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K  

【盾冬】巴恩斯人鱼 1(德萨罗人鱼AU)


⚠️

1、A4之后的暴躁产物

2、很大程度上借鉴《德萨罗人鱼》,大部分设定、部分情节甚至一小部分对话可能都出自这本书,写得不好的地方都是私设都是我的锅,原著超棒

3、大概就这样吧,没了




正文:



1



有经验的水手都知道,走到复仇者群岛附近的时候最好不要惹事,枪声一响便很有可能招来人鱼首领。


如果遇到一条银色鱼尾的人鱼,更是千万别因为颜色稀罕就起了不该起的念头。如果碰了别的人鱼,还有可能活命,如果打这条人鱼的主意,则很有可能连碰都还没碰到他就会丢了性命。


因为这已经成了口口相传的禁忌,所以几乎已经没有人亲眼见证过那一幕了。


有上岁数的老水手酒后跟年轻的船员讲他年轻时候的这一段经历。那时他也不过是个十来岁的毛头小子,在甲板上看着其他船员抛下巨大的渔网,船翼的两个声纳不断发出对人鱼来讲极刺耳的声波。那尾褐发褐眼的银色人鱼立刻便要窜走,但渔网太大,他已经落入网中,他如匕首般锋利的尾鳍不断切割着渔网,却只开出了一些小缺口——平日他理应更威风些,这是渔网上的麻醉剂在起作用。


他在两张渔网之间奋力挣扎着,却已经露出无力回天的颓势。船员们此时看清了他俊美的脸,已经吹起口哨,高声谈论着他能卖出个怎样的好价钱。


他缓缓被拉到半空。


正当那时,一条黑尾人鱼从水中一跃而起。这条银色人鱼的尾巴已经是罕见的长,而这条黑色的尾巴甚至更长,尾鳍也更加锋利。他终于顺着之前的缺口彻底划破了渔网,而他俩也真如两条“漏网之鱼”一样掉回了海里。


但一切并没有结束,那一小片海域突然电闪雷鸣,似乎是一场针对这条船的暴风雨。船似乎突然受了什么磁场的影响,不管怎么打舵都无法回到原来的航行轨迹上。


这帮人这才知道自己惹上了海洋中唯一一条黑麟人鱼,也是人鱼的首领——因为从未亲眼见过,所以没有人敢一开始就做出这样的猜测。


他们开始告饶,求这位首领放过他们。可事情恰巧相反,这位首领似乎一点放过他们的意思都没有。他的长相俊美极了,像古希腊众神的雕塑,眼睛是湛蓝的,此时却正酝酿着风暴,金黄的长发一直垂到海面以下,反射出暴虐的光。这位神祇一般的人鱼首领此时看起来像是从地狱里爬出来的恶煞。


他的尾巴用力拍打了一下水面,一下子窜到了一个难以想象的高度,竟直接跳上了船。转眼间便有几个船员被他锋利的蹼爪开膛破肚,浓烈的血腥味瞬间弥漫开来,似乎顺着风传到了那条银尾人鱼那里。


他发出高亢的嘶鸣声,不像传说中人鱼的声音一般魅惑诱人,却似乎能动摇人的神志。那位人鱼首领听到之后愣了片刻,没有再动作,银色人鱼又叫了一声,有些婉转意味。


黑色人鱼于是彻底住了手,他开口,竟然是清晰的英语:“不要碰……我的……巴恩斯。”然后纵身一跃回到海中。


活下来的船员都永远记住了那个名字。遇到这种事的船只也不在少数——毕竟贪婪的总是大多数,久而久之,“巴恩斯人鱼”的名字就传开了。


每一个刚上船的年轻人得到的最初几条忠告里,这会是其中之一:远离巴恩斯人鱼,一条罕见的银尾人鱼,美丽,但极度危险。





2




“巴基,你是唯一能改变我们的命运和我的族群的命运的人。”黑尾的人鱼首领躺在礁石上,他的头发是黑的,眼睛几乎也是纯黑的,看起来像个恶魔。


被称作巴基的年轻人分开两腿跨坐在他长长的尾巴上,手里捏着一枚黑色鳞片。“我不认为我能做到。”


“你当然可以了,只有你可以。”他勉强直起上身,去吻他年轻的恋人,他一生的挚爱。


“那你呢?”巴基回吻他,然后严肃地发问,“你让我去另一个时空和另一个你在一起?然后放任你在这里因为感染死去?”


人鱼首领没回话,是默认的意思。


“史蒂夫……”巴基从胸腔里发出低鸣,这音节低得像是句人鱼语了。人鱼语里,“史蒂夫”这音节是求偶的意思,相当于人类的“亲爱的”“我爱你”之类的意思,可因为一直这么叫着,巴基·巴恩斯已经把这个当成人鱼首领的名字了,而始作俑者当然也不会反驳。


史蒂夫用自己的尾巴安抚地蹭着巴基的腰际,试图平复他的心情。


“你知道这不可能,我没法爱上另一个人了,哪怕是另一个你也一样。”


“找到他,然后把这个交给他,我就会回来。在这个时空死去的不过是一个躯壳,别用人类的眼光看待我们的生命,巴基?”


他将那枚黑色鳞片按在巴基的胸膛上,竟渐渐融了进去,变成了一个暗蓝色的胎记似的东西。


“你发誓你会回来。”


“什么是……发誓?”好学的人鱼首领把头偏到一边。


“答应我你一定会回来,百分之百,绝无偏差。”


史蒂夫笑了出来,缠在巴基腰上的尾巴收得更紧了。


“我……发誓,一定会回到你身边。”他的眼睛变成了纯黑,却仍旧坚定地看着巴基,像是要把他爱人的身影刻进最深的记忆里,事实上他也已经这么做了,他把他的所有记忆都放进了那片“生命核心”鳞片里。


“没人能碰……我的巴基,我的巴恩斯。”他学着巴基之前的措辞,“你不能爱上另外一个人……一条鱼,哪怕是另一个我也一样。”







TBC
















2019-04-25 评论-3 热度-59 盾冬stucky

评论(3)

热度(59)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