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K  

【德哈】(瞎写的)一方死亡三十题

1 遗物
“虽然我仍旧讨厌你,但我不会为此违背Harry最后的心愿,他把这些东西留给了你,希望你好好保管。”Hermione将一个小箱子交到Draco手里,他的眼圈略微泛红,嘴唇苍白失去血色,让他的傲慢打了不少折扣,“那可真是多谢了,Granger.”
褐发女孩微微点头致意,转身离去,她的脊背正像一个格兰芬多应该的那样挺得笔直,只有大滴大滴的泪水从她眼角滑落来显示她的悲伤。
Draco的视线紧盯着手中的箱子,不能挪开注意力一秒,他不确定自己能不能承受,但最终,他还是用自己颤抖的手打开了它,几乎只是一瞬间,泪水涌满眼眶,然而他控制着不让眼泪落下,他所受到的教育不允许他露出软弱的姿态。
Draco开始一件一件地审视着这些东西,Harry的遗物。
难看的眼镜。当然它会在这里,那个男孩总是戴着过时的难看眼镜晃来晃去,虽然这并不影响Draco被宝石一般熠熠生辉的绿色眼睛所吸引。
金色飞贼。格兰芬多的黄金男孩永远的骄傲,Malfoy因此成为他永远的手下败将。不过他当然不会知道当他抓住金色飞贼那一刻的喜悦笑容足以让他的对手坦然接受自己的失败。
隐形衣。Potter夜游的保障,他总是穿着它进入斯莱特林的休息室,等着听到有关那个人的一丝半点消息,以为没人能发现他。当然没有人,只是除了他。
缩小的火弩箭。他们在赛场上度过了很多快乐的时光,好吧,他一厢情愿的快乐时光。他们追逐的时候,Draco总是会想像他们是在庄园的草坪上嬉戏。
还有一卷羊皮纸。Draco感觉自己的心被攥紧了,那个男孩有话留给他吗?会是什么呢?又是一番犹豫,他终究小心的展平了羊皮纸,一直苦苦忍耐的眼泪终于落下,同时一个不受控制的微笑缓缓展开。
只是一个墨点和一个名字,“Draco”.还是一定会被Draco嘲笑的那种难看笔迹。眼泪刚好落在墨点上,就像当年没能握上的手终于碰到了一起。
Draco想象着那个场景,决战前夕,Harry想要给自己留下只言片语,却直到墨滴落在纸上才发现自己无话可说,他们之间早已不需要言语。
所以,只是Draco,只是想叫一次你的名字。
Draco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刺眼的光线让他忍不住闭上了眼,他却全心地感受这份温暖,Harry以生命代价换来的新世界里的温暖。

2 未寄出的信
To Mr. Potter
Harry?我不知道可不可以这么叫你,就算只是想一想都觉得很奇怪,你大概会大喊着Off叫我滚开吧,但请你别生气,至少看完整封信,拜托,Merlin,我是说了拜托吗,太不合格的一个Malfoy了。
我很小的时候就听过你的鼎鼎大名,救世主Potter?在一个小男孩眼里,真是太酷的名字了,就算对我也是如此。我第一次有了想要做什么的渴望,我渴望结识你,那个传说中的Potter,我一直等待着那一天。
十一岁那年,我终于等到了我的猫头鹰,那一瞬间的开心,绝不只是为了霍格沃茨。摩金夫人长袍店里,我冷漠的表情之下是难以言说的欣喜,想想吧,Potter,十一年的梦想成真,就算是我这么冷血的家伙也会失去理智。
我在火车的走廊上急切的寻找着,看到你的那一刻,不是文学上的修辞,时间静止。天哪,夜空一般的黑色头发,蕴藏着远古森林魂魄的绿色眼瞳,我之前怎么会没认出你呢。
我用Malfoy特有的方式向你伸出了手,我的表情很不屑吗,我的手在发抖!假如你仔细看的话。当然了,我们的救世主永远学不会仔细。然而你竟拒绝了我,你竟然该死的拒绝了我的友谊,我在那一刻决定成为你最大的敌人。
之后的日子当时看起来真是无助极了,现在我愿意用一切换回昨日重现,我说真的,一切。我徘徊在每一条你可能走过的路上等着给你一个挑衅,为了那一句你只会对着我说的反击的话,只会紧紧盯着我的眼神。我总是在颤栗,可你该死的从未发现过。我想停止这错误的一切,但是欲罢不能。
当我终于意识到我作为一个Malfoy还有未尽的责任时,一切都已经太迟了。我终于站到你真正的对立面。
多么悲惨,高傲如我,爱上了我的敌人。原来说出这句话这么容易,是的,我爱你,别做出什么恶心的同情或是吃惊表情,这只是我的事,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
黑魔标记,阿瓦达索命,进攻,这一切都如此理所应当的发生,我在白天像个随心所欲的恶魔,鲜血使我感到被宽恕,而在晚上,我意识到自己洗不脱的罪恶,想想我所能拥有的最好的回忆,挑衅你简直是上个世纪的事。
但是这一天还是来了,父亲在一次任务里的表现让那个人很不满意,他死了。我知道那对我也不是很远了,所以我写下了这篇语无伦次的东西希望你能看到,当然这并不是说我以为你会在意我的死,何况我也没有机会寄出这封信了。
所以就是这样了,赢了这场战争,跟一个傻兮兮的女孩在一起,生几个和你一样的Potter,就算是那只小母鼬我想我都能容忍,只是拜托你活着,我又说了一次拜托吗,该死。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你看到这的时候,我大概已经死了。希望一个没有Malfoy的世界能让我们的救世主感到快乐。
Yours,Draco Malfoy

