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K  

【脑洞】I can‘t get you out of my mind

一个男人叼着雪茄站在一家珠宝店前,一个cop上前询问。
“一个二十年的约定,Sir,有点可笑是不是?”他语速极快地率先开口,“二十年前,我刚过十八岁,Jimmy Wells二十岁,我们在这比亲兄弟还亲地长大,后来分道扬镳了,我们约定二十年后在这家快餐店前面见面。”
“五年前那家店就没了,如你所见。“
“我知道,但是我走过一千多公里才来到这里,不能不等一等,而且我知道,只要他还活着,他就一定会来,这样的话这一切都值得。”
Cop递给他一根火柴然后就离开了,电光火石之间,一点微弱的光在黑暗中照亮了他英俊的倦容。
“是你吗,Bob?”
“Jimmy Wells?”
“我就知道,只要活着你就一定会来…”
他们一起走出这条小巷,突然到了明亮的地方让两个人都眯起了眼睛。
“你不是Jimmy.”Bob一字一顿地说,“二十年是一段很长的时间,但是不足以把一个人改变的这么彻底。”
“足以把一个好人变成坏人。你已经被逮捕了,有一位警官托我给你带个字条。”
【Bob
我记得那个约定,但当雪茄的火光照亮你的脸,我认出了你是芝加哥总局在找的那个通缉犯。我很抱歉我做不到亲手逮捕你,所以找了这个人来。】
乖孩子Jimmy,永远如此,Bob笑得有些阴冷,然后我就会乖乖的被戴上手铐了吗?
Dear Jimmy,复仇才是最甜蜜的事。

Jimmy恍惚地躺在床上,手腕上被勒出的红痕不容忽视。他等待着警方后援来救他离开这个鬼地方,Bob变化太大了,大到他无法忍受。门被打开,Bob走了进来,带着暴戾的硝烟与血腥味。
“我以为会有什么不一样。”Jimmy颇有些自嘲,声音嘶哑的不行。Bob歪了歪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或许是带着老婆孩子,没准是两个男孩,和一条大狗滚成一团,就像我们以前那样。”Bob仍旧没有什么表情,就好像这些真的只是无关紧要的玩笑。
“而不是现在这样?成为毒贩,杀光你的同事?Jimmy,其实我从来没有变过。”
Jimmy忍不住低低的笑,凄凉的被撕碎的声音,笑出了眼泪也没能停下。
“过来,dear Bob,让我看看你。”
岁月在他们的脸上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Jimmy boy,我很抱歉。”
“我饿了,给我去买点东西。”
“还是像以前一样?潜艇堡?”
“不然呢?”
“你还真是一点都没有变。”Bob低笑道。
听着脚步声渐渐远去,Jimmy长叹一口气。“这么多年,谁会一点变化都没有呢?”
“一样的天真,你跑不了的。”
他用刚才从Bob上衣顺来的胸针,打开了手铐,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出房间,然后走消防梯来到后门。意外的,一路上没有尸体,没有血迹,却一片死寂。Jimmy无限疑惑。
他来到空无一人的街道上,慢慢感觉到一丝不对劲,可是这时已经晚了。
“瞧瞧这是谁啊,这不是支我出去买午餐的挚爱吗?”
他转身就跑,尽管他从很久以前就知道自己是跑不掉的,各种层面上。
当他被狠狠地摔在墙上的时候,火热的呼吸扑在他耳边。“二十年,整整二十年,你都不想我吗?”
“Bob…”
“找了个条子来,都不想跟我说一句话?他妈的整整二十年,你就只会转身就跑?”
“Bob......放开我,我的肋骨好痛......”
“我不想听你说这些鬼话!”他的手腕好像要被捏碎。
“为什么背叛我!”
“Bob.....那是...…那是我的工作”
“哦,我们伟大的Jim警官,要用他的兄弟来换奖金,让我想想他的兄弟叫什么来着,Jack?Peter?我想起来了,是Bob,那个该死的越狱的逃犯!”
“别这样…”
“那你想怎样?一直都是你想怎么样,我呢,Jimmy?我呢!” 
“不!在见到你之前我不相信那是你!”
“Bob...我记得那个约定...我没有忘记过...可是我不敢相信那个毒枭是你啊...我只能赌那是个巧合...Bob!"
Jimmy感觉自己右脸火辣辣的疼,但他竟然只能想到Bob的手是不是一样的疼。
“You bastard.”
“嘿,是你打了我。”
“我知道。”
对视了几秒,两个人开始毫无预兆地大笑起来,隔阂似乎突然间消失了,尽管谁都清楚并没有。
Bob说,“你肯定饿了,我们去吃些东西吧。”
他将Jimmy转过身来,理了理他的衣领。他用拇指摩擦着Jimmy脸上刚擦出的红痕,Jimmy的瞳孔中倒映着他残留着戾气的脸。
“走吧dear Jimmy,我们开车离开这个鬼地方。”
Bob带着Jimmy开车离开了这个空无一人的废弃小镇,一路上两人无言。
Jim有些受不了这种沉默,他打开了车载广播,一个女声在低吟浅唱,如同诱惑水手自相残杀的海妖。
“I can't get you,get you out of my mind...”
“可真会选歌啊Jimmy。你记得小时候我们最喜欢的传说吗?塞壬的歌声让水手心甘情愿的去死。”
“你想说什么?”
“你就是那只塞壬,我为你变成一个坏人,我为你越狱,我也可以为你去死,但是你永远在那里,沾着满手鲜血唱着古老的歌,脚下尸骨如山。”
“这个比喻简直糟透了。我从来没有让你去做过这些!”
“你从来没有,你他妈最无辜了,你就是这样的人,Jimmy.”
Jim不说话,转头看着窗外。
“你在逃避什么,Jimmy Wells?”
风景在他眼前闪过,一如二十年。
“我不是逃犯,我是个逃兵。”Bob没来由地说了一句。
“而我是个妓女,为了钱财向你张开大腿?我只是无法接受自己的好兄弟变成毒枭和杀人犯的事实。”
“Dear Jimmy,还不止这些呢,你还不知道我干了些其他的什么坏事呢。”
他曾经是最好的那个战士,但战场总会有意想不到,比如一块斜飞过的榴弹碎片,穿透了防弹衣,镶进背后的皮肤,震碎了两根肋骨。
而完美无缺的安排,也或许会被某个人打破。
他的逃跑是一根导火索,而他只是想活着见到儿时的伙伴。
仿佛石块投进平静的湖水,蝴蝶在遥远的大陆扇动翅膀。
充满烟草味的二手车和破旧的小旅馆成了他生活的全部。
只是有时候听着那首歌,会感觉在深海里,寂静无声的澎湃着,一点点盖过头顶。
冥冥中看到疯子和怪人,荒无一人的异星和冰原。
在这些破碎的幻想里,越逃越远。


END


Ps 一篇英语阅读+Miss Li同标题歌的一个大过天的脑洞 和基友一人几句话接龙接出来的 后期已经不可控制的苏 
苏炸但是觉得谜之带感2333
不知打什么tagQAQ

2015-12-25 评论-3 热度-14
 

评论(3)

热度(14)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