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K  

【权游】Spectrum(一发完 群像)

【权游】Spectrum(一发完 群像)

贾艾 囧雪火吻 预言组 三傻龙母拉郎

⚠️私设如山 抽风向 狗血到爆炸 逻辑消失


扯淡的设定:天下四分,火吻、小乔、龙母、狼家,分别是东南西北四块地盘的大佬。






【01】

他们都曾盛装打扮,身着白色礼服,仿佛臂弯里拥着北境漫天的雪和星光,亲吻彼此的眼睛和掌心。

祈祷的时候也曾将黯淡的灰披上身,用坚定的语调和高贵的灵魂虔诚地向七神祷告。

他们是冰原上最桀骜的狼。

当他们初次来到这里的时候,心中还仍被怯懦和纯洁的白色占据,而今他们归来,身披黑色的铠甲,成为这里的主人,恐惧的阴云不再笼罩。

臣民跪拜,大声呼喊他们的姓氏,呼声震天,直达七神之所在。

那个曾经以冰雪为姓的人,最终以兼具坦格利安和史塔克双重血统、王位第一顺位继承人的身份登上铁王座,阳光折射成细碎的五彩缤纷落于他浓得化不开的玄甲之上,熠熠生辉。




【02】

琼恩那时候已经成功地融入了东边的势力,他是史塔克家的一颗暗子。波澜不惊的局势之下暗潮汹涌,有时候他会觉得自己已经分不清自己成了哪片海域的波浪。

因为他在这里有了真实的牵绊。

耶哥蕊特,一个火红头发的漂亮姑娘。在东境的传说里,是火吻而生者,带着七神的祝福降生于世,是希望最大的继承人。

可是那天,当他看到信使乌鸦带来了北方的寒意的时候,他就知道有什么必须要结束了。

“乔扣下了罗柏珊莎。”

凛冬将至。

劳勃死后,再也没人能压制住他雄心勃勃的疯狂的儿子,他以邀请父王的老友奔丧之名,冒天下之大不韪杀了北境之王艾德。愤怒的少狼主罗柏和长女珊莎讨伐复仇,在战场上势如破竹,最后却败在了南方诡谲的阴谋诡计之下。

那天晚上,琼恩的梦里血流成河,他看到灰暗的天空中尽是战火硝烟,地上倒着的是儿时曾经一起学习骑马弓箭的伙伴,甚至他最忠诚的朋友——白灵也倒在血泊之中。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他再次万分不情愿地看到了信使乌鸦的到来。

“罗柏已死。”

他知道他必须得做点什么了,艾莉娅、布兰、瑞肯都还只是孩子,必须得有人回北境主持大局。


“东边的人真野蛮。”他笑着啐出一口血。

第一次见到他的耶哥蕊特二话不说就抢走了他的剑,从格斗之前都要和对手点头致意的北境来到东边的琼恩完全没反应过来,一时间占了下风。

更深入内部之后,长老怀疑他是奸细,匕首已架上他的脖子,耶哥蕊特跳出来,挡在他身前,“他是我的,只有我能杀他。”好像他是一件战利品。

后来,他们成了战场上无往不利的一对搭档,两个人一个擅长刀剑相搏,一个擅长骑射,他甚至在当地建立起了所谓守夜人军队,成了东境麾下一员大将。

可是这些都比不上耶哥蕊特,他们的每一个吻——在生死瞬间之后的山巅、在烟雾袅袅的温泉、在打情骂俏的战场——都那么美。他也成了被火亲吻过的人。

所以那一天他永世难忘。

他带着自己一手创建的守夜人军队,终于变回了这么久以来隐藏的近乎完美的本来的他。

耶哥蕊特的箭曾经指着很多想要他命的人,战场上救过他无数次,但是这次指着他。

“你不会动手的。”

一箭。他的左肩。

“你什么都不知道,琼恩雪诺。”她的声音隐忍而克制,不允许自己露出一丝一毫流泪的征兆。

他费力地上马,回头看耶哥蕊特最后一眼。“我是你的,只有你能杀死我。”

耶哥蕊特的整张脸都不可抑制地颤抖,悲伤地,绝望地。又一箭,他的腿。

“我确实知道一些事,我知道我爱你,我知道你爱我……”

最后一箭落在他背上时,他已驱马远离。乌黑的一人一马身上,三支扎眼的白羽箭。

百发百中的耶哥蕊特,三箭都没能取他性命。


北境并不欢迎这个在外流离多年的私生子,但是他带回了一支战力极强的军队,而且,更重要的,他是现在最后一个名义上是史塔克家的人了。

布兰、瑞肯被零散的武装力量抓住,而艾莉亚下落不明。






【03】

“女孩救了他,他需要三个名字。”

艾莉亚在被抓走之后聪明地扮成了男孩,很少有人会去注意这样瘦弱的男孩,反正在战争里过不了两天就会死掉。

她阴差阳错地放出了抓走自己的这伙人关押在铁笼里的囚徒,自称“他”,叫她做“女孩”。

“三个名字?”