3 猛然间感到不安
战争中一点小小的胜利就能使人疯狂,更别说是这样一次大获全胜。
陋居久违的热闹,凤凰社的成员聚集在一起,黄油啤酒庆祝着胜利,短暂的在下一次战争爆发之前麻痹自己紧张过度的神经。
“To the saver!”男孩之中不知谁起了个头,大家纷纷开始向Harry敬酒。
男孩的脸色已经微微发红,但是大家难得这么开心,他不想扫兴,只好一杯接一杯的喝。
“也不全都是坏事是不是?我们还有Harry和Gin的伟大爱情!这可真是鼓舞人心!”几杯黄油啤酒下去,男孩子们说话逐渐都有点大舌头,但这并不妨碍他们瞎起哄的热情。
“Kiss her!”人群中响起一个声音,逐渐很多人加入了这个声音,“Kiss her!Kiss her!”
Ginny的脸红透了,然而救世主却在窘迫之中用不知从哪学来的嘲讽语调在脑内默默的想:他们乱叫的样子还真像Muggle.
-------------------------
Dark Lord感到不满,非常的。因为他忠心耿耿的Death Eater竟然输了,令他感到颜面尽失。
“钻心剜骨!”随意的吐出恶毒的咒语,欣赏着妖冶的绿,看着自己的追随者因痛苦而蜷起的身体,Dark Lord终于感觉到宽慰了些许。
躺在地上因痛苦而抽搐却仍拼命压抑着尖叫的男人正是Malfoy的现任家主,他铂金色的头发曾经代表着一个家族的荣耀,如今这般境况下却像一个响亮的嘲讽。
“Oh,Draco,你对此感到不满?”施虐的男人看着年轻的Malfoy微微瑟缩的身躯问道,尾音上扬。
“Of...Of course not,my lord."
“Well then, come here,boy."
年轻的男孩眼神中流露出几分掩饰不住的恐惧,但也只能顺从的上前。
“我知道你是一个忠诚的人,特别是对你的家族,所以为什么不代替你的父亲接受惩罚呢?”
没人来得及说一句反对的话,倒在地上接受折磨的人已经变成了Draco.
---------------------------
嘴唇轻轻碰触,迅速地退开。
“Come on!We want a real kiss!"
Harry无奈的与Ginny对视了一眼,凑上去继续了那个吻,温度在升高。
起哄的声音几乎掀翻了陋居,每个人看起来都是那么的惬意,温暖的橘红色令人感到舒适,而救世主和他的女孩在战争中依旧不离不弃更是鼓舞人心。
突然间一阵颤栗击中了Harry,那不是愉悦,而是不安,他迟疑了那么几秒。
-------------------------
"What a pity!真是令人不忍的场面,让我给这个男孩解脱吧!”他挥起了魔杖。
“No!”救世主跳开两步,每个人疑惑着看着他,疑惑在蔓延。
“阿瓦达索命!”他念出了那个不可饶恕咒。
Harry下意识的搜索着自己和那个人思维中的联系,一无所获。
绿光一闪而过,单薄的身躯颤抖着停止了挣扎。
“What's wrong?”Harry没有回答。
空洞的双眼直视着天空,灰蓝色眼眸失去了神采。
“Nothing,we should go on.”Harry最终给出了这样的回复。
死去的男孩的嘴角微微上扬,就像在一片漆黑的夜空中看到了归宿。
Harry抛弃了那一闪而过的不安,啤酒,欢呼,笑声,这是个应该享受的夜晚。

4 渐渐冰冷的温度
他来不及阻止。
救世主男孩无视周遭惊诧的目光,将Draco紧紧抱在怀里,细碎的亲吻落在发梢耳畔。
他的生命在流逝。
一个虚幻的微笑浮现,似乎Draco还是那个带着炙热的温度能够带他一起燃烧的人。
他不该是替他挡死咒的人,没人该是。
怀抱渐渐收紧,他们交换了位置,但是Harry仍旧记得这个人喜欢将自己紧紧圈在怀里,在太阳升起的时候给他一个勒断肋骨的拥抱叫他起床,然后滚烫的呼吸交融。
温度在流逝。
他已经开始怀念他的温暖,在他还没有完全失去的时候。
世界从眼中褪去,眼中这一块变成了黑白。
金发男孩的微笑比太阳更耀眼,带着灼伤人的温度,只有他见过。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然后停止在那一刻。
怀中的身躯冰冷,落在其上的眼泪却滚烫。

5 固定时间一月一次的看望
“这个月我见了Granger和Weasley,他们过得还不错,他们的孩子也挺懂事的。”
Draco轻抚墓上Harry的名字,发出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
“每个人都很好,就连Snape都在画像里过的好好的。”
Draco站起来,“没有人想念你。就是这样了,下个月我再来看你。”
想要迈开步子,却怎么也动不了,“好吧,我很想你?”
这是他们约定的小把戏,如果一方死了,会有一部分情感附在墓上,有能力阻挡另一个人离开,直到这部分情感觉得满意为止。
“让我走吧,sunny boy.下个月我还会来的。”
终于可以移动,却又不舍得立即离开,“我真的很想你。”

