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K  

【EVAK】O holy night


周五的音乐会,Isak最终如期而至,他拥抱他许久未见的妈妈,再拥抱他许久未见的爸爸,教堂之中,穹顶之下,他们重新又是一家人了。
在这种小小的欣喜中,手机里收到了Even的短信。
“亲爱的Isak,现在我正坐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想着你。马上就到21:21了,我有千言万语想要告诉你。我很抱歉吓到了你,我很抱歉伤害了你,我很抱歉没有告诉你我有躁郁症,我害怕失去你。我忘记了没有人会被失去,因为每个人都是孤独的。记住,在宇宙的另一个地方,我们永远在一起。我爱你。Even。”
他的视线停留在“我爱你”上几秒,嘴角缓缓挑起了一个很浅的微笑。
Isak坐在他的父母中间,圣洁的男声响起,一种无形的力量震撼他,甚至让他想要哭泣。教堂的尽头是巨大的十字架,他盯着看,脑海中不期然地闪过了Even的脸,他说永远得到一件东西的方法就是失去,他说他感觉到一种让他无处可逃的孤独,他想起躁郁症的词条里有患者会有自杀冲动。再次掏出手机看Even的短信,只觉得字字都是诀别。他起身冲出,音乐仍在继续,高音如泣如诉,像是天堂都在为他们落泪,上帝都在为他们哭泣。
他有些恍惚地跑过一条条街道,唯一知道的事情就是自己一定要找到Even,他回想起来他们曾经经历过什么,他们的吻有多么甜蜜,而这些都不是区区一个躁郁症可以夺走的。
他们在观光电梯里耳鬓厮磨,窗外的一切都模糊成背景,他们在厨房调侃打闹,说着你是我的梦中情人,他们躺在床上,交换亲吻,交换最亲密的悄悄话,他们在泳池里第一次唇齿相交,他们对坐在窗台上抽烟,说着蠢话,做最难吃的小豆蔻面包。人们都说临死前你会回想起自己的一生。Isak跑到他们最初交换姓名的长椅前,回想起一切的一切,但这一切还远不到结束的时候。
然而Even是从食堂的门里走出来的——依旧是那种让他想要发笑的走路姿势——脸上写满了震惊。他以为在抱抱社团那天之前只有自己注意到了Even,没想到Even也注意到了自己,还有什么事情能比你喜欢的人恰巧也喜欢你更美好吗?那一定是你喜欢的人恰巧在很久以前就喜欢上你了。世上凡人千千万,可是有多少人,可以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对彼此一见钟情、一眼万年?
Isak不再犹豫,在Even还一小步一小步往前挪的时候,几个大跨步就走到Even跟前。他小心翼翼地把脸颊凑过去,因为他看到Even是多么的小心翼翼。他们又重新沾染上彼此的气息,然后Isak凑上Even另一边的脸颊。Even闭上眼睛,感受到自己黑色抑郁期的心脏重新开始跳动,规律而有力。他们是两只舔舐着彼此伤口的小兽。
Isak捧住Even的脸,逼着他看他的眼睛,轻轻轻轻地说,“你并不孤独。”
Even有些承受不住地闭上了眼睛,听着自己身体里什么东西碎掉,又有什么东西重生。以前总听那些姑娘说Isak是小天使,可是再没一刻比这一瞬间更清晰,他眼前的真的就是个坠入凡间的天使,为了拯救他而来,他得救了。
Isak主动用自己的唇瓣来碰他的,蜻蜓点水的两下,并不深入,然后给了他一个拥抱。
这样热烈的温度,Even这么想着,足以融化整个奥斯陆的冰天雪地。



END

特别快地就打完了,大概很渣,都是爱,也只有爱了。

2016-12-11 评论-6 热度-42 skamisakevenevak
 

评论(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ouble K Powered by LOFTER