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K  

【VO】Magneten 中


P.S. 
1、亲生父子设定 请一定注意避雷⚠️
2、穿越美国AU(RPS本来就是AU的基础上)
3、请一定注意避雷⚠️ 一定一定
4、BGM-Magneten by Johannas Oerding
5、庆祝真的和xiao分到了一个班


正文:

【06】
站在露营用品专卖店里的时候Orlando的心里还是有点不敢置信,他只是随便提了一句晚上想要在外面露营,完全没想过Viggo会同意他这个稍显无礼的要求。就算是把这个当成Viggo对之前事情的道歉,他依旧对这种有求必应有些消化不良。缺爱的小孩有时候就是这么好哄,其实你什么都没做,只是正常的关心他,他自然而然地就心软了。当然,他们一般不会承认,在这种情况下,这种孩子的表现应该都会和Orlando差不多:自以为镇静,实则很慌张无措地丢下一句“生火交给我吧“然后消失不见。
明白小孩只是找个地方平复一下混乱心情的Viggo在搭好帐篷烤好兔子之后才发现小孩好像是真的不见了,他又耐心地等了五分钟,然后开始去找,最后在一处很陡的坡上看见了Orlando,他怀里抱着一捆柴,直着上身站在那儿,明显想下又不敢下,眼睛里写满了被Viggo找到之后松了一口气的释然,身子却下意识地站得更直了些,重心随之一偏,脚下移了几步才站稳,空气里窘迫的味道四散开来。
出乎他意料的,Viggo没有嘲笑他,而是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了离他不到一步的地方,站定后向他伸出一只手,手掌相触的瞬间,不高的小山包却让他感到眩晕难当。他的手已经不小,甚至指节比Viggo还长一些,但自有少年人的稚嫩,被包裹在Viggo掌中的时候,他们之间的年龄差距前所未有地清楚明白地显露出来。Viggo每向下走一步都会稍微停顿一下等着他跟上,当他的步子稍显犹豫的时候,Viggo会从两人相握的手那里得到提示,相应地调整自己的速度。Orlando感觉到自己的手心已经出了不少汗,透出熨贴的热度,他亦步亦趋,没意识到自己已经将所有的信任交付,只是朦朦胧胧地觉得这并非情人间的暧昧,更不是父子间的关怀,却比那些加起来还要多,像是天下间所有以爱为名的关系的总和,像是爱的起源,就把它当作是任意一种爱吧。终于站在平地上的时候,他忙不迭地甩开了Viggo的手,他原本是为了平复心情走开,现在心绪却比最开始还要纷乱。
Viggo仍然没对这事做什么评价,Orlando跟在他身后走回姑且可以称之为营地的地方,Viggo撕了一块兔子肉给他,两个人终于围着火吃起东西来。
“我真没用,对吧?说了我来生火结果你把火都燃起来了我还没回来,还得你去找我,我什么都没干,只是白白地耽误了时间。”
Viggo在那通电话之前从没见过Orlando,他甚至都不知道有这么个人,但是就在这个时刻,他突然觉得这就是他的儿子,真实、毋庸置疑,好像之前的每一天他们都一起度过,所有的抱怨和小表情都自然而然,他觉得有某种大概是身为人父的感情升腾起来,但Orlando没等着他说出什么安慰的废话。
“不过孩子里也能出厉害的人物,我就特别喜欢莱格拉斯,虽然他随随便便就能活到一千岁吧,但还是个孩子,你呢?”
“莱格拉斯?”
“你真的是个老头子。莱格拉斯是魔戒里的一个人物,他是精灵王子,他爸也就是精灵王让他去辅佐人皇所以……”
他看着Orlando滔滔不绝地讲着,心里是前所未有的柔软。

【07】
“你想过十年之后你会是什么样子吗?“
“打工,养宠物,养孩子,也就是这样了吧。“
“不敢相信你从来没有设计过自己的未来。”
“别说了,我不想听这些。有关未来的那些都是废话。”
又是在路边一家餐厅草草解决午饭,吃饭的时候Orlando软下声音撒娇,“那边有个帽子,我很喜欢,你能不能给我买。”
“你保证不再干犯法的事了。“
“我保证。“
吃完之后Viggo让Orlando在车边等他,他结完账之后也走过去,发现小孩手里捏着另一顶帽子,几乎和之前他让他给买的那顶一模一样。困惑间,那顶帽子被扣上了他的脑袋,“送你的“,小孩挥了挥手上了车,没敢看他的眼睛。
车发动以后男孩果然又开始不消停,Orlando把小半个身子伸到车窗外面。“进来,进来,进来!”最后他生生把男孩拽进来,“你知道这样有多危险吗?”
“你担心了吗?我吓到你了吗?“男孩答非所问,Viggo气得不说话。
Orlando使劲忍着不笑,但最终还是对着车窗咧着嘴笑了,得意而且满足。