6 曾经丢失现在又找回的共同品
“下一件是各位期待已久的,金色飞贼!”博金用低哑的嗓音说道,“霍格沃茨最年轻的找球手,格兰芬多战无不胜的黄金男孩遗物中最引人注目的一样,起价两万金加隆。”
不少人为如此之高的低价发出浅浅的抽气声,Draco却只是一声嗤笑。
战后麻瓜的东西逐渐为更多的巫师接受,就连拍卖这种不入流的东西也被广泛传播。
似乎是听到了Draco的心声,棕褐色头发的女孩转过头来,用少有的嘲讽语气说:“别继续装模作样了,如果你不想要飞贼,为什么求我带你进来?”她特意把“求”那个字咬的很重。
“各取所需罢了,你有入场的资格,而我有金加隆。”
Hermione还想再说什么,但是看着Draco那种强装出来的不在乎,竟然一瞬间感到同情,便再不出声了。
“十五万一次,还有更高的吗?”
“哦,这边这位夫人,二十万,您真是太慷慨了!”
“五十万!救世主永远都这样光芒四射!”
“Malfoy,还不竞价?”
“我只要赢了最高的那个人就可以了。”Draco一脸嫌恶地回答,似乎很奇怪为什么有人会问这么蠢的问题。
然而Hermione毫不在意的做了个鬼脸,那男孩还是强撑着,他不知道自己从飞贼被摆出来的那一刻起就攥紧了双拳。
“随你怎么说,我们都知道你爱他,就连Ron都接受了这一点,你真该看看他的表情。”
“我从来都不爱那个该死的黑头发,我以为你们比我更认同这一点。”Draco一字一顿的低声怒吼着。
“得了,那你为什么在这?”
“因为那个该死的飞贼。”
“那就等于Harry.”
“不。那是我们的东西,他死了,飞贼当然就是我的,我只不过是滑稽的要花高价买回原本就属于我的东西。”
“然而那该死的值得?”
Draco的脸色一瞬间变得苍白,他似乎是在认真的思考着这么一个简单的问题,只是几秒又好像过了很久,他的脸上竟然露出一个如释重负的微笑。“虽然很不想和你有一样的观点,但是没错,那该死的值得。”
Draco认真的神态逗得Hermione直笑,“所以你承认了你爱他?”
“我永远都不会承认这一点。我所能告诉你的只不过是我真的想赢回我的飞贼。”
“当然那会让你感觉好些。”
“Granger,你并不明白,这只是…”
“三百万第三次,没有更高的了吗?成…”
“一千万!”不少人惊讶的看过来。
“显然没有比这个价再高的了吧!成交!”
“Malfoy,你那善于精打细算的头脑跟着Harry一起去了吗?”褐发女孩揶揄。
“只是我觉得它至少值这么多,虽然它的价值根本无法用加隆来衡量。”
“你现在听起来就像一个糟糕的麻瓜评论家。”
“谁在乎。”
Hermione看着Draco以一种梦游般的神情走到台前,飞贼拿在手中,五指紧扣,像一个承诺。
他展开一个得意洋洋的笑,Hermione觉得那个身影终于和当年她认识的那个金发小混蛋渐渐重合,竟然不知不觉湿了眼眶。
她还记得那是一个寻常下午,她以一种笃定的语气对自己的救世主好友询问。
“不管你认不认,你爱他。”
他既没反驳也没承认,只是答非所问。
“当然我爱飞贼。”

7 葬礼
谁能想到有这么一天?
两个意气风发的男孩变成尸体长埋于地下。
一对宿敌却要求合葬。
所有人都觉得他们大概是疯了。
然而他们生前的每一位知交都来了,彼此之间都有嫌隙,此刻却都规矩的站在一起,不发一语。
年轻人们都穿着黑色的衣服,怀着哀伤而困惑的心情来说这一声再见。
阳光明媚,人群脸上却都是一片阴翳。
“大概真是疯了吧。”不知道是谁低语。
几秒寂静之后是一阵笑声,也不知怎么的,多年的怨恨就这么消散了。
送了再久,该走的也还是要走。
他们离开了。
墓碑上开出了花。

8 突如其来的眼泪
记得以前有一天下着好大好大的雨,街上一个人都没有,只有我因为想要和小惠金区街角的流浪猫玩还呆在外面。
突然听到一个奇怪的声音,我忍不住探出头去看,一个大哥哥凭空出现在街道正中。
大哥哥穿着奇怪的衣服,举手投足间都让我觉得他和这个地方格格不入。
他有一头罕见的金色头发,灰蒙蒙的雨中更显得熠熠生辉。我走上前想把他看的更清楚,却意外的对上了一双灰蓝色的眼睛。
“大哥哥,你怎么做到突然出现的?好厉害!”
他看了我一眼,把目光移到了正对着的一所房子上,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我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
“诶?你认识这家人吗?这家有个好讨厌的男孩,叫达利,总是欺负我们。”
他终于收回了视线,“别问了,小鬼。”
被这么一个看起来也没多大的大哥哥叫小鬼真的让人很不开心,于是我喋喋不休地继续讲下去,“以前好像还有一个住在碗橱里的男孩,不知道为什么我好像从来都没有机会和他说过话,只记得他的黑色头发总是特别乱,总带着特别丑的眼镜,但是还是可以看到祖母绿的颜色在镜片后闪烁…”不知不觉的停了下来,“你在哭吗?”
“那是雨水,小鬼。”
但是他明明就在骗人,泪水和雨水在他脸上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痕迹,他眼睛里的难过都快溢出来了。
他再没说一句话,沉默了一会就像来时一样突然地消失了。
我还记得他奇怪的表情,和我在流浪猫脸上看到的意外的相像。
这不过是一段几天后就被我遗忘的小小插曲。
只是有一天突然恍然大悟那两个表情之间的相同之处。
失去家了的表情。

9 触碰不到的你
“Potter,”Draco仍旧拖着长音,懒洋洋的,“死了也还是这么难看。”
“呸,离我远点。”画像里的人很小,说出来的话却没变。
“其实说起来你也算漂亮,”Draco声音里染上几分调笑,“要不怎么那么多姑娘喜欢你。”
一时间相对无言。
Draco缓缓伸出一只手,Harry鬼使神差的也伸出了一只手。
然后他们就停在了那里。
明明手下是有触感的,偏偏不能说是碰到了彼此。
突然间倒有些怀念当年打架的时光。
“现在你打不到我了,Malfoy.”
哦,原来不只有他一个人在怀念。

