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K  

【莱路】A gift for Louie(AO3无授权翻译)

我踱步走进客厅,我所珍视的就在那里。路易斯就在那里,坐在他最喜欢的一把椅子里读着书。他的头发松散,几绺半长的头发轻轻搭在他的脖子上,像黑色的丝绸。房间里的阴翳似乎快要散去了,尽管如此,那黑暗还是持续了几个小时。“路易斯?”他抬起头。接着合上书,在站起来之前把它小心的放到一边。他轻盈敏捷地直向我走来,正停在我面前,很近。我能嗅到他身上淡淡的血腥味和他身上薰衣草气息混合的味道。
“是的,莱斯特?”他轻轻的说。他看起来很好,但是我能看到在他愉快外表下隐藏的悲伤。我轻快的微笑,将我藏着的礼物递给他。他的视线飘到我手里拿着的东西上;娇小的红色玫瑰,一张卡片被绑在上面作为附属物。他又看向我,眼神柔软,认真而好奇。“只是玫瑰?为了什么?“我微笑,举起一只手抚过他脸庞。“为了你,我亲爱的路易斯。读读那卡片吧。”他接过玫瑰放到眼前,仔细看着我写在卡片上的话。那是我用心书写的,我花了很久一遍又一遍地斟酌那些简单的句子。
路易斯,我亲爱的。没有语言足够描述我对你的爱。这份爱如此深沉以致于离开你我就无法生存。希望你能感受到我话语中的真诚并为此感到欣慰。我知道你是容易忧郁的那种人,但是我知道我让你的忧郁越来越缺少原因了。
充满爱意的,莱斯特
路易斯又一次抬起头,脸上展开一个久违的微笑,我不由得回应。我非常开心微笑再次回到了他的脸上;我之前几乎都开始思考他是否忧愁与自责的太深了,太深了到了我都不能帮助他解脱的地步。“莱斯特…”
“Yes,my love?”
“我感觉这些词句,但是…你是真的理解我的不安,不是吗?”他的双眼充盈着忧愁,笑容已经在动摇。
“哦,路易,路易,当然我理解。”我怎么能不明白呢?克劳迪娅。总是克劳迪娅。我有多希望路易斯能够原谅他自己…原谅我…但是他对那个被宠坏的小女孩的爱仍旧像数年前一样强烈。我猜测他对我的蔑视也仍旧一样强烈。
他可爱的绿眼睛目光下移到地板上。他不能回应我的凝视,我感到受伤,但我只是侧过头,笑得感同身受。“路易…看着我,路易。”他迟疑的对上我的目光,我现在才发现他的眼中已经溢出了浓郁的葡萄酒颜色一般的血泪。“路易,哦,路易。”我伸出双臂圈住他,在认真的回抱我之前,他的身体不易察觉的僵硬了那么一秒。我把鼻子埋进他的黑发里,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他闻起来一如既往的甜美。我们就那么静静的站了一会,直到我听到一声抽噎;我想抬起头这样我就可以看到他,但是他的头重重地压在我肩头。
“路易斯…”他没有回答,于是我给他一点时间凝聚起他的冷静,最终他抬起了头。我抬起一只手尽量温柔的触碰他的一边脸颊,另一只手搭在他肩膀上。他开始哭泣,血色的泪滴缓慢的划过他面庞,留下一道道印记。他们弄脏了我的夹克,我最喜欢的蓝色金色相间的那一件;平常我可能会冲他大叫,用咆哮表达不满,发很大一通脾气直到他道歉为止,但是现在我不在乎。
“你想谈谈这个吗?”
看起来不像,他不想。
从来都不。
“不…不,莱斯特,我-”他的话音戛然而止因为我已经将他打横抱起。“斯特,你在-”
“Shh,没关系的,没事的。”他冷静下来,将头靠近我胸口,一只手抓住我被他毁了的夹克,一只手握着那束玫瑰。他抓住我夹克的手攥的那么紧,像一个学步的孩子。就像克劳迪娅会做的那样。我把他放回他的椅子上坐好,调整了一下动作让他仍然在我的怀抱里。我轻哼着,让手指穿行在他黑檀一般的头发中,就像他刚刚在我胸口哭泣时我做的那样。要有多么的心神不宁才能哭成像他刚才那样…
到他停止流泪,抽噎缓慢下来,又过去了很长一段时间。“现在好些了吗,亲爱的?”我轻声而温柔。
“…不。”
我笑着亲吻他额头。“我想也没有。”我拿起他之前读的那本书,小心的不惊动到他,那是一本最近发行的小说叫做德古拉。当然了。我开始大声的朗读,时不时的用只有他能听到的声音抱怨着书里的内容。我恨透了读书,我真的恨,但是我觉得这确实让路易斯冷静下来了。我知道我永远不可能填补那个小女孩在他心里留下的空缺,但我会尽力减轻那种痛苦。我会为了路易这样做。我最珍贵的路易。
“哦,我亲爱的。如果你知道我此时此刻的举动对我来讲有多奇怪的话,你一定会大笑的。”于是他真的把头靠在我肩上,用混合着哭后鼻音的低沉音色轻笑起来。我继续说着。“过了这么久,我学会了别去思考任何信仰,别管那有多新奇。我尝试过眼界开阔地接受那些论调,但是这不像生活中那些普通的事情可以随时停止,这些奇特而非凡的事情只会让你质疑自己是疯了还是清醒。”他的双眼闭上,清晨到来,正如他的困倦已经来打扰他。我继续读着书,把我的爱送进他的梦,几个小时之后我也坠入了和他一样的梦乡。
注:1、有很多地方为了通顺直接意译的,很久没正经翻了肯定有很多不足或错误,见谅。
2、“亲爱的”原文为法语的mon cher,特对男性而言。
3、“my love”是法语mon amore,翻成“我的爱”的话感觉简直不能好了,于是变成英语。
4、到最后感觉其实挺苏的但是还是翻完了,毕竟莱路难得,有口吃的就不错了。

2015-11-04 评论-25 热度-183 夜访吸血鬼莱路莱斯特呆萌切呆萌

评论(25)

热度(1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