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K  

【盾冬】水彩画 上(校园AU 艺术生/体育生 ooc)

“Stevie!”Carter晃了晃手中的香槟,轻轻的和发呆的Steve做了个碰杯的动作。
“好歹今天是你的第一次画展,冉冉升起的新星Steve Rogers的首秀,认真点。”女孩略带打趣,明明一身优雅的蓝色小礼服,却还是难掩英气。
Steve轻声答应着,但并没有收回他的视线。
Carter也不再继续催促了,她发现了Steve正在盯着他的成名作,于是知道他又在怀念中学时代了,她没见过Steve记忆中的那个人,但是她知道那是让Steve成为画家的原因。
一个男孩——显然是个男孩的年纪,赤裸着身子,戴着花冠,拿着一串绿葡萄,最常见的希腊式模特了,但是这个画中的男孩显然不是专业的,虽然他尽量伸展开身体,眉眼间却还是有几丝挥之不去的尴尬,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Steve赋予了他灵魂,这才是最重要的,他看起来像是随时会从画里走出来,而且Carter可以保证就算这真的发生了她也不会惊讶的。

十年前
“你对光影的把握堪称完美,但是今天的模特可没有那一对翅膀。”
“确实,但是您难道不觉得这样会让整个画面更有质感吗?”
“你现在可还不到成为画家的时候,我知道你将会非常优秀,孩子,但现在首先你要考入学院,才有发挥自己特长的资格。”
“这样…我明白了。”
“别这么沮丧,我以前的一个学生不久会有一次画展,你可以去看看,或许能受到启发。“
“谢谢您,我会去看的。”
“回家吧,不过记得,没有翅膀。”
Steve道过再见,扛着画板工具就往家走。
“我回来…”话卡在一半,“Bucky!”
“Who the hell is Bucky?”
“我们小时候在一起玩的,你不记得了吗?”
“在布鲁克林,是的,但是那个时候我们都很小,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我记不清那时候了。”
“Steve,这是James,你大概还记得。他父亲回咱们镇处理一些事情,没时间照顾他,他大概会在咱们家借住一两个月。”
“是的,母亲,我记得。”
“带他去玩吧!”
话音未落,两个男孩子就已经跑了出去。
“虽然记不太清楚了,不过我想你大概还是那么矮,huh?”
“我明明长高了。”
“随便你怎么说。”
“我就是长高了!”
夕阳下,影子被拉得很长,也离得很近。
“好吧好吧,既然你这么坚持。”
“所以你爸都忙得没时间理你?”
“他哪是没时间,他根本就是懒得理我,还他妈办理事务呢,他就是回来离婚的,在城里搭上了个有钱的小情人,呸,还不是个贱人!”James发誓自己绝对没想着要跟任何人抱怨这些破事,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
“Hey,Bucky,没事的,都会过去的,我会一直陪着你。”
“别叫我鹿仔。”他故作强硬,只有他自己明白他有多不堪一击。
“都会没事的,不论发生什么,我会一直在。”那个和他一样出身布鲁克林的小个子就这么翻来覆去地说着这几句话,而他的眼眶中,有莫名其妙的水汽升腾。
“Bucky,你知道吗?你的眼睛很漂亮。”
“滚开,臭小子!”但他的心里情不自己地微笑。

“我不想游泳。”Steve犹豫着还是开了口。
Bucky沉到水底翻了个筋斗再浮上来,狠狠地吐出一口游泳池里的水。
“天气这么热,你一下水就知道自己不会后悔。”
“我……没带泳裤。”
水里的人划了两下水,又吐了口气泡。
他又一次沉到水底,头出水面的时候扔上来一条泳裤,狠狠的砸到Steve手里。
“嘿!”Steve忍不住左右看了看。
“有什么可担心的呢?这什么人都没有。”
Steve有些无奈的笑,也没换那条泳裤,脱了上衣就直接跳进水里。
“小个子男孩骗人!”
然后他们游了一圈又一圈。

Bucky没心没肺地在地上铺好了床,Steve松了一口气又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失望。
灯被Bucky随手关上。
“晚安。”
躺下之后他听见地上的那个男孩这么说。
“我今天玩得很高兴。”
“晚安。”
似乎是确认Bucky的呼吸已经是熟睡的安稳,Steve小心翼翼的掀开被角,从床头拿来自己的素描本。
他几乎是屏住呼吸掀开了一点Bucky的被子,微弱的月光下男孩的身体青涩而漂亮,Steve有点脸红,但是一旦开始了第一笔,他就投入了心无旁骛的创作。
这是那个他从小就认识的男孩,每一笔落在纸上,像自己的指尖划过他身体的轮廓,这想法激起他微微的颤抖,他更用力的攥紧了笔。
Bucky跃然纸上,Steve绝不会承认这是因为他已经把这个形象刻进了心里。
不知不觉中一头陷入梦乡,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第一件事就是看手里的素描。
笔还在手里,画已经没了!
他这才发现Bucky已经早就出门了,翻箱倒柜的找了半天,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推开房间的门。
“妈,你看见我的画了吗?”
Steve的妈妈从手下正煎着的培根里抬起头,“哪幅画?你可有很多画呢。”
支吾了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Steve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房间,拒绝去想最可能的可能性,把自己狠狠的摔在床上,最后忍不住把头埋在枕头里长长的叹了口气。

2016-01-12 热度-34 盾冬stucky
 

评论

热度(34)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