10 从别人那里得到你的死讯
“诶,说起来,Malfoy前两天死了你们知道吗?”几个人正聊在兴头上,Hermione不假思索的问出挂在嘴边的话题。
“Malfoy?哪个…Malfoy?”Harry的声音中隐隐的有些颤抖。
“兄弟,你认识几个Malfoy啊!为什么这么问?”Ron带着几分困惑不解。
“所以…是Draco Malfoy吗?”对Ron的问话置若罔闻,Harry专心的盯着Hermione,眼中的光不停闪烁,像是风中最后一点火星,明明已经绝望了,但还是不由自主的期待着奇迹。
“对啊,他的父母都不在了,战后他的家族也落魄了,活着对于他那种人来讲,大概比死还可怕吧。你在听吗?Harry?Harry!”
“不好意思,刚刚走神了。”Harry努力展开一个歉意的笑,然而却充满了掩不住的哀伤神色,眼中的火光熄灭了,黯淡得像再也不会重新燃起。
“你怎么了,你刚刚那个样子,看着是在笑,但是,嗯…”Hermione努力地想要形容那个表情。
“就跟嘴角在笑,眼睛在哭似的!”Ron意外的比Hermione形容的准确。
“只是突然想起死了很多人,Sirius,Fred,Lupin,Tonks,Albus,还有Snape,当然了,还有Dobby.”
“是啊,这些还只是我们熟悉的人,真不敢相信我竟然把那个油腻腻的老蝙蝠算进熟悉的人里。”Ron做了个夸张的表情,但是没有人笑得出来,他自己也是。
嗯,很多人,Harry在心里默默地点头,现在加上Draco Malfoy.

11 空旷的房间
真是绝妙的讽刺,Draco嘴角缓缓挑起一个讽刺的角度,但却不知道这个表情能否被称之为笑。
大圣人Potter死前没来得及立下遗嘱,所以格里莫12号如今属于他,只是因为从血缘上来讲他是最近的。
每次看着Granger和Weasel咬牙切齿地在门外却进不来,Draco的心里就会有一种奇异的满足感,就好像是Harry属于你们那么多年,如今终于轮到他只属于我,然而那个该死的大圣人连张画像也没来得及留下,但这不妨碍Draco这么想。
他没跟任何人说过他很庆幸自己能得到这个地方,现在这是唯一能让他感觉安全的地方。
这个空旷的房间,战时凤凰社的家伙们把这里当成总部,为了安全不能踏出一步,他们把这间屋子搬空,施了空间咒,改造成一个小型魁地奇球场,作为战时唯一的一点娱乐。
他当然没有见过那个时候的Potter在这个房间里意气风发的样子,但是他知道的。
每年学院球赛,斯莱特林对格兰芬多,Draco总是比平时更加认真,风打在脸上总是很疼,更别提有时候还会赶上下雨的破天气,那人的目光落在他身上也总是冰冷的,但是这丝毫不能改变在那一瞬间一股温暖袭遍全身的事实。
Draco每一次都想赢了黄金男孩,这样或许那个男孩就能对自己投以认同的目光,年龄渐长,他早已知道让Harry对自己改观是不可能的,但他还是不由自主的那么做,虽然每次都还是惨败,然而他并不如何在意那输赢了,因为一开始他就输了。
所以孤独的失败者一个人坐在空旷的房间里,四下一片漆黑,他却甚至懒得喊一句荧光闪烁,这个手下败将在黑暗中汲取着安全感。
一个人。

12 如果我忘记了你
如果我忘记了你,那将是前所未有的快乐。
没有宿敌的学校时光,只有挚友相伴。
没有冷嘲热讽,只有鼓励和令人振奋的谈话。
没有拦路的讨厌鬼,没有球场上挑衅的对手,没有品头论足的评论。
我的记忆是全然的光明,没有那一片灰色。
如果我忘记了你,那里将是一个空洞。

13 亲吻你的照片
这是最后一点能让他残留一些理智的东西了。
战后骄傲的Malfoy们没能逃过被送进阿兹卡班的命运,摄魂怪让这个地方变得难以忍受,所有欢乐和喜悦都离去,这几乎把Draco逼疯。
万幸,他还留着一张Potter的照片,当初用神锋无影从预言家日报上截下来的这一块照片,承载了他最后一点清醒。
Potter死了,但是毫无疑问赢得了战争,他那时是一个魔法强大、无所畏惧、所向披靡的英雄,每个人都尊敬他,甚至有人为他的能力畏惧他。
他那时可真是个亡命之徒,就好像只要能赢,什么都不在乎,朋友、死亡,那些东西都好像不在他眼中了,何况自己。
但是此时,此刻,那个画像里的救世主略带拘谨,摆出一个羞涩的微笑,对着镜头无措地眨了眨眼睛。
那时候他们都才四年级,战争还在遥远的地方,他那时就只是想着这家伙怎么看都不是明日之星啊,也只不过是个羞涩的小男孩,然后战争里Draco就被自己的想法狠狠地打了脸。
也许自己明天就会撑不住疯了,但是无所谓了,反正直到自己死前,那个家伙都会在这个牢狱的一角,微笑。

14 等待七日的梦境
他已经等了七天,那个画像里的白胡子老头终于答应把厄里斯魔镜借给他一天,Draco不满地想。
自从Harry Potter死后他就突然间特别想要这面镜子,因为他想证明救世主死后自己的心痛是假的,那头狮子根本不在自己的梦想之列。
他怀着一种奇怪的忐忑心情揭开了魔镜上的布。
他站在那里,所有的人为他俯首,Malfoy家族的名声因他达到鼎盛,Draco满意的点了点头,这正是他从童年起的梦想。
正准备多欣赏一会这一幕,却发现画面变了。
那是霍格沃茨的列车上,他向那个男孩伸出了手,他回应了,他们在一个车厢里聊得很开心,他吃着自己自诩贵族不该吃的那些零食,笑得像个白痴一样。
他们在魔药课上是搭档,他们总是无伤大雅地进行着人身攻击,他拖着贵族长腔,看Potter无言以对,然后一起交上让Snape不得不给A的作品。
他们为各自的魁地奇学院队而战,但在私下他们一起练习比赛,看谁能先抓到金色飞贼,结束后一起在赛场草坪上滚的像两个疯子。
他们穿着麻瓜的西服,在阳光明媚的草地上,在众人祝福的眼光中,在一片掌声和笑声中,结为伴侣。
Draco呆呆的盖上魔镜,片刻后又恢复了冷静样子,心底有些自嘲。
这就是自己等了七天的结果,第七日的一场梦境。

