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K  

【卡配罗】Starting Over(一发完 小甜饼)



正文:



如果你是一名皇家马德里的足球运动员,并且在2013年以后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共事过,还恰巧见过他喝多了以后的样子,那么你应该知道他有个很奇怪的毛病。


他喝醉之后,不哭不闹不大叫,就是会满世界找他的手机,直到把手机拿到手里,他才会消停下来。


如果你在这个时候凑过去看,你会看到一套标准流程:解锁,打开ins,打开关注列表,点进厄齐尔主页,翻到2012年,点击一张照片,开始盯着看。


照片上应该是皇马的一次赛后庆祝,一帮人嗨得不行的样子,还有几个漂亮超模出现在背景里,镜头前,厄齐尔和几个好兄弟勾肩搭背。就是这样一张照片。


克里斯每次喝醉之后都会精准地找到这张照片,然后不干什么别的,就是在那里盯着看,一看能看好几个小时。要是屏幕黑了或者因为头太晕拿不住手机以至于手机掉到地上,他就会从头开始再走一遍这个过程。


结合一下他这个习惯开始的节点2013年和他此项行为的男主角厄齐尔,大家都自以为发现了一件了不得的事,并一致决定,这是个不能说的公开的秘密。


塞尔吉奥发现了一些别的细节,推翻了大家的这个猜测,但他却没有告诉任何其他人,一方面,他觉得真的是不可说,另一方面,他也真的是没眼看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近距离观察了到底是这张照片上的什么吸引了克里斯的目光。


似乎并不是照片的中心,而是照片的右下角。


塞尔吉奥百思不得其解,于是他在自己的手机上找出了这张照片,然后对着右下角放大再放大。


呵,男人。


虽然放大到不能再模糊,还是能从队服看出来那块儿在说小话的两个背影是他们的CR7和KAKA8。


克里斯一醒来之后什么都不记得,也没人会主动跟他提这一点,于是这件事就被队里的新人们当作一个约定俗成的事情记了下来。


那是2017年了,一次跨洲的大聚,很多退役的现役的有名球员都被邀请,齐聚一堂。


克里斯看着米兰那些他曾经认识的脸和现在他不认识的脸,却找不到他最想找的那个。于是郁闷地干了一杯又一杯,被拉起来聊天也是说两句就要喝一口,果不其然,没过一会儿就又把自己放倒了。


他开始在身上掏手机,却忘记了手机被放在了他已经脱下来了的西装外套里。怎么摸都摸不到那朝思暮想的手机,他开始暴躁起来。


里卡多因为堵车,迟到了一些,刚一进门,就看到了他熟悉的某人撒酒疯的一幕。这几年里他们不是没见过,却是第一次在这样私下的场合里这样近距离地接触,甚至其中一方还因为酒精的缘故卸下了那层自我防备,近乎赤.裸地呈现着。


他看着那个好久不见的葡萄牙小子,大迈步走过去。


克里斯还在扯着他衣服上那几个可怜的兜儿,还是找不到手机,大眼睛急得盛满了泪水,马上就要不管不顾地落下。


这时,一个有眼色的皇马新人已经匆匆替他拿了手机来,他刚刚看到他们前辈那个样子就觉得不对,一路小跑着替克里斯取来。


克里斯拿到手机就安静下来,可能是因为急还是什么,划了半天都没划开。好不容易划开了,找ins又找了好几圈,足足好几分钟之后,他才找到那张照片,然后心满意足地捧着看起来。


那个新人小孩儿一抬眼就看到里卡多正朝这边走过来,眼里写满了好奇,他想着这两位前辈之间挺熟的,也没什么隐瞒的必要,于是凑过去跟卡卡说,“从13年开始,他一喝多了就这样,大概是因为厄齐尔吧。”说着还跟里卡多眨了眨眼睛,一副“你懂的”的样子。


里卡多好笑地点了点头,然后终于走到了克里斯跟前。


克里斯懵懵懂懂地抬头,天花板上的吊灯在转圈,一片令人眩晕的灯光下走过来一个穿着白色西服的修长人影。


他看了看手机里穿着白色队服的背影,又看了看眼前的真人。来回看了五六次,他才确定自己没有眼花。


于是在不了解内情的小孩儿的惊异眼光中,在看了这么多年的塞尔吉奥等皇马老人的欣慰叹息声中,克里斯把他的宝贝手机往地上一扔,穿着西装就跳起来扑了上去。


是进球了的姿势。


你真人在这儿,我还看什么照片。


克里斯把头深深地埋进里卡多的颈窝,像在汲取他的气息,又或是掩饰自己的眼泪。谁知道呢,他就是像个孩子一样地抱着他,直到里卡多说,“下来吧,我现在的腰可受不住你这么扑了。”


他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一样跳下来,站在那儿,委委屈屈的。


“你这么倔,死活也不愿意主动低头来找我,怎么现在看起来倒跟我错了似的?”里卡多看着地上还没黑屏的手机,打趣他,“你还挺会掩人耳目的嘛,真是长大了。”


“闭嘴,你只不过比我大三岁而已。”克里斯瞪着他。


“不好意思,但我听说你好像只有三岁啊。”


“对,我年纪小,到底还是没能学会掩人耳目。”克里斯抹了抹眼睛,眼眶却还是红的,“可是既然你都回来了,就不要再走了,好不好?”





END



ps:这篇的梗来自《追声与循途》,这本小说我真的太爱了,这个梗当时萌得我满地打滚。


相关细节都是我瞎扯的,如果引起不适,锅都是我的,谢谢大噶。











2019-05-07 评论-8 热度-58 卡配罗criska

评论(8)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