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K  

【卡配罗】……Ready for It? (一发完 小甜饼)



呜呜呜我好爱他们


正文:



他和他一起来到这个充满梦想的银河战舰,一起在千万人的注视下以天价加盟成为主力队员。那时候天真蓝,又透亮,阳光无拘无束地把整个场子都烘得热热的,和人们的热情一起一点即燃。年轻的巴西人和葡萄牙人因为刺眼的阳光半眯着眼,掩饰不住也无需掩饰的笑意让他们眼角弯弯,显得炙热又温柔。




仿佛还是昨天。




可今天,他的巴西人就要离开了。在这个本应给他更多荣耀和辉煌的地方,他收获的却是伤病带来的冷眼和嘲笑,他想,卡卡心里的意难平大约是他们这帮人的陪伴也无法全然弥补的吧。




哦,是他言错,这位上帝之子不是他的。




得知卡卡被皇马放弃之后,因为一些他自己都说不上来的复杂情绪,他和卡卡有一阵子没有说话,但最后,他还是忍不住去送他。




他为了自己挚爱的AC米兰来到这里,这里却没机会成为他的第二个挚爱。




随着卡卡的离开,“银河战舰二期”这个名字在他心里也失去了意义。




他看着卡卡,不穿球服的巴西人总是比球场上多几分儒雅味道,离别的此时此刻,他竟然依旧是近乎平和的,只是他的眼睛里,那种特属于少年人的意气风发已经不再如当年一样耀眼了。




他是他的心头血、朱砂痣、白月光,他是他伯纳乌的雪,是他圣西罗的雨,他是永远能撩动他心弦的一阵风,是他世界里不落的太阳。




却不是这个世界的。




岁月和伤病太折磨他。




可他闭上眼,还能看到当年那个一人单挑整个曼联的卡卡,他脚下踩着球飞快地掠过他,隐隐约约的风声却在他的世界里劈下一道惊雷,从此后他的一切都浸染上了那阵在他心中久久不散的芬芳——如果他知道的话,诗人们常常说那是“阿芙洛狄忒的香气”——像一个烙印,像一场宿命的遇见。




他想要去巴西好好逛逛,特别是想看看巴西利亚是什么样子。那是因为他。在意甲的众多豪门里,他偏爱AC米兰。那是因为他。他是虔诚的天主教徒,却对新教不太排斥。那是因为他。他的视觉、嗅觉、听觉还有他敏锐的触觉,似乎都一直在那个炎炎夏日被蒸腾着,氤氲着,模糊着,不由自主地,全部涌向那个并不属于他的他。




而他今日要送别他。这个愚弄他的五感、搅乱他的神志的巴西人。




他拥抱他,像他们训练时日常的小打小闹,像比赛进球后的兴奋庆祝,像溜出去喝酒后“因为酒精而生的”亢奋。他拥抱他。他告别那个微风醉人的夏日。




卡卡也抱他抱得很紧,熨贴的热度顺着他们隔着衣服相接的地方传到全身,恰到好处地安抚了他所有说不出口的低落沮丧。




从他回抱的力度里,他突然升起一丝不该有的微渺希望。他突然觉得,也许那个夏天永远也不会结束,不只是他一个人被困在那时那地,就连那阵风也愿意为了困住他而甘愿被困住。




后来他们的距离远了,联系也变少了,他们的身边都有了新的朋友。本来也是啊,他们只不过是彼此生活里的一部分,说不准还是微不足道的一部分,有什么不能失去的呢?




可他的“夏天理论”却从未在他脑海中褪色,天长日久,他反而越来越相信。那想法常常怂恿着他去做一些他本以为自己不敢做的事情。




比如,几年之后,他最终表了白。




“卡卡,巴西烤肉帮现在都凑不齐了。诶,不对,为什么我常常加入的‘小团体’要叫巴西烤肉帮呢,我不服。”




他听到电话那头的笑声。




“你笑什么啊,我难道不是葡萄牙籍吗?我说错了吗?”




“没有没有,你可是西葡第一巨星。”比他大三岁的人还在笑,有时候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幼稚。




“其实我可以出错。”他鬼使神差地开了口。




“嗯?”




“你知道,如果我和一个巴西人结婚的话,我就能很容易地拿到巴西国籍了。”




“……你最近对哪个巴西小姑娘动了真心了?”卡卡不会骗人。他在赛场上无论如何都要笑,笑崩了都要笑,可谁看不出来那是个哭呢。




他连骗我都不会,连敷衍都没办法自然。克里斯在心底苦笑。可是他喜欢的就是这样的他啊,一个做不了骗子的圣西罗王子。




“卡卡,没有什么巴西小姑娘。”




“……”




他们在这个圈外兜兜转转了那么久。煎熬,痛苦,还有那偶然所得的甜蜜,难以自抑的酸楚。终于,有人一脚踏入,这才发现自己原来早已深陷泥沼。




“我喜欢的人是你。”




“……”




“哈,不对,我说错了。”




好像找到了个台阶下,卡卡赶紧接口,“我就知道,知道自己说错就说明你也不是那么——”




“我是爱你。”




傻。他的最后一个字还堵在喉咙里,没能说出口。




“克里斯……”他叹口气,似乎有千言万语,却不知从何说起。




“你为什么就是不明白呢?漂亮恩爱的妻子是很好,可爱的小男孩儿小女孩儿软软地叫papa也很好,一个养着狗的带泳池带院子的大房子简直是太棒了。”




克里斯连珠炮似的说下去,“可是你才是那个能给我一个家的人。”




“我明白,我怎么会不明白。”他笑得有点无奈,“可是克里斯,很多时候我们就是没办法得到我们想要的。”




“可是你知道的吧,这件事你说了不算。”迈过那条线,克里斯似乎一瞬间就完成了从单恋到死缠烂打的心理转变。




“我的事,怎么会我说了不算。”




“因为是‘我们’的事。”




那次谈话无疾而终。但找到了方向、有了目标的克里斯从来不知道什么是放弃。




他用自己追逐“世界第一”的劲头儿来追卡卡——说起来,卡卡不正是上一个世界第一吗。




也不知道是追人的太烦人,还是被追的本来意志就没那么坚定,在长达半年的穷追不舍之下,卡卡终于是松了口。




“行吧,就让巴西烤肉帮里的‘巴西’变得名副其实吧。”




克里斯彼时追到了奥兰多城找人家一起吃饭,本想习惯性地继续贫下去,却没想到听到了这么一句。




“我才不要入巴西籍呢!“克里斯突然红了眼睛,眼泪没有预兆地大滴大滴落了下来,像身体提前为精神做出了反应,“我可是葡萄牙队的队长!”




“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跟个孩子似的哭起来就没完。”卡卡给他擦着眼泪,难得的有点手足无措,“也不怕别人说你没出息。”




“我不想要出息,我就想要你。”




“你这么个青年才俊连‘出息’都没有,确实是有点说不过去,那好吧,我勉为其难把‘我’给你了。”




“那我可就不客气了。”克里斯抽噎着拿出随身带着的戒指,一边给两个人戴上一边说,“我收下了。”




END


文有end,他们俩没有end。




2019-04-30 评论-7 热度-56 卡配罗criska

评论(7)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