15 相似的面孔
 “Draco~”那个黑发碧眼的男孩紧紧地攀附着他的手臂,他安抚的拍了拍男孩的头。
 他和这个男孩在一起三个月了,很多老朋友都很吃惊他竟然会和一个混血交往,但是真正见过面后就都不怎么意外了。
 这个男孩的侧脸、笑脸,话尾微微上扬的语音,都太像那个已经死去的人。
 但不会有人把他们弄错,这个男孩太脆弱,需要被好好保护,而那个人却总是挡在别人身前,真是愚蠢的勇气。
 今天Draco被他的男孩带来看一出麻瓜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
 原本他并没什么兴趣,但是看着舞台就不由自主地入了神。
 “吵吵闹闹的相爱,亲亲热热的怨恨,无中生有的一切,沉重的轻浮,严肃的狂妄,整齐的混乱,铅铸的羽毛,光明的烟雾,寒冷的火焰,憔悴的健康,永远觉醒的睡眠,否定的存在!我感到爱情正是这么一种东西。”
 “被困在童话之外的你和我,要往哪里去?”
 心里隐隐的有一点迷惘。
 “爱情是叹息吹起的一阵烟;恋人的眼中有它净化了的火星;恋人的眼泪是它激起的波涛。它又是最智慧的疯狂,哽喉的苦味,吃不到嘴的蜜糖。”
 “这种狂暴的欢乐往往预示着狂暴的结局,在那欢愉的刹那,就像火和炸药一吻而逝。”
 心很疼,有人在攥着它。
 “在命运之书里,我们在同一行字之间。”
“爱情的负担沉重,我只能往下沉。”
“我本来就是在说梦,梦就是痴人的胡思乱想,结果只是一场空,它跟空气一样虚无,一会向冰冷的北方求爱,生了气就掉头转向充满雨的南方。”
是啊,痴人说梦。
“我唯一的爱居然来自仇家,若不该相识,何必相逢?我感受到了强烈的爱意,可对方偏偏是仇敌。”
“没受过伤的人,才会笑人的伤疤。”
他露出一个惨淡落败的微笑。
“罗密欧!罗密欧!为何你偏偏是罗密欧?别认你的父亲,放弃你的姓氏,你如果不依,只要发誓爱我,我就不姓凯布雷,我只仇视你的姓氏,你不姓蒙泰鸠也无妨,"蒙泰鸠"算什么?又不是手或脚,也不是手臂或脸庞,也不是身体的其他部分,就改姓别的吧。名字有什么关系呢?玫瑰不叫玫瑰,还是一样的芳香,罗密欧如果改个名字,还是一样的可爱,一样完美无缺。”
Potter,Malfoy,我们的姓氏早已为我们说下永别。
“亲爱的朱丽叶,你为何还是这么美?难道虚无的死神也爱上你了,把你带走当他的情人?这里,我就要在这里安息,把命运的安排全盘搅乱。让我再看你最后一眼,最后一次拥抱你。嘴唇...生命的气息...就用这次亲吻,跟死神定下永恒之约。”
“罗密欧,这是什么?毒药.全喝光了,一滴都不留给我?我亲吻你的嘴唇,总会还有一些,你的嘴唇好暖。”
“就这样,在亲吻之后永别了。”
“很感人,是不是?”那个碧眼男孩娇憨地嘟起嘴,眼神中隐有泪光闪烁,“死亡真是可怕。”
“不,曾经有一个人跟我说过,”看着这张相似的面孔,他不自觉地把语气放温和了一些,“对于勇敢者来说,死亡只不过是另一场伟大的冒险。”
“谁?”听到如此别致的论调,男孩不由睁大了眼睛。
“我不记得了。”Draco的神色突然变得极为温柔,“大概是朱丽叶,我猜。”

16 假装你从未离开
“Potter!”Draco毫无贵族仪态地大叫起来,他的咖啡洒了一桌子,但他所能做的就只是对着他正对面的一团空气咆哮,好像全都是那片虚无的错。
放弃咖啡,拿着早餐到另一张桌子上优雅地解决,不时念叨着“拿出你纯血的礼仪来,Potter!”“你怎么这么傻,你连面包都不会吃吗?!”“你真是纯血的耻辱,Potter!”
吃过早餐,Draco拿出长袍来换掉自己身上休闲的衣服,依旧是“愚蠢的格兰芬多红,真不敢恭维你的品味。”“你连扣子都扣不对是怎么活到今天的!”
“他还是这样吗?”隔着玻璃看了很久的Hermione还是忍不住发问。
“他好像陷在了什么回忆里,很遗憾我们没办法治好他。”圣芒戈的医生对战争英雄Granger抱歉地笑笑。
“没关系,这样也好,活在真实里大概更加痛苦吧。”
突然有个奇怪的想法,Malfoy明明都已经气愤到说了大概自己都没想到自己会说的脏话,却还是一句都没有往Harry的教父父母那里戳,说来自己都觉得可笑,这大概是Malfoy别扭的温柔?

