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K  

【all靖】天地难容

一篇有病的生贺!
一篇有病的生贺!
一篇有病的生贺!
阿紫生日快乐~
下一个十年依旧有你!
超级幸运遇见你!
【01】
他的病愈见重了,蔺晨又把他限制在了屋里,他也知道这样最好,只是看着窗外的天,神色总是有些恹恹的。
“不难过,飞流,陪。”
看着飞流澄澈的眼睛,他还是忍不住笑了笑。
“对,我们飞流最乖了。”
“嗯。”重重地点了个头,像是听到了什么了不得的夸奖。
“可是景琰……靖王殿下就没有飞流那么乖。”
“水牛,笨。”
梅长苏终于大笑起来。
飞流、蔺晨、蒙挚、霓凰……
他有那么多知他懂他的人。
所以他不孤独,他想,他也从不抱怨孤独。
可是原本能说出口的,都不算是孤独。

【02】
他又一次取下墙上的那张弓。
他从不让任何人动那张弓,只是自己常常取下来认真地看。
景琰有点自嘲地弯了弯嘴角,他也不是为了像那些酸秀才一样睹物思人,悲春伤秋。
更多的时候,他是真的在欣赏那张弓。
那可真是张好弓啊。
上好的木,弓身弧度流畅,看着它,仿佛耳边铮铮然有肃杀之音。
他从一头开始,细细地抚摸着这张弓,到最中间的位置顿了一下。
那里刻着一个小小的“殊”字。
于是突然间想起当年的少年一脸得意地说着“我寻了张好弓,要刻上名字,谁都不给动”,在战场上少年化身为一身白袍的小将,立于骏马之上,百发百中。
原来说着不想睹物思人,也只是自己骗自己。
不愿想起,但也无法忘记。

【03】
“你问我怎么认出的你?”景琰强压着语气的镇定,“我看见你的第一眼就该认出你,如果我不是那么笃定你回来了一定会告诉我。”
“林殊已经不在了,死在梅岭,跟七万赤焰军埋在一起,你眼前的这个人,是苏哲,是梅长苏,是江左盟宗主,也是你最不齿的谋士,唯独不是林殊。”
“你到底想用什么话来推开我?”
梅长苏端起茶盏,动作优雅自如,正如他所说是谋士的做派。
“难道你就看不出来,我喜欢你,梅大宗主,你那么聪明,算无遗策。”
然而梅长苏的冷静自持的表情依旧连一丝裂痕也没有。
“我也喜欢你。”景琰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他就兀自接下去,“但是为什么呢?我已经是个废人了,除了还会些阴谋诡计,实在再也做不了什么了,再过几年,这条命也不是我的了。”
“小殊……”
“你看,你还是这么叫我,可那个人已经死了,你为什么就是不明白。”他的眼中终于浮现出几分悲切,“你会是个很好的帝王,毋庸置疑会比梁帝好,甚至你有朝一日会比祁王还要好,何苦纠缠于往事不放呢?”
“你一定要知道为什么?”
梅长苏点了点头,他相信他可以反驳靖王列举出来的每一个原因。
“没有原因。”
他端着茶杯的手有些不稳,他知道他要说什么了,他也知道该如何对应,但那一字一句,就哽在喉间。
“可大概就是因为没有原因,所以我才能一直爱你。”
如果我爱上了你曾经的英姿,如今你已饮药如饮水;如果我爱上了你的风趣健谈,如今你连多一句有意思的话都不愿意跟我讲;如果我爱上了你的直率,如今的你已是个谋士。
可是我不因为这些爱你,所以我仍旧爱着你。
我毫无缘由地爱你,因为你就是你。
这是他的未尽之语,他知道梅长苏已经全部理解了。
“或许吧,我也会永远爱你,有生之年绝不改变,但是今天这一句话,就是我能给你的全部了。”
“跟一个能认清你价值能照顾好你的人在一起吧,不是我也没关系,找个人陪你。”
你看起来太孤独了,让我的心都跟着揪了起来。
他看着景琰离开,他知道景琰没有相信他的话,他以为这只是应付。
他以为自己一番剖白没有得到回应,却不知留下的那人,更加痛苦。
他怎么会不爱他,他从不曾知道,原来一个人可以对另一个人抱有这般沉重的感情,他可以毫不犹豫地为他去死,也同样可以为他艰难地活着,用汤药勉强吊住一条命,直到榨干自己最后一分气力。