“为了救他,一起放了三个人。女孩夺走了红神的三个人,他要还给红神三条命。”

“你会为我杀三个人?”艾莉亚领悟了这个人颠三倒四的回答。

“只要女孩给他名字。”

“我不是女孩。”

“你是的。”

艾莉亚看了看自己的装扮,觉得一般人绝对看不出来。

“你的名字?”

“贾昆赫加尔。女孩的名字?”

“艾莉亚雪诺。”

“女孩是孤儿?”

“嗯。”她低头,不让陌生人看见自己浮动泪光的眼睛。

“都没关系,只要女孩给他三个名字。”

“在王位上的那个人。”

“他需要名字。”

“我不知道他的全名到底叫什么,乔?”

“这样就够了。”他递给艾莉亚一枚样式奇怪的硬币,“如果以后你遇见也侍奉红神的人,把这个给他看,他会帮助你。”

“这上面的字是什么意思?”

“凡人终有一死。”


“我可以带你走。”

“不,我留在这。”女孩的脸上属于长女的成熟更多了,她拒绝了自己在君临新结交的好友,“我留在这的作用比回去更大,就算是我的死,也可以意味着很多。”

眼前人一头银发,眼眸浅紫,是典型的西境王室特征,正是风暴降生丹妮莉丝,“我和我的龙随时欢迎你,西边的大门永远向你敞开。”

“说来也怪,我有一个弟弟,他黑发黑眸,但我却觉得他也有坦格利安王室的血脉。”珊莎盯着丹妮莉丝,若有所思。

“我亲爱的珊莎,我只欢迎你,而不是整个史塔克家族。”她俯下身,轻吻坐着的珊莎额头,容貌丽得惊人,她收到了一个震惊的眼神,“请不要忘记我。”

“如果有朝一日……”珊莎一瞬间的震惊过后平静下来,眉眼略略含笑,语调却说不出的凝重绝望,甚至完不成那个句子,“……三生有幸。”

“东边那帮野人归顺乔了,你听说了吗?耶哥蕊特继任之后颁布的第一道命令就是跟南边投降。”

“琼恩他……”

“放心吧,你的坦格利安弟弟现在是新的北境之王,没人敢动他。”


“我见过你。”布兰看着突然出现在眼前与他年龄相仿的男孩,听着这样匪夷所思的话,不知作何反应,把还睡着的瑞肯往自己怀里抱得更紧了些。

“在我的梦里。”男孩的声音有些飘忽,显得忽远忽近,“我是玖健黎德。”

“梦里?”布兰反应了一下,黎德?史塔克封臣,以预言闻名。“你是黎德家的人?What have you seen in your dreams?”

“我不能说。”他看起来真心地歉疚,“But only one thing matters……you.”

他们在玖健的帮助下溜了出去,偷了一匹马,当然也惊动了那些反叛者。

“哥哥,我们可以回家了吗?”瑞肯揉着没完全睁开的眼睛,声音特有困倦中的人的软糯,嘴角却已迫不及待地绽放一丝笑意。

“嗯,我们……”

箭就是在那个时候贯穿了瑞肯的心脏,他的血很快地流出来,笑容凝固在他嘴角。马被吓得没了命似的跑起来。

终于甩开身后的人,布兰仍旧呆呆地抱着瑞肯,一滴眼泪也没有。许久,他的声音极轻缓地飘出来,“你都知道。”

“我知道。”玖健生受了布兰一拳,“我都看见了,他死了,我也死了,可是你要回家。”

“明知会死,为什么……”

“死亡是宿命,追随你也是宿命。”






【04】

北边和东边无可避免地开战,乔迫不及待地借着这个机会验证归顺者的诚意。

耶哥蕊特没有让乔失望,几场战役中东境大获全胜,她在昔日爱人面前,丝毫不留情面。


“凡人终有一死。”她举起那枚硬币。

“啊,是女孩。”陌生人一瞬间变成了贾昆的脸,看着艾莉亚惊讶的脸,他耐心地解释,“侍奉红神,他可以有一条命,也可以有一千条命。”

艾莉亚没再多做纠缠,她问,“为什么乔还没有死?”

“他需要时间,女孩说的人需要时间才能被杀死。”

“那你教我做刺客吧,我想学怎么杀人。”

艾莉亚似乎第一次真正地入了贾昆的眼,“他不能随便把红神的恩赐分发给凡人。”

“那我现在要说第二个名字。”

“女孩说吧。”

“贾昆赫加尔。”

“女孩收回这个名字。”

“为什么?你说任何名字都可以。”

“除了这个之外。”

“你教我杀人,我就收回。”

贾昆认认真真地看她,艾莉亚心里打鼓,面上大大方方地任他看,直到一把剑被塞进她手里,一柄小巧玲珑、精致非常的剑。

“他将会教女孩如何杀人。”






【05】

玖健带着布兰一路往西,直抵西境王城腹地。

“为什么?我们和坦格利安一向没交情。”