【08】
一个女人拉着小提琴坐在客厅正中央,另一个女人把头枕在她的膝上哼着歌,周围的一圈人有的低声说着话,有的正在亲吻,有的正在互相喂香槟,但是一曲终了的时候所有人都回过神来大声欢呼鼓掌,“Bravo!”,他们是这么说的。
“你没告诉我你的朋友会是这样的。“Orlando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场面,他还以为Viggo的朋友也都是像Viggo一样无趣的老头子,当然他不是说他不喜欢这样的Viggo,但是这样热闹的画面显然没有在他的预想里出现过。
“我给她打电话说借宿一晚的时候也没想到她已经变成这样了。”Viggo冲着正中哼歌的女人打了个手势,示意感谢以及他先直接上楼进房间了,而Orlando居然表示他想留在楼下再看一会儿。
于是当Orlando看够了上楼的时候,Viggo正在浴室里洗澡,他白天穿的衣服正随意地搭在落地镜上。Orlando听着水声,着了迷一样走到镜子前,双手有自己的意识似的取下那件衣服,把两条袖子放在自己肩上,是一个拥抱的动作。楼下是聚会的欢声笑语,屋里是让人心烦的水声,可他盯着镜子里的自己,回抱了那件衣服,呆呆地抱着,只觉得世界安静得可怕,嘴角恍惚地缓缓翘起,他已经神游到如坠梦境,只有自己的心跳和呼吸在耳边被无限放大。
“Orlando?Orlando你上来了吗?”
像是做了错事被发现,他手忙脚乱地把衣服归位,慌张地回答,“是的,我上来了,在这呢!”,Viggo让他递件衣服进去。浴室打开一条小缝,Orlando从包里随便抽出一件把衣服交到Viggo手上,明明看不见Viggo,但他心虚到不敢看向浴室的方向。

【09】
“你有没有想过你的未来也许会比宠物店之类的过得更好?你说过你想演戏对吧,也许你可以考虑发展一下这个想法。“Viggo开着车,但他在这个时候转头看了一眼Orlando的表情,“对不起,我忘记了你不喜欢谈论这些。”
“我在听你说话,你可以继续。”
Viggo点点头继续说下去,他本来就是这方面的专家,言语中又不自觉地掺杂上他对亲近的孩子特有的柔情,这些都让Orlando对他那种至今未能定义的感情又更深厚几分。
他们从天亮开到黄昏,一段又一段的公路被他们甩在后面,落日的余晖里,那辆普通的车像被镀上了一层金子。
“你说得我头都疼了。”
“闭嘴,小骗子。”Viggo锤了Orlando肚子一拳。
“Aw!现在是真的疼了!”
“真的打到你了?“打人的忍不住偏头看。
“哈哈哈哈你被骗了!”骗人的又挨了一拳。

【10】
Orlando得知Viggo的秘密时确实是震惊的,当时他们停下来休息,Viggo下车走到车后去接一个电话,信号不好,有时两边的人都得吼,电话那边的声音顺着风断断续续送进了他的耳朵,“这没什么好羞愧的!告诉他你是gay而且你为此骄傲!”后视镜里Viggo往车里他的位置看了一眼,他装作什么都没发生,只是默默点起一根烟。
Viggo上车之后仍旧提醒他,“车里不许抽烟,这是规矩“,这次他没听他的。
晚上到了又一个motel,他一直没跟Viggo说一句话,他装作专心看一本漫画或者玩自己的帽子,实在装不下去了,他转过身去,把Viggo和让他心烦的一切都扔在身后。
他并不是因为Viggo喜欢男人导致讨厌Viggo才这样,恰恰相反,他竟然因为这个有点高兴,而这才是让他心烦的原因。


TBC

2016-09-04 评论-2 热度-13 vorps

评论(2)

热度(13)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