17 深刻在记忆中的画面 
“Potter,别去。”他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努力表现出镇定。
“我会活着回来的,Malfoy.”
“你不会的,那个人…你赢不了他的。”
“我从还是个婴儿的时候起就等着这一天了。”
“或者说是被期待着这一天,那些肮脏自私的胆小鬼,有什么资格把拯救世界的责任交给一个婴儿,亏他们…”
“Malfoy,我没有退路了。”男孩眨着眼睛,整个星空倒映在他的眸子深处。
“你有。”他坚定地看着男孩,他发誓看到了一丝犹豫,他几乎就为这犹豫感到满足了,因为他知道,那一刻,男孩是在用自己整个人生的期待和信仰和他纠结着。
但是犹豫毕竟只是一刹那。
“这是命运,Malfoy,想想开心的事情,至少黎明以前,我们还能坦然地道别?”
“谁会跟一个巨怪道别?我怀疑巨怪根本听不懂人类的语言。”
他的道别,可远称不上是坦然。
黎明几乎是瞬间到的,就算不说永别,永别也还是到了。
晨光熹微里,男孩傲然地离开。
那个背影实在太过瘦弱,他知道那个身体瘦弱到可以嵌在自己的怀里。
恍惚间他想起自己夜游时听到幽幽的呜咽,还以为是幽灵,最后发现是披着隐形衣的男孩,那时也不知怎么就心软了,只觉得这个往日厌恶的面孔让人心疼。
男孩竟然回头了,那目光太过凌厉以致他不得不从脑海中纷杂的思绪里回过神来。
男孩的眼神无比坚定,简直是把不怕死的那股狠劲刻进了眼睛里,但是他竟然就从里面看出了不舍。
我会等你回来的,脑子里鬼使神差地冒出一句。
“只要我还活着,我就会来找你。”一向毫无默契的两人瞬间竟然意念相通了。
他死死地盯着那个再度往前走的背影,生怕错过一丝一毫,直到背影消失在了浓浓的晨雾里。
“Potter!”他大喊着,想要说出自己真正坦然的告别,想要告诉男孩自己不能接受他的死,想要告诉男孩他的爱,但是太迟了,他已经醒来,伴随着无论是梦中还是现实中他从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
他并不是没想过忘记,隔三差五的噩梦实在太过可怕,但他每每都会想起深刻记忆中的这一幕,进而想起全部。
Potter的犹豫,Potter会说话的眼睛,Potter的回眸,Potter的诀别,Potter的背影,还有他永远说不出口的那些话,都变成了刻在他灵魂上的记忆。
Potter不在了,但对于Malfoy来讲,某种程度上,Potter从未离开过。

18 永远不会原谅你
你不应该拒绝我伸出的手。
你不应该在决斗时轻蔑的看我。
你不应该在我被鹰头马身有翼兽咬伤的时候露出担心的表情。
你不应该在三强争霸赛里那么引人注目让人担心。
你不该因为怀疑我而跟踪我。
你不应该在意你的朋友胜过我。
你不应该和我一起披着你的隐形衣。
你不应该和我分享活点地图。
你不应该和我在天文塔见面。
你不应该告诉我格兰芬多塔的口令。
你不应该不恨我。
你不应该对我笑。
你不应该关心我。
你不应该亲吻我。
你不应该站在我的对面。
你不应该承担那么多期望。
你不应该是Potter.
你不应该违背我们的诺言就那么死去。
你不应该让我在这里身份尽失的哭泣。
你做了那么多错事。
永远不会原谅你。

19 如果可以重来一次
如果可以重来一次,我会讨厌那个活下来的男孩,去他的救世主,有什么酷的。
我不会在长袍店里跟那个男孩打招呼,白白降低了自己的身份。
我不会去跟那个男孩打招呼,只不过是自取其辱。
我会无视他,不管他做了什么伟大的事情都视他为空气。
我会装作不认识他,不知道他,他的一切都不能让我在意。
我会在看到预言家日报刊登他的死讯时端起手边的咖啡,像往常那样轻轻抿上一口。
没有如果。

20 刻着对方姓名的戒指
“Hey,pretty boy.”救世主奄奄一息地躺着,但还是竭力在自己的儿子面前显出愉悦的样子。
“父亲…”男孩坐在Harry床前,泪水摇摇欲坠。
“别哭,我这一辈子有妻有子,家庭和睦,活得很幸福,跟大多数人相比,没有什么遗憾了。”Harry的语气冷静自持,神采间依稀还有年少的意气风发。
“嗯,您是最好的救世主,也是最好的丈夫和父亲!”
“谢谢你的赞誉。现在我要把这枚戒指作为传家宝留给你。”
“父亲,我到现在都不明白,为什么你戴着斯莱特林绿的戒指一辈子,你从不解释。”
“只是因为衬我眼睛的颜色而已。”
男孩小心地接过戒指,看到了戒指内侧的小小缩写,“D.M.?是个人名吗?”
“是'Damn Money'的意思,希望你以后都能像我一样漠视金钱名利。”
男孩看着Harry孩童一般的狡黠笑意,情知他说的并不是实话,因此他用一种心领神会的语气说:“是的,父亲,您安心去吧。”
Harry露出一个宽慰的微笑,安静地闭上了眼睛,男孩眼中的泪水也终于随之落下。

