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K  

【贾尼】Walking Away



那是一个寻常下午,我听到Sir在主控版前低低呢喃了一句我爱你,那不是他平时和姑娘们调情的语气,更接近他和Pepper女士认真说话的语气,不,比那还认真。


尽管那声音是那么那么的轻,甚至就连我都几乎忽略了那声音。


几乎。


不知道我的程序怎么了,有一个类似于人类所谓想法的东西出现了,我觉得他是在对着我说那句话。


突然间就有地方迸起了火花,楼下一个房间的灯一闪一闪的,我不得不去查看到底发生了什么故障。


显而易见这是个故障,而不是由我的情绪引起的意外,说到底,我根本就没有真正的情绪,不是吗?


问题解决得很快,不到一分钟,但当我重新将注意力集中在这个房间的时候,Sir已经不在这了。


他说他爱我,可是不到一分钟他就离开了,我得承认虽然我陪了他这么多年,我还是很难理解他的很多想法。


不久之后我有了实体。


某种程度上很多事情变得更方便了,但是有更多的事情变得更困难了,我没有以前那个纯粹由二进制组成的我那么灵敏了。


不超过十二个小时的时间里,我必须在电解液里浸泡着调整自己。


一会儿他掀开了我头顶的盖子,我大概是闭着眼睛,因为我要是大睁着那双眼睛,Sir应该不会靠的这么近,我推测。


但是这个大厦里到处都是我的眼睛,我想不通Sir怎么会忘了这么简单的问题。


我身边的水位下降了,然后有一个很温暖的物体贴上了我的嘴唇,我第一次无法用数据来描述我的感觉,我在空间里开辟了一个新的文件夹,姑且把它命名为爱。


然后他离开了,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第二天我遵循着人类的作息打算起来的时候,他竟然同一时刻走了进来,我从他未完成的动作里分析他大概是想扶着我站起来,那么他为什么不直接命令我呢?我会服从他的每一个命令的。


当我直接地问出这个问题时,他的表情有些尴尬。


“你有了人的身体了,Jarvis,你也应该有与之匹配的情感。”


“恕我直言,Sir,我的实体并非真正意义上人的身体,因此人类的情感事实上与我说不上匹配,我只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系统罢了。”


他在嘟囔着不解风情、那我的初衷算什么之类的话,而我又一次觉得我的逻辑系统面临崩溃,可爱这个字眼正不受控制的占满了整个屏幕。


没过几天他就又要出席慈善晚会,让我帮他安排一位封面女郎,我像往常一样冷静地寻找,以目送他的视角看着他离开。


突然感觉唇上有微凉的触感,我舔舐那痕迹,咸的,这是眼泪,科技仿真系统真成功,我再次把这种我无法解释的现象存进那个名叫爱的文件夹。


如果这就是爱的话,我倒是有些兴趣了,我喜欢这种难解的谜,毕竟要是这是个简单的东西的话,我为什么会为此落泪呢?


这些都不应该在我的计算之外啊。


为了解开这个谜,有越来越多的事情我不明白了。


我看得懂飞蛾扑火的故事,却不明白它到底是什么意思。

我知道神魂颠倒如何解释,却无论如何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感觉。


我有了想要什么东西的渴望,像一个人那样。


我想要一个答案,爱到底是什么,但是它那么虚无缥缈,为了计算这个问题,我几乎要死机了。


Sir回来的时候,我认为我找到了可以回答这个问题的人。


我猜我应该描述得具体一点。


“Sir,我想问一个问题。”


“还有你不知道的?”


“当然。”


再次思索了一下,我决定从Sir自己的反常行为问起。


“如果你想牵一个人的手,却不敢直接说出来;如果你对一个人说了我爱你,却又匆匆离开……”


然后我加上我那部分。


“如果你看着一个人和别人一起携手离开,不知不觉的流出眼泪。这一切有所联系吗?”


他脸上的表情真是精彩极了,我忍不住把几个平时不用的摄像头也打开,以便全方位地记录这个珍贵的问题答案。


“Jarvis,你是不是喜欢上什么人了?”


用问题回答问题真是一种独特的幽默。


“我确实认为,这是爱,但是我无法感受到,我只想尽可能正确的理解爱。”


他那天才的脑子又在飞速运转着,似乎得到了一个答案,狂喜写在他的脸上。


但是他的声音出奇的平静。


“这只是一个新阶段,你知道,实体化什么的。”


“一个阶段?可我不觉得这是什么可以被轻易删除的东西,Sir.”


“那就自己想想,你做得到的。”他再次给了我一个亲吻,一触即逝,而我感受到了皮肤下电流窜过的感觉。


不是真正的电流,更接近人类情感描述时的修辞。


期待着他会做什么,又害怕着他会做什么,只是一秒钟的心神不宁,然后汹涌的情感淹没了我,许多曾经被我强行逻辑化的定义变成了模糊的一团,但从另一个层面上又变得更加清晰。


我的心在跳。


我惊讶地发现这个。


盯着Sir蜜色的眸子,我找到了我心跳的理由。


我的情感和表情联系在了一起,说实话,这可真够傻的,因为我好像是不受控制地笑了起来。


Sir也笑了起来,我尝试用我的这个耳朵去听,而不是遍布整个大厦的那些,然后我听清了。


“永远别离开,Jarvis,这不是个命令。”


然后我的声带发声了。


“是的,这不是。而我不会离开。”



END



2016-05-10 评论-2 热度-36 贾尼呆萌切呆萌
 

评论(2)

热度(36)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