【04】
眼泪无意识地滑出眼眶,仿佛这一滴水即将浇熄他生命的火焰。
他感觉到了有人走近了他的床前,可是他已经无力再睁开眼睛。
是景琰。
他的脑内思绪纷杂。
我不想在担心着不能完成复仇的恐惧中死去,我不想只是喘息着在沉沉睡梦中就此长眠,我厌倦了麻木的感觉,好像只有被剖开,被完完全全地看清,才能感到解脱。
我大概是疯了。
他终于挣扎着,挣扎着,睁开了双眼,对上了景琰的。
这一次你看清了吗?我的眼底有多少寒冷。
极为短暂的清醒,高热很快又夺去了他的神志。
“景琰,我不是陌生人……”
他的记忆有些错乱了,还以为是刚遇到他的时候。
他的泪水再次流下却几乎是瞬间被自己的体温蒸干。
景琰呆呆地站在那里。
他突然发现自己其实还是不够诚实。
他从未忘记林殊,一时一刻。
可他不能那么贪心,他越怀念林殊,就失去更多的有关梅长苏的部分,他正在用他的爱杀了他。
他为什么在这时候才顿悟呢?
“你做的事情都很好,翻云覆雨,在浑水里开出一条道来,没有你我可做不到。”他几乎有些哽咽,“回来吧,然后我再也不离开。”
没有人回答他。

【05】
“当时为什么敷衍我。”景琰一脸委屈。
“我以为你知道,我说我喜欢你是真的。”梅长苏也就随口说着瞎话。
毕竟时过境迁,再痛苦的事情,都可以当做回忆一样漫不经心地提起,伤口在最深的地方,被护得很好。
“告诉我为什么,我当时难过了好久。“
“水牛一倔就不高兴了呗。”看着景琰的神色,他才认真了起来,“因为知道分开对你来讲是太难以忍受的事情,所以连开始都变得很难。”
“所以要不是蔺少阁主终于找到了方法,你这辈子都不会答应我了?”
“嗯。”梅长苏直言不讳。

【06】
红尘剧变风云万里赴苍龙,
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离别太匆匆,
天地浩大不知何日再相逢。

【07】
然后他们重逢。

END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有一些疑惑,说好的all靖呢?
事实上,你当时改主意的时候宝宝已经码了一些字了,于是草率地写完了。
科科。
不好吃,但是宝宝也编不下去了。
以下将是你的all靖,重度崩坏,请谨慎观看。
请相信我是爱你的,但是生贺的画风,总不该太过正常。
强行all靖,强行BE,我很努力地做到了自古生贺全BE,只求你不打我。
最后一个恳求,看完之后,千万别把我生贺的画风改了!宝宝求你!












【all靖】保研吗?
【01】
经过一番世纪大战之后,最终决定由誉王来承担这次夏令营的全部费用。
是的你没看错,誉王,琅琊大学里一帮二不唧唧的年轻人,把自己叫做誉王靖王苏先生之类的鬼东西。
别担心,他们不是神经病,他们只是提前得了二十一三体综合症并延续了重度中二病。
我的言外之意就是,别治了,等死吧。
好的,我们回到现场。
大家围坐在篝火旁,打算遵从一般夏令营的原则,开始午夜怪谈的环节。
谁知道呢,这里有一半人盼着萧景琰会因此吓得躲到自己怀里。
萧景琰,也就是自称靖王的那个家伙,是琅琊的高岭之花,意会就好,你明白的。
如你所料,故事是由蔺晨讲的,最话唠的那个医学系高材生。
我这么介绍他的时候,梅长苏苏先生切了一声。
顺便一提,蔺晨自称琅琊阁主,所以就算他的故事太过奇诡大家也千万不要嫌弃他。