21 改不掉的习惯
战后重建进行得井井有条,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救世主将Potter家族、Blake家族的巨大财富无私地捐赠给了魔法部,人们对于救世主将自己的生命和财富尽数奉献给魔法世界的行为极其感激,但也就仅止于此了。
还有一项鲜为人知的捐赠,由Harry生前的好友Hermione完成,将他的隐形衣和魔杖捐赠给Malfoy家族,其实也就相当于交给战后的Malfoy家主Draco Malfoy手上。
“Harry太相信那个小人了!谁知道他会用隐形衣做什么坏事!”Ron愤愤不平。
“我们可以去看看。”战争带给每个人太大的创伤,连一向乐观的Hermione也在略加思索后就赞同了Ron的多疑。
在活点地图上看到Malfoy出现在通往霍格莫德的走廊时,两人拿上穆迪的魔眼展开了行动。
虽然是为了监视Malfoy,但是久违的夜游感觉让两人几乎忍不住叹息。
透过魔眼,Malfoy的身影清晰可辨,他的姿势很奇怪,明明可以轻松隐匿,他却站在了隐形衣的一侧,右手抬起,好像揽着某个人的肩膀,但实际上,那里空无一物。
两人紧跟Malfoy直到他走到了有求必应屋的门前,Malfoy进门之前有一个微微的停顿,好像在让另一个人先进去,随后似乎又有一个愣住的停顿,才压低身子走了进去,Ron二人紧随其后。
这个房间里的红色和绿色诡异地和谐,地上甚至还散落着不少之前的课本羊皮纸一类的东西。
一进门,两个人不可避免地露馅,于是提前一步拿出了魔杖,Hermione的魔杖尖顶着Malfoy的下颌,一切好像昨日重现,只是Draco不再惊慌失措,就好像现在这个地方带给他坚不可摧的勇气。
“另一个人在哪?”
“没有什么另一个人。”
“我看到了,”话是这样说,但Hermione的语气也带了些不确定,毕竟在魔眼下那个位置都是空的,“你揽着那个人的肩,还让他先进。”
“我是那么做的吗?”Malfoy的脸上有些恍惚,转瞬露出了个虚伪的笑,“那是我们尊敬的Harry Potter.”
“你在胡说什么!”
“嗯,这么说确实不太对。非要说的话,那是个改不掉的习惯。”

22 模仿对方生活
从早起睁眼的刹那开始就挂上了虚伪而优雅的笑,一直到入睡前闭上眼睛才卸下伪装。
用傲慢评判的眼光打量他人,用慵懒的贵族长腔吐出一个个刻薄毒舌的优雅长句。
举手投足间沾染着纯血贵族的气息,进餐时刀叉几乎不会发出声音,红酒会小口抿。
在混血和麻种面前会更加傲慢,表现出轻蔑,对麻瓜的一切都绝对不屑。
你看到了吗?我正在为你改变自己。
Ron和Hermione的质疑我都可以不在乎,但是我不能忍受你被忘记,你和我这个世界之间像是隔了一块厚厚的玻璃,虽然我走到哪里都能看见你的影子,可别人不行。
但是别担心,你死后,我就活成了你的样子。
别担心,有些人为了你背弃了自己所有的信仰,大名鼎鼎的救世主也成了你的手下败将。
别担心,你永远是最耀眼的那一个。

23 最后的通话
“Malfoy先生,今天我们的话题是您印象最深的一次通话。”
Potter死后魔法世界和麻瓜世界打破了界限,我也会在麻瓜世界做生意,出于好玩的心态,接了一个一分钟的采访,现在看看真是没什么意思,但是我点点头,示意她继续说下去。
“您当时是在和谁通话呢?”
“一个傻瓜。”
救世主Potter.
“看来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人呢,哈哈。通话的时间?”
“战时。”
决战前夜。
“通话方式?”
“壁炉。”
愚蠢的Potter自制的恶心的小镜子。
“介意透露一下通话内容吗?”
“你好,”我的笑一下有些僵住了,我没法控制自己,“再见。”
Malfoy,继续做个混蛋,好好活下去。
“您真幽默。如果让您给这次通话起一个名字呢?”
“蠢透了的一次通话。”
最后的通话。

24 代替你完成未完成的事
Malfoy的准则是什么?
为自己而活,为家族而活。
我承认我是个胆小鬼,我就是永远也不能像你一样勇敢。
但是现在我靠在墙边,呼吸粗重,伏地魔的尸体静静躺在一边,老魔杖稳稳地被攥在我的手里,谁敢说我不是最有勇气的那一个?
但是我真的没有。
我好害怕。
没有Harry Potter的日子,我好害怕。
Draco Malfoy的准则是什么?
为Harry Potter而活。

25 为了你活下去
Harry Potter是一味毒药。
但他同时也是独一无二的解药。
他的眼睛让人放任沉沦。
他的微笑如此温暖让冷血的人不由自主靠近。
他的身形如此瘦弱让人想将他拥入怀中。
他的双唇沾满了能在血液里流动沸腾的毒药。
Potter活着的时候,Draco觉得死是最可怕的事情,但他可以心甘情愿地为Potter献上生命。
Potter死去的时候,Draco觉得活着只是无尽的痛苦,但是这一次,他愿意为了Potter不顾一切地活下去。

26 梦中呼唤你的名字
战后对角巷又重新热闹起来了,韦斯莱兄弟的店也又出了不少逃课的新产品,整条街上又重新充满了川流不息的人群,他们脸上都有着劫后余生的喜悦。
但是这不对,这不对。Harry发现自己的脑子里有一个微弱的声音。
火弩箭都已经成为了过去式,更快更好的扫帚代替了它,Harry应该买下它,去喝杯黄油啤酒,然后在陋居和Ron他们打一场魁地奇或是随便什么。
有个人应该陪你来这的。那个声音不依不饶。
宠物店的猫头鹰冲着Harry优雅地展开了翅膀。她真漂亮,几乎像是海瑟薇的翻版。
但是什么都不能令你开心起来了,不是吗?
闭嘴!
你见不到你最想见的那个人。
Harry几乎被自己的想法激怒了。
但是他又迷茫起来。
我最想见的人是谁?
是谁才能让这一切有意义?是谁才能让我快乐?
“Draco!”
黑暗的房间里只能听到自己的声音,这只不过是另一个毫无意义的梦。

