始觉得费尽心思调整自己的课表是个错误,看看他都得到了什么。

下降的成绩。分散的注意力。喜欢的人的冷漠。

可能他在一些人眼里嚣张跋扈、不可一世,可是那些认识他的人——不是点头之交,他是说真正认识他的人会说德拉科是个害羞的人,非常非常害羞的人。事实上他很不善交际,并且试图用张牙舞爪来掩盖这一点。

或许这能解释为什么他在哈利面前摆不出第二幅表情。怎么说呢,如果是因为这样哈利不喜欢他,他可以接受,谁都不喜欢这样性格的人,他可以接受哈利不喜欢这个混蛋的妄自尊大的他。问题是,如果他表现得温柔体贴、柔情似水,到头来哈利还是不喜欢他呢?他不认为自己能够接受哈利不喜欢他——那个真正的他。

于是,就这样吧,他自虐般地想着,能多见到总比少见到强。



【03】

“请问。”这是他第一次主动对德拉科开口,他看到德拉科吓了一跳,差点把一整块原料扔进坩埚,“我能做你的实验搭档吗?”他试着让自己听上去没有那么奇怪,“罗恩和赫敏搭伴了,纳威和卢娜搭伴了,我找不到可以组合的人。”

马尔福挑了挑眉毛,意外的神色显露无疑。其实他自己也挺意外,他们都很清楚他们远没到可以一起一边聊天一边做实验的地步。只是他搞不懂为什么马尔福的表情会这么纠结,行或不行,回答就是了,回答不行的话确实会让他有一点点失望——就一点点——但马尔福所需要做的只不过是说句不行罢了,他看起来像在纠结要不要炸了霍格沃茨。

“那就算了,再说吧。”他抢在德拉科回答前阻止了这场思考,这个邀请本来就是个错误,而他似乎并不像自己想的那样可以坦然接受拒绝。真奇怪,马尔福,奇怪的人,他为什么会……喜欢这样奇怪的人。

他到底哪里说错话了?这对他来讲是个谜。追加的那句解释吗?让人觉得自己像是不情不愿来做邀请的?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04】

他差一点就能说出口了,就差一点。

“我能做你的实验搭档吗?”

哦,当然了,我连我们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

可是他的解释那么坦然,如果搭档之后,他更喜欢他而他依旧不喜欢他,事情可就太麻烦了,他以后或许甚至没办法装出冷漠的样子了。

麻烦,真麻烦。可是这样的麻烦,有什么理由拒绝呢?那么好吧,他接受,他当然接受,这本来就是不需要思考的答案,天知道他怎么纠结了那么久。

“那就算了,再说吧。”

看着哈利转身离开寻找别的搭档的背影,德拉科心里狠狠地骂,波特,波特,傲慢的波特。

真是个谜,这么讨厌我,却还来问我这样的问题,我要回答他又不听,“圣人”波特。



【05】

“你怎么看出来的?”哈利惊异地看着赫敏。

“除了马尔福没看出来大概谁都看出来了。”赫敏翻了个白眼,“你以为罗恩为什么会在魔药课上抛弃你。”

“大家都知道我喜欢他?”

“幸运的是,他也喜欢你,比你喜欢他还要多。”

有些事情突然不是那样不可理喻,答案呼之欲出。“他跟你说的?”

“潘西和我说的——是他本人说的。”赫敏看着愣住的他,“笑笑吧,新年快乐。”



【06】

“他他他他他他喜欢我?!”

“嗯哼。”潘西仔细端详着自己刚刚涂好的指甲,没抬头看她青梅竹马的傻子。



【07】

于是这个谜就这样被解开了。

他们两个是世界上最害羞最别扭的人。

绿眼睛的男孩看过来,他的眼睛比他本人会说话。

他的眼睛问,那是不是你喜欢的样子其实我都有?

灰眼睛的男孩摇摇头,上前几大步把人拥进怀里,嘴唇贴在哈利颈项处,呼吸炙热滚烫。

错了,逻辑错了。应该是不管你是什么样子,我都喜欢。




END




高考的大家都顺利哇!

2017-12-31 评论-9 热度-173 德哈drarry

评论(9)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