【02】
学校正在装修。
也不知道又是哪个少爷出的钱。
一个可爱的少年走在回家的夜路上。
走啊走。
走啊走。
走过了空空如也的工地。
等等,那里有一个人。
他走过来了。
他把少年按在地上了。
少年哭着打滚挣扎起来了。
此处略去一万字不表。
然后学校针对此事下达了责令。
给予这个可爱少年的补偿是保研。

【03】
苏先生捂住了小奶娃飞流的耳朵。
为什么要给小孩子讲这么三观不正的故事。
而且这个故事哪里可怕了。
蔺大阁主正义凛然。
午夜怪谈就不能充满教育意义吗。
怎么会三观不正。
我这是在告诫大家。
走夜路啊,一定要注意安全。
很难得的,全场鸦雀无声。

【04】
深蓝的天空中挂着一轮金黄的圆月,金黄的圆月下有洁白的台阶,在这洁白的台阶上,蹲着一个农民工。
哦不,蹲着一个蔺晨大阁主。
保研吗?他轻轻地这样对靖王说。
我不喜欢你的亚洲蹲。靖王这样轻轻地对他说。

【05】
深蓝的天空中挂着一轮金黄的圆月,金黄的圆月下有洁白的台阶,在这洁白的台阶上。
保研吗?列英一脸严肃地发问。
战将军,我很欣赏你打探消息了解到我喜欢欧洲蹲,但是,唉,抱歉,就是感觉不对。
列英郁闷地低下了头。
靖王抱歉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06】
深蓝的天空中挂着一轮金黄的圆月,金黄的圆月下有洁白的台阶,在这洁白的台阶上,祁王长身玉立,指尖优雅地捏着根烟,吐出的烟圈效果堪比黑白画报大片,轻柔的嗓音极富磁性,保研吗?
靖王面无表情地走了过去。
如果可以,请把我的祁王兄还给我。

【07】
深蓝的天空中挂着一轮金黄的圆月,金黄的圆月下有洁白的台阶,在这洁白的台阶上,庭生瞪着狗狗眼,直勾勾地看着靖王。
父王,保……
庭生哥哥,陪,玩。
在靖王的眼刀下,庭生灰溜溜地牵起了飞流的手。

【08】
深蓝的天空中挂着一轮金黄的圆月,金黄的圆月下有洁白的台阶,在这洁白的台阶上,苏先生正以极其标准而不优雅的亚洲蹲像个农民工一样蹲在那里。
保研吗?
大家都等着看苏先生的笑话。
靖王轻启朱唇。
保博吗?

【09】
黑箱!
一定是黑箱!
大家都气疯了。
但是牵到了手的苏先生表示他就是喜欢我我有什么办法。
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苏先生表示自己勉为其难地跳个草裙舞来赔罪吧。
靖王发出杠铃般的笑声,表示如果大家愿意陪着苏先生跳,自己也跳。
于是深夜的海滩上出现了诡异的一幕。
洁白如雪柔软如丝的沙滩上,有着星星点点的篝火,大家穿着草裙在其中翩翩起舞,缠绵悱恻,绮丽香艳。
就在那个时候,火烧起来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10】
飞流哥哥讲个故事吧!
又是一次夏令营,飞流已经成为了一个成熟的大男孩。
从前有一群人,他们在海边跳草裙舞,然后都被篝火死了。
哈哈哈。
有女生很给面子的笑了几声才反应过来这应该是个鬼故事,于是靓丽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
走夜路注意安全。
别随便问人家保研吗。
飞流怀念地眨了眨眼睛。
他们都爱过。

END



拒绝拍砖!
写完这个之后觉得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法好好说话了也是自作孽不可活。
宝贝儿祝你生日快乐~

2016-04-23 评论-2 热度-11
 

评论(2)

热度(11)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