“你错了,布兰。”玖健在说这种话的时候也很温柔,他的身体不太好,大概有的天赋是要付出代价的,他止不住地咳嗽,“你有一个是丹妮莉丝血亲的哥哥,还有一个对丹妮莉丝来讲不是血亲胜似血亲的姐姐。”

“你怎么了,为什么都咳出血来了?”布兰依旧冷漠,没有兄长能轻易对幼弟的死释怀,只是他确实已经被打动。

“是因为最近妄自看太多事情,七神怪罪。”他擦掉唇边血,“但是没关系,很快就都结束了。”

王宫门前,归国不久的丹妮莉丝竟然真的接见了他们。

“我能和您单独谈谈吗?”玖健在几句寒暄之后突然开口。布兰疑惑,但是也无异议地把他们两人独自留在屋内。

密谈两小时之后,紧闭的大门终于打开,玖健的脸苍白如纸,更显躯体单薄,“希望风暴降生的王不要食言。”他剧烈地咳起来,前所未有地严重,一口一口地呕血。

“他怎么了?”布兰慌忙地上前扶他。

“黎德家的人啊……”

“他怎么……”

玖健的咳嗽声忽然一滞,呼吸渐渐弱下去。

“他使命已尽。”丹妮莉丝的紫色眼睛此时显得分外冷漠无情,“我现在就派人护送你回北境。”

他在半被护送半被押送的半路上就听说了,西境也与南境结盟了。

天下四分之三,尽归一人之手。


琼恩终于再次见到耶哥蕊特,战火纷飞中,他最心爱之人拿箭指着他心口,他却突然露出久违的笑来。像那年初遇,耶哥蕊特夺过他的剑,挑衅地说“你来抢回来啊”,她左手拎着他的剑,右手举着一束火把,跑远时极突然地回头,他从没见过那样明媚的笑,让他的心里有什么东西跟着熊熊燃烧起来。

“我已经都安排好了,我的死不会带来什么影响,你动手吧。”

他笑着等被一箭穿心,握弓之人反而犹豫难决,耶哥蕊特的目光太复杂,没有人能说得清那里面的爱恨。“你什么都不知道。”

“我确实知道一些事,比如我真的爱你。”

他等不到回答了,流矢穿胸,耶哥蕊特的手松开了那把她爱逾性命的弓。

善弓箭者,必死于弓箭之下。

他不管不顾地扑上前,像一匹痛失爱侣的冰原狼。

耶哥蕊特火一样的头发披散在他臂弯,终于展开浅浅的微笑,火焰熄灭前最后的燃烧。

那一团火熄灭在他怀中。






【06】

乔疯狂,但也胆小,但在手握足以支配天下的大权之后,他终于再也控制不住自己膨胀的野心。

他终于决定倾其所有,进攻北境,一统天下。

他将珊莎枭首示众,作为对北境的威慑。但他不知道,这正是激怒他的珊莎想要的结果,她用自己一条命,给了琼恩一个出兵的机会,同时激起了原本就英勇善战的北方数十万铮铮男儿的血性。

北境像愤怒的狼群一样扑上来,原本笃定自己能赢的乔被打得节节败退,就在这个时候,一个人撞进他手里——他抓住了失踪已久的艾莉亚作为人质。

然而他却不知道,绵羊是主动跳进狮子的掌心。






【07】

他终于不得不向东西两边的盟友寻求帮助,乌压压的大军压境,正当他以为局势会扭转时,东西同时倒戈。

关于乔的死有很多传说,真相反而湮没在各种各样的民间故事里了。

其实他死得很容易,艾莉亚的袖剑几乎抵他咽喉,却突然间,一柄飞镖没入了乔的眉心。

贾昆对着艾莉亚笑,“女孩给过他一个名字,现在时候到了。”

“什么时候?”

“只有红神知道。”

没有什么巧合,耶哥蕊特早就算到了局面,不惜篡权夺位演了一出归顺的戏,只为了放松乔的戒心,她甚至像琼恩一样在打仗前安排好了身后事,只为了确保一切万无一失。这与玖健的想法不谋而合,他以布兰的安全交换,给了丹妮莉丝一条计策。

都是机关算尽的人,都是再真诚不过的赤子之心。






【08】

他们都曾盛装打扮,身着白色礼服,仿佛臂弯里拥着北境漫天的雪和星光,亲吻彼此的眼睛和掌心。

祈祷的时候也曾将黯淡的灰披上身,用坚定的语调和高贵的灵魂虔诚地向七神祷告。

他们是冰原上最桀骜的狼。

他们的心中曾被怯懦和纯洁的白色占据,而今他们归来,身披黑色的铠甲,成为这里的主人,恐惧的阴云不再笼罩。

臣民跪拜,大声呼喊他们的姓氏,呼声震天,直达七神之所在。

那个曾经以雪诺为姓的人,最终以兼具坦格利安和史塔克双重血统、王位第一顺位继承人的身份登上铁王座,阳光折射成细碎的五彩缤纷落于他浓得化不开的玄甲之上,熠熠生辉。

只是无人并肩看天地浩大。




END

2017-04-11 热度-25 权力的游戏

评论

热度(25)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