27 看着你从我面前死去
所谓喜欢,其实很容易破灭。
如果你像斯莱特林们一样追随Malfoy的邪恶,当你发现他的善良时崇拜大概就会结束。
如果你爱慕他的贵族仪态,当你偶然发现Malfoy也会大喊大叫说脏话,爱慕之心大概也会消散。
如果你钦佩的是他坚不可摧的守护家族的勇气,那么或许Malfoy在盥洗室里的眼泪就会让你后悔。
因此,往往当你爱上一个人的缺点时,才更加一发不可收拾。
如此真实的,不需要愧疚的,Malfoy把他所有的缺点摆在Potter面前。
Potter不是什么圣人,不是什么救世主,他也只是一个普通人。
但是没有人愿意接受他的任何一个错误,因为他圣人的光环。
只除了Draco Malfoy.
他大声指责嘲讽Potter的缺点,但是他不在乎,他不失望,他不让Potter愧疚。
只有Draco Malfoy.
只有这个金色头发的讨厌鬼愿意包容他,Harry很开心。
他爱上了这个笑起来很嚣张也很耀眼,说起话来尽是长长的华丽的气人的咏叹调的家伙。
这个只要细细观察就能发现他全身都是缺点的Malfoy.
但这也只是救世主一个人的秘密。
在黑暗的那一天,Malfoy终于低下了他高贵的头颅,他亲眼看见Malfoy流逝的生命,停止的呼吸。
Harry再也不能比眼前这一刻更清楚地意识到他又是一个人了。
或许他是赢了一场不可能胜利的战争,但是他又一次只是那个在碗橱里,过生日也只能静静地对自己说一句生日快乐的小男孩了。
那个唯一愿意原谅他缺点的人,在他面前死去。
他又是一个人了。

28 治不好的失眠
他睡不着。
或者更准确的说,他不敢睡。
在每一个寂静的夜里,他闭上眼,将绿色眼眸隐没在黑暗中,但他从不敢真正放任自己陷进那夜。
在他心底最深处,总是有一个最微渺的想法,或许总有一天他能等回那个人。
所以夜里每一个最轻微的动静,都在他耳中被无限放大。
什么声音?是不是Draco回来了,正急不可耐地在厨房翻着吃的?匆匆跑过去,却只不过是碗池中堆积餐具发出的声响。
什么声音?是不是Draco受了伤,正徒劳地敲着门?来不及披上衣服,却最终只能无奈的承认那不过是风掠过树叶的沙沙声。
下雨的日子更难捱,真正的彻夜难眠。如果不认真听,错过了怎么办?每一滴雨水敲打在窗上,像是Draco每一声来不及诉诸于口的告别,雨水冲刷出一条条痕迹,就像是他心头未干的泪痕。
雪夜他则忍不住一趟一趟地往外跑,总是害怕万一Draco在回家的路上悄无声息的倒下。有一次,他发誓,他敢发誓他看到了,雪地里一抹金色,他赤足狂奔,最后却也只能跪在一块耀眼泛着光的雪面前,在清晨金色的光芒里哭得像个孩子。
所有人都想知道救世主为什么会失眠。
他懒得解释。
他要怎么解释?
这就只不过是治不好的失眠,他身上曾经发生过的最不奇怪的事情了,不是吗?
因为心里一点点卑微却虔诚至极的念想。

29 你离开后的十年
你离开后的第一年,Malfoy家不知人间疾苦的小少爷变成了人尽皆知的疯子,他穿梭在世界各个角落,寻找着能让人起死回生的方法。
你离开后的第二年,素来自恃优雅坚强的那个人夜夜买醉,经常抱着威士忌蜷缩在角落里哽咽到天大亮,颓废堕落。
你离开后的第三年,他用一个上古魔咒将自己冰封在自家院落里,期待过低的温度能冻住他的心,让他变成一个机器人。
你离开后的第四年,他从心口不间断的疼痛中醒悟过来,恢复了自己的心跳,意识到自己的余生必将伴随着感受这疼痛。
你离开后的第五年,他让自己重新变得高傲万分,Malfoy再一次被世人所铭记,他滴水不漏地游走在各个贵族家族之间。
你离开后的第六年,他对Greengrass家的小姐展开了追求,她几乎是立刻在他的攻势下投降了,这一年,他们结婚了。
你离开后的第七年,他们有了一个孩子,很令人意外的,这个孩子有一对翡翠色的眸子,笑起来的时候,嘴边有深深的酒窝。
你离开后的第八年,他对自己施了个一忘皆空,真心希望自己能开始一段新的生活,他的妻儿悉心照料他,他感激这温暖。
你离开后的第九年,他越来越久的盯着自己儿子的眼睛,不断有片段在他眼前闪过,他时常捂紧自己的胸口,怅然心动,却不知道失去了什么。
你离开后的第十年啊,他去看了一场魁地奇比赛,一个熟悉的身影和追球手重合,他又一次陷入了深深的回忆。
他用了四年接受你的死亡,用了五年忘记你,却在你离开后的第十年功亏一篑,再次迷失于你。

30 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什么是永恒?
我躺在霍格沃茨我们以前常去的那棵树下。
我记得你瞪着你波光粼粼的绿色大眼睛,问什么是永恒。
夕阳已经快要落到地平线下。
我记得你在我温暖的怀抱里,我们脸颊贴着脸颊,我轻轻地告诉你直到最后一轮月亮升起。
一切从这里开始。
“我爱你,非常地,所以你必须杀了我,就现在。”
否则终有一天我会杀了你。
那是我没有说出口的话。
而你只是更紧地抱住我,直到我的肋骨传来一阵近乎断裂疼痛感。
“别说傻话,我会一直陪着你,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你细长的指节搭在我的腰际,难以替代的温度。
一切从这里结束。
死亡已经将我们分开。
可是你看,那轮月亮又升起了。
P.S.真的就只是抽个风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 纪念人生中第一个填完的坑ww

2015-11-03 评论-19 热度-159 德哈哈德drarry一方死亡呆萌切呆萌

评论(19